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Baby被评少女感下跌,究竟什么是“少女感”?

来源: 搜狐 2017-03-11 23:02:0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Baby被评少女感下跌,究竟什么是“少女感”?- 责任编辑:Moqi

baby资料图

  华商网-华商报3月9日报道 近日,刚刚生完孩子的Angelababy参加一个商业活动作为复出首秀。纤瘦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完全不像生过孩子的人,但却依然有美妆专业人士放出了“Angelababy少女感下跌”的评论。

  什么是少女感?娱乐圈为什么偏爱少女感?

  当红女星必备少女感

  不管古装剧、时装剧,热播剧的套路就是萌萌的少女与霸道总裁的虐恋。说到有少女感的女星,你会想到谁?先不管美妆博主怎么看出Angelababy少女感下降,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嘟嘟唇、像芭比娃娃一样的长卷发,都透露着少女感。

  杨幂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实力诠释少女感,虽然剧中动不动说自己已经活了几万年,自称“老身”,但仙气还是在的,不然粉丝也不会在该剧结束后留言称:“杨幂之后,再无白浅。”

  当然这句话引发了刘亦菲粉丝不满也是正常的,毕竟刘亦菲“神仙姐姐”的称号不是白叫的,无论是刚出道时略带婴儿肥的圆润脸庞,还是如今略显成熟的脸,刘亦菲身上的那种自带光环的仙气还是在的。

  说到少女感,圆脸庞的赵丽颖肯定占一席,她的圆脸虽然上镜不沾光,但在妖艳锥子脸盛行的娱乐圈,是绝对的少女感十足,毕竟在人们的印象中,可爱的孩子们都拥有圆嘟嘟的脸庞。

  另外一位少女感爆棚的就不得不说周冬雨,细长的小眼睛、薄薄的嘴唇、纤瘦的身材,当年在《山楂树之恋》(电视剧版电影版)里简直就像中学的邻桌女孩。如今已经是影后的周冬雨更加洋气,但那种少女感却是从一举手一投足里散发出来的。

  少女感到底是什么

  说了那么多例子,少女感到底是什么?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美妆博主、微整形医生,他们列出了少女感的几大元素。

  苹果肌

  首先是饱满的苹果肌,苹果肌是位于眼睛下方2-3公分处的肌肉组织,呈倒三角形状,又称为笑肌。苹果肌饱满后,会显得很年轻、很可爱。微整形医生小耀指出了传达少女感的部位:苹果肌、圆润眉形、大眼睛、卧蚕、下巴不能太尖、红润的唇色、微嘟嘟嘴、天鹅颈、透亮的肤色和饱满的额头等。

  小耀表示很多顾客会通过注射苹果肌来恢复青春感,“我们常说的婴儿肥其实就是苹果肌和胶原蛋白,人慢慢长大,胶原蛋白流失,苹果肌也下垂,就会显得成熟甚至显老。”王菲在去年的那场直播演唱会上就让很多粉丝感叹她又恢复了少女感,除了服装造型之外,和开发布会时松弛的皮肤和散乱的长发相比,紧致的脸庞、精致的短发都是她增加少女感的法宝。看了Angelababy被指少女感下降的那张照片,小耀表示:“可能是拍摄角度的问题,或者她带孩子比较累,瘦了,苹果肌没有以前那么饱满,所以觉得老了。”

  鹅蛋脸

  其次是少女感也挑脸型。美妆博主MOSSDONG表示:“有下巴的鹅蛋脸最容易有少女感,还得有点肉感,会感觉有饱满的胶原蛋白。长脸和方脸是最不容易有少女感的人。”长脸人都是御姐气质十足的,比较大气,比如陈慧珊、MaggieQ、张可颐,她们就是办公室精英、冷艳女杀手、熟女的感觉,和少女感很难扯上边。

  微整形医生小耀也明确表示,网红脸和锥子脸和少女感无缘,“虽然上镜,但那种尖下巴真的妖艳有余,少女感无缘。”

  肤质好

  美妆老师Davis则从妆容的角度分析少女感的打造:“要营造少女感,妆一定不能太浓,底妆非常薄,因为少女的特点就是肤质很好,不施脂粉。其次卧蚕、鼻头、下巴的部位可以用粉红色或者珊瑚色腮红轻轻点缀。特别不推荐假睫毛,因为不够自然。”至于造型方面,Davis则表示避开过于性感紧身的衣服,多用线条剪裁比较好的服装搭配小包或者双肩包营造少女感。

  女星都想留住少女感

  虽然标榜自己是女汉子的女星大有人在,但在容貌这件事上,留住少女感几乎是每个女星都追求的目标,对于这一点,一位娱乐圈资深宣传主管分析称,因为影视剧女主角的类型定位需要少女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仙侠剧大火,但其实从《仙剑奇侠传》开始,仙侠剧就一直很火,杨幂从第二代小花旦火到现在,就是因为少女感一直在线才能演仙女啊,不然她一脸皱纹、苹果肌下垂地说着‘老身’,还会有粉丝买账吗?”

  她还表示有少女感的人可塑性比较强,“刘亦菲就是少女感很强的人,大家俗称的很‘仙’,现在脸上的婴儿肥消失了,拍手表广告时穿上西装、涂上大红唇,也可以打造出御姐气质。”

  而之前马思纯采访时说小姨蒋雯丽已经很久没有戏演,也从一方面折射出娱乐圈女青衣类型生存相对困难的实情,“潘虹、陶虹、蒋雯丽、邬君梅、徐帆,太多女青衣类型的演员演技确实好,但能让她们演女一号的戏实在是太少了。国外就好一些,就算你老到梅丽尔·斯特里普、于佩尔那样,只要有演技,演女一号的机会也还是很多。”


    最新消息:《Baby被评少女感下跌,究竟什么是“少女感”?》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少女 苹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