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揭晓 王健林蝉联华人首富

来源: 搜狐 2017-03-11 15:22:07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揭晓 王健林蝉联华人首富- 责任编辑:Moqi

王健林的“小目标”

  新京报讯(记者陈鹏)3月7日,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揭晓。比尔·盖茨以5600亿元财富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排名第二。在大中华区的富豪中,王健林家族、马云家族和王卫分列前三位。

  王健林还是华人首富

  榜单显示,王健林家族财富增长15%至2050亿元,蝉联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地区首富。排名第二的马云家族也进一步逼近首富宝座,财富达到2000亿元关口,财富增长了38%。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披露,去年马云创办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292亿元融资,估值也随之达到38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顺丰上市,46岁的王卫财富也达到1860亿,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

  胡润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5日。但新京报记者从胡润百富了解到,因为1月15日之后财富变化较大,王卫1860亿财富的计算截止日期是2017年3月2日。

  扎克伯格首次进全球前五

  从2017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单来看,比尔·盖茨以5600亿财富蝉联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位居第二,财富增长15%,达到5400亿。而32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财富增长23%,以4000亿个人资产首次进入前五名,同时也是前10名中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家。

  总体来看,全球十亿美元富豪人数增加69人,达到2257人,为历年最高。大中华区成为主要力量。具体来看,大中华地区的十亿美元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41位,总计达到609位,第二年领先拥有552位的美国。相比较而言,美国的新增富豪人数为17位,数量远低于大中华地区。

  从行业来看,科技行业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制造业、投资紧随其后,房地产业下滑至第四。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揭晓

  数说中国富豪

  白手起家女富豪八成来自中国

  在白手起家上榜富豪中,152位是女性,其中121人来自中国,占到八成。76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胡润表示:“全球女企业家中,中国绝对占主导地位。”

  房地产富豪最多

  大中华地区以609位十亿美元富豪人数位列第一,比去年增加41人。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达到11万亿,相当于全球GDP的2.1%。房地产是上榜富豪最多的行业,有120人,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分别有115位和78位上榜。

  北京盛产“十亿美元富豪”

  北京有94人上榜,第二年领先于纽约蝉联“十亿美元富豪之都”。深圳62人上榜,比去年增加16位,少于香港,位列第四。杭州今年上榜36人,排名第九。

  王思聪、马云粉丝多

  王思聪和马云是中国最具社交媒体影响力的企业家,他们在新浪微博的粉丝数均超过2000万,其次是潘石屹,超过1800万。

  富豪收藏及投资花费

  据胡润榜单,王中军曾以2亿元竞得曾巩《局事帖》;刘益谦2.3亿元拍得张大千大作《桃源图》;脱欧前,王健林7.7亿元买下位于伦敦“富人街”肯辛顿宫花园的一座豪宅;三胞集团袁亚非以1.7亿元竞得吴镇的《山窗听雨图》。

  整理:徐伟

  人物

  顺丰上市,王卫财富飙升近5倍

  受益于顺丰上市,46岁的王卫成为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最大黑马。榜单数据显示,王卫以1860亿元的财富位居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305位,财富上涨了487%。在2016年的榜单中,王卫的财富尚为46亿美元。

  自2月24日正式更名上市后,顺丰控股在资本市场占尽风头,并连续收获多个交易日的涨停。据公开资料,深圳明德控股持有顺丰控股64.58%股权,而明德控股由王卫持股99.9%。

  按照福布斯实时财富榜单,截至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6点半,王卫的实时财富为249亿美元,仅次于王健林、马云的315亿美元和286亿美元,比马化腾高出1亿美元。

  胡润研究院分析称,快递行业今年表现不俗,诞生的富豪数量较去年上涨15%,而圆通、韵达、中通、联邦快递、申通与长久物流创始人财富均明显增长。

  顺丰股价还能涨多久?去年8月初,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研报给予鼎泰新材“减持”评级,认为顺丰速运的业务大部分来自于商务快递,而商务快递的需求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大于电商快递,更容易受到经济波动的干扰;而切入电商市场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及募投项目进一步加大资本开支,后续带来相应的成本压力。(陈鹏)

  姚振华去年“黑马”,今年被罚

  旗下的宝能系与万科管理层陷入持续的股权之争,让姚振华在资本市场大火了一把。按照保监会公布的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姚振华担任董事长的前海人寿总保费达到792.8亿元,同比增长43%。而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前海人寿净利润达到65.5亿元。

  姚振华的财富也迅速增长。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姚振华排名上升1178位,名列全球前100富豪榜的62位,财富为1050亿元,涨幅为782%。

  实际上,在去年10月发布的2016胡润百富榜中,姚振华的财富总额已经上涨到1150亿元,仅次于王健林、马云及马化腾。彼时,以姚振华在2015年榜单中的财富总额对比,其创造了财富平均一周涨20亿元的纪录。

  不过,进入2016年底,情况发生了变化。前海人寿在资本市场增持格力引发深交所持续关注,2017年初,宝能发出声明,表示看好万科,并将自己定位为“财务投资者”。

  近期,保监会的一纸处罚书让姚振华陷入禁足保险业的境地。2月24日下午,因前海人寿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时任董事长姚振华被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解释称,这也就意味着姚振华近十年内不能在保险行业任职或者参与经营管理。而姚振华不参与前海人寿的经营管理后,可能逐渐收缩整个宝能系的阵线。(陈鹏)

  贾跃亭财富一年缩水近两成

  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中,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财富达400亿元,排名269位。新京报记者发现,在2016年的榜单中,贾跃亭财富为75亿美元,彼时1美元对人民币6.5302元,即贾跃亭财富约为490亿元。也就是说,此次贾跃亭财富缩水约18.4%。

  400亿元财富对于贾跃亭而言,并不是很宽裕。自2016年11月乐视爆出资金问题,贾跃亭先后收到“中国好同学”40亿元的“救命钱”,并于今年1月通过转让乐视网股份、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等方式共获得融创中国等战略投资者168亿火线支援,“中国好老乡”孙宏斌成为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今年1月份的乐视融资,贾跃亭通过以转让自己股份为代价,获得约100亿元资金。贾跃亭曾在投资者交流活动中说,会毫无保留投入到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只要我能调动的所有资金,我会全部投入到生态和梦想当中。”


    最新消息:《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揭晓 王健林蝉联华人首富》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财富 亿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