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朱军谈综艺类节目的评价体系:应考虑收视人群影响力

来源: 搜狐 2017-03-07 17:22:04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朱军谈综艺类节目的评价体系:应考虑收视人群影响力- 责任编辑:Moqi

全国政协委员朱军。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在收视率杠杆的调节下,媒体是需要引导还是迎合?这不只考验定力,还涉及生存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朗读者》等文化类综艺节目虽然近期大热,但收视率还是比不过《星光大道》等娱乐类综艺节目。未来,综艺类节目的评价体系应进一步完善,比如把收视人群影响力纳入评价体系中。

  “节目的评价体系很重要,比如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应该设立衡量指标,目前最通行的硬指标还是收视率。”朱军认为,在收视率杠杆的调节下,引导还是迎合考验着媒体的定力,更影响着其生存状况。“一味引导恐怕会无人响应,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的这个矛盾非常突出,中央媒体多在引导,地方媒体不少方面存在迎合的情况。”朱军表示,但如果只用收视率说话,“迎合”型就占了上风。

  朱军指出,针对评价体系问题,央视的节目收视率评价体系目前已经增加了美誉度、影响力等指标,但其作用还是有限。他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例说,“会唱首歌,可能就有高考加分,但有的学生在敬老院做义工两年,却没用。当然,这个过程会很难,但不能因为难就不动,因为难就不改。”确实,“引导还是迎合”并非无解。朱军建议,在分众化路线的基础上,一些节目可以在评价体系中加入收视人群影响力的权重。


    最新消息:《朱军谈综艺类节目的评价体系:应考虑收视人群影响力》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朱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