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奥斯卡被“黑势力”攻占 这对“夫妻”最亮眼

来源: 搜狐 2017-03-04 21:22:07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奥斯卡被“黑势力”攻占 这对“夫妻”最亮眼- 责任编辑:Moqi

丹泽尔·华盛顿和维奥拉·戴维斯

  2017年奥斯卡评奖结果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黑人演员提名与得奖的数量激增,大概是为了洗脱去年奥斯卡提名演员“全白”(主要奖项提名者全部为白人)的指责,奥斯卡组委会自我“检讨”后的结果。最后,黑人演员马赫沙拉·阿里和维奥拉·戴维斯分别凭《月光男孩》和《藩篱》获得了最佳男女配角奖,而《藩篱》导演和男主演、当代黑人演员的代表丹泽尔·华盛顿却错失了最佳男主角。由于之前他获得了演员工会奖的最佳男演员(演员工会的成员大多是奥斯卡的评委),因此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唯一能和大热门卡西·阿弗莱克竞争的男演员。

  作为好莱坞历史上最伟大的黑人男演员以及当代好莱坞最好的黑人女演员,在《藩篱》中饰演夫妇的丹泽尔·华盛顿和维奥拉·戴维斯算是当代黑人演员的代表,虽然本次典礼一失意一得意,但依然不能否认,他们是当今北美影视圈风起云涌的“黑皮肤势力”毫无疑问的中流砥柱。

  华盛顿拯救了奥斯卡

  虽然没有得到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可一直没闲着,先是典礼的一个环节中,主持人吉米·坎摩尔将一群不知情的普通游客带到了典礼现场,游客都被明星云集的现场震惊了,其中几位黑人游客被主持人问到最喜欢哪位演员时,他们都将手指指向了坐在第一排的丹泽尔·华盛顿,可见华盛顿在黑人观众心中的地位。随后华盛顿就和各位观众合影,忙得不亦乐乎。

  到了典礼最后,出现颁错最佳影片奖的大乌龙事件。在这个人人措手不及的事件中,最冷静的竟然还是刚刚失去奖项的丹泽尔·华盛顿。据主持人吉米·坎摩尔在自己的节目中最新爆料,当时《爱乐之城》和《月光男孩》两个剧组的人都挤在舞台上,吉米·坎摩尔站在一旁不知干什么好,忽然发现第一排的华盛顿对他对口型喊着“巴里”。原来《月光男孩》的导演巴里·杰金斯也站在他的身旁一脸茫然,台下华盛顿提示坎摩尔担起主持人的责任,请巴里·杰金斯到话筒前发表致辞。坎摩尔后来表示:“我当然得听丹泽尔的话啊。”于是才让典礼顺利进行下去。

  丹泽尔·华盛顿不是配角演员

  1993年,《费城故事》参评奥斯卡的时候,电影公司为了避免汤姆·汉克斯和丹泽尔·华盛顿“自相残杀”,增大他们俩的获奖几率,想把华盛顿放到“最佳男配角奖”里评比。然而,华盛顿斩钉截铁地反对,并说了一句著名的话:“丹泽尔不是配角演员。”

  这就是当今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黑人男演员的底气。

  1954年12月28日,丹泽尔·华盛顿在纽约州出生。母亲是一家美容院小店主,父亲是一名牧师,也为纽约市供水局和当地一家百货商场工作。华盛顿14岁时,他的父母离婚了,母亲把他送进了奥克兰军事学院,这是一所私立预备学校。日后华盛顿回忆此事时,认为这是改变他人生的一个决定,因为当时和他一起玩的小伙伴们后来都成了街头混混、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而他则幸免于此。

  华盛顿高中时最向往的是得州技术大学,但他最后被福德姆大学录取。大学期间他成为校棒球队队员,担任后卫。1977年华盛顿大学毕业,获得戏剧和新闻专业的学士学位。但他没有立刻找正式工作,而是在一个夏令营担任“创意总监”。

  在夏令营内部员工的才艺秀上,华盛顿得到了同事的好评,他们建议他走演员这条道路。他听从了大家的建议,先后进入林肯中心学校、美国戏剧学院深造,开启了自己的表演事业。

  毫不夸张地说,丹泽尔·华盛顿是现今最杰出的黑人男演员之一,他曾两次获得奥斯卡奖,一次是《光荣》的最佳男配角,另一次是《训练日》的最佳男主角。

  《藩篱》是他导演的第三部片子,之前他还导演过《冲出逆境》和《伟大的辩手》。《藩篱》根据著名剧作家奥古斯特·威尔森的同名话剧改编。多年来,一直有人想要把《藩篱》拍成电影,但是剧作者奥古斯特·威尔森坚持让黑人影人来导演,所以一直难产。制片人斯科特·鲁丁获得电影版权后,打电话给华盛顿,问他想不想出演、或者导演这个片子,华盛顿答应他先读剧本。

  读完剧本,华盛顿被这个故事吸引了,他回复鲁丁说:“不,我想演这出话剧。”

  丹泽尔·华盛顿事后承认,他20岁的时候看过这出话剧,他没有立刻答应拍电影,而是演话剧版的原因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年龄等不及电影筹备。当时华盛顿已经55了,而剧中男主角特洛伊是53岁,若不抓紧时间,华盛顿担心自己太老演不了了。

  当得知华盛顿要排演话剧版的《藩篱》,鲁丁很爽快地答应帮他筹钱。就几天的工夫,他就订下一家剧院。2010年重排版话剧《藩篱》上演了。这部话剧非常成功,获得托尼奖最佳重排剧目、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大奖。而从话剧到电影,又花了六年时间。

  在2005年,《藩篱》剧作家奥古斯特·威尔森去世前,丹泽尔·华盛顿曾鬼使神差地专门飞到西雅图去拜访了他,并和他待了整整一天。那天西雅图大雨瓢泼,两人坐在室内,华盛顿已经想不起当时两人谈了些什么,只记得威尔森一根接一根地抽雪茄,活像另一个时代穿越过来的。

  也许,这就是缘分。在《藩篱》之后,华盛顿还将把奥古斯特·威尔森的“匹兹堡系列”的另外九部话剧改编成HBO电视影集,但这次他不会做导演了,只担任制片。

  维奥拉·戴维斯 我配得上这个奖

  2011年维奥拉·戴维斯凭借《帮助》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时候,她的一些影迷曾在网上为她呐喊,说这次奥斯卡不给她,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因为黑人女演员难得能出演到这样的好角色。

  那一届奥斯卡最后颁给了《铁娘子》的梅丽尔·斯特里普。然而,维奥拉·戴维斯影迷们的预测也错了,因为在这之后这位真正的黑人铁娘子在好莱坞愈发是风生水起,不仅片约不断,而且获奖连连。

  就像她演绎的那些女性角色一样,维奥拉·戴维斯从来都不会轻易言败,而是遇挫愈勇、永远乐观坚强。

  戴维斯1965年8月11日在南加州圣马修斯出生,从小就体会到了生活的艰难。她们家极端贫穷,父母养育了六名子女,她是老二。因为穷,几个孩子经常挨饿,家里卫生条件也很差,再加上父亲常常虐打母亲,戴维斯整个童年都生活在阴影中。

  贫苦锻造了戴维斯坚强的个性。之后的故事就是一个典型的奋斗传奇。戴维斯在中学时表现出对表演艺术的热爱,她参加了联邦政府资助的教育拓展项目,在罗得岛西沃威克表演艺术青年学校学习期间被导演伯纳德·马斯特森慧眼识才,之后进入罗得岛大学学习戏剧。毕业后,戴维斯又考进茱莉亚音乐学院深造,其间加入学校的“Group 22”演员培训班。

  1996年维奥拉·戴维斯演了自己的第一个银幕角色,她在蒂莫西·赫顿主演的《烈火情仇》里演了一个护士,只有一个镜头,没有任何对白,一天就拍完了。她为此拿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笔片酬,528美元,那年她31岁。

  之后的20年中,戴维斯总共出演了34部电影、30部电视剧、7部话剧,三次提名奥斯卡、三获演员工会奖,拿遍艾美奖、金球奖和托尼奖,并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有了属于自己的星星。

  难怪,日后戴维斯在一次领奖时会说:“我很高兴领这个奖,因为我配得上它。”戴维斯今日的成就都是她通过努力奋斗一点点拼来的。

  在演《帮助》里的黑人女佣时,戴维斯曾说过一段话,大意是:作为一个在好莱坞生存的黑人女演员,她必须把手头已有的东西发挥到极致,就算给她的角色是一块“炸鸡”,她也要把它吃出“菲力牛排”的味儿。

  凭借着这股劲儿,戴维斯成功在好莱坞站稳了脚跟,并且迎来了“牛排”级别的角色——《藩篱》中的“罗斯”。

  戴维斯和丹泽尔·华盛顿不是第一次合作电影了,2002年他们就合作过《冲出逆境》,那部片也是华盛顿执导。在拍摄《藩篱》之前,两人已经表演过话剧版114次了。片中有一场戏,当罗斯得知自己的丈夫特洛伊有了外遇,她积聚的情绪终于一下子爆发出来了,鼻涕眼泪都出来了,这场戏让观众受到极大震撼,因为她演得太真实。

  当时戴维斯一共拍了23条,因为需要不同角度的镜头,拍到最后戴维斯都要累坏了。但在华盛顿的要求下,她还是坚持完成了。现在,这段教科书般的表演已成为整部影片最精彩的一场戏。

  一般明星会有包袱,但戴维斯不怕银幕形象被毁,她说:“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大家都希望忘掉这些时刻,因为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时刻。但我觉得它们是一个人的本能在发挥作用。我一直相信马龙·白兰度的一句话,他说,有时候你在和人交谈时,你会为你的生活抗争,这场戏就是这样。”


    最新消息:《奥斯卡被“黑势力”攻占 这对“夫妻”最亮眼》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奥斯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