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杨幂自称想当“蒜香芭比”? 拍吻戏要注意这些事

来源: 搜狐 2017-03-04 02:22:07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杨幂自称想当“蒜香芭比”? 拍吻戏要注意这些事- 责任编辑:Moqi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电视剧撒狗粮的最主要方式,就是让男女主角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吻戏。吻戏的化学效应除了能够推动剧情的发展之外,还是电视剧刷话题和冲收视的法宝,不管是家庭伦理剧还是青春偶像剧,吻戏都是必备情节。因此,演员接演作品,吻戏也算是一道必修课。

  相比较于吻技是否过关,演员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考量。鉴于接拍吻戏的男女主角大多数在生活里都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因此演好吻戏也有人际关系方面的考虑。为了避免引发的各类尴尬后遗症,演员在全情投入之前,其实还需要做好很多准备功夫。根据“过来人”的经验,我们总结出了《吻戏实拍注意事项》,供各位迷茫的菜鸟学习。 

  注意事项一

  做好口腔清洁,不做“蒜香芭比”或“烟熏金刚”

  当男女主角以好友关系或同事关系搭档主演电视剧,并抱着为艺术献身的姿态接拍吻戏时,尽管谈不上是一种享受,但至少,接拍吻戏的双方不能让对方难受。从卫生角度出发,在拍戏之前做好口腔清洁,基本上是一道不成文的规矩。

  即将收官的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男主角赵又廷,就在卫生方面做得很贴心。早前,该剧播出了一些花絮片段,片段里赵又廷含情脉脉地托起杨幂的下巴,慢慢地靠近对方,这势头俨然就是要上演浪漫吻戏。不过,紧接着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赵又廷来了个“急刹车”,突然转身跑去刷牙,留下杨幂一脸尴尬。当赵又廷刷完牙回来,杨幂说:“你这样做我太尴尬了,你突然间跑去刷牙,那我只能吃大蒜了。”

  杨幂“吃大蒜”一说当然只是个玩笑,但娱乐圈里确实存在着“蒜香芭比”式的人物。吴奇隆曾经爆料,他在拍摄《向着炮火前进》时,和甘婷婷有过多场亲密戏,每次对方都带着浓浓的蒜香。他说:“有一次我要强吻她,结果她在她吃的凉皮里放了蒜;第二次她和我跳贴面舞,她又吃了蒜香辣椒酱。几次都这样,我怀疑她是不是故意的。”而吴奇隆本身却很“洁口自好”,每次拍吻戏都会刷牙、嚼口香糖。

  除了有“蒜香芭比”,圈内还有“烟熏金刚”。不少男艺人私下都有抽烟的习惯,拍戏时自然会带着一股浓郁的烟熏味,如果要拍摄吻戏了,满腔的“重口味”自然会让对方难受。和李钟硕合作过《听见你的声音》的李宝英,曾经在综艺节目上透露,李钟硕是老烟枪,但她很不喜欢烟味,因此规定李钟硕在拍戏前3小时不准抽烟。而李钟硕也大方回应,如果拍吻戏,他会尽量不抽烟,顾及对方感受。

  “蒜香芭比”和“烟熏金刚”当然都是被人嫌弃的接吻对象,自律要早早做起,否则就会像明道一样,连吻戏都没得拍了。明道透露,自己曾经在拍摄吻戏前没有做好足够的清洁准备,所以公开向合作过的女演员道歉。他还曾开玩笑说:“自从我意识到吻戏之前应该做准备这件事情后,至今就再没接到过吻戏了。”

《乘风破浪》

  和明道同病相怜的还有彭于晏。邓超透露,彭于晏在拍摄《乘风破浪》时喜欢吃大蒜,一天吃一整盒。导演韩寒说:“我一看到这个情况,就说丽颖你们两个这个吻戏点到为止就可以了,轻轻碰一碰就行,就不要舌吻了。所以电影里基本上就没有舌吻,就是碰一下。”

  注意事项二

  切忌“霸道总裁”上身,把吻戏主动权交给女方

  虽然电视剧里霸道总裁式的壁咚、强吻是重口味狗粮中的畅销品,但在现实拍摄中,吻戏的双方要在几十个工作人员的众目睽睽下撒狗粮,是一件极其尴尬的事情。为了消除尴尬的氛围,吻戏中的男主角一般会坚守绅士做派,把接吻的主动权交给女方,接吻的方式也由女方来主导。

  早前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放弃我抓紧我》里,陈乔恩饰演的女设计师爱上了王凯饰演的“霸道总裁”,两位演员十分卖力,根据不完全统计,吻戏至少达到14场,被网友调侃为“情侣接吻教科书”。对于吻戏,陈乔恩可是有不少“规矩”的,她曾经自曝,和霍建华拍摄《笑傲江湖》时,她要求对方不能伸舌头,也不可转头;在和阮经天拍摄《命中注定我爱你》时,她还一度在镜头拍摄不到的角度上用力扯住阮经天的头发,以防他转头。不过,细心的观众发现,陈乔恩在《放弃我抓紧我》里竟然主动打破了自己订下的规矩——主动伸舌头吻王凯。果然,偶像剧女王始终都是掌握主导权的“女王范儿”。

  当然,欠缺经验的一方,最好多听取经验丰富一方的意见。比如在拍摄《大闹天竺》时,从来没有拍过吻戏的岳云鹏就把主动权交给了柳岩。小岳岳说:“第一次拍嘛,我挺害羞的,还好柳岩姐一直特别帮我,大概拍了4、5条(镜头)就过了。柳岩姐有很多拍摄经验,教给我镜头感。”至于银幕初吻的味道是什么,小岳岳则说:“这场戏拍了3个小时,在40℃的高温下,汗水变成盐水挂在嘴唇上,我们两个嘴唇碰嘴唇没有感觉,只觉得好咸啊!”

  注意事项三

  沟通是进步的桥梁,吻戏千万不能“自导自演”

  演员拍戏讲求沟通效果,拍吻戏也不例外。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把吻戏当成家常便饭,在拍摄之前做好沟通和心理建设也是一道必备的工序,否则一次“吻”不好,再NG几次就真的尴尬到外太空了。

  性格内敛的祖峰,在《欢乐颂》里要偷吻刘涛,这给老戏骨提出了一个大难题。由于大多出演正剧,别说观众看不惯谈恋爱的祖峰,他自己演起来也觉得别扭。搭档刘涛曾经透露,祖峰演吻戏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拍摄之前喝了一点点红酒,再做了充分的沟通,才进入状态。

  和很多当红花旦拍摄过吻戏的杨祐宁曾经透露,林志玲在拍摄吻戏的时候也会紧张。他在《幸福额度》里和志玲姐姐有一场雨中拥吻的戏份,别看林志玲平时EQ高,似乎什么难题都难不倒她,但在拍摄吻戏之前,她却紧张得只会发出“呃,好”的声音,然后一直傻笑。幸好杨祐宁和林志玲做好了事前沟通,才让拍摄顺利进行。

  在沟通的过程中,导演的想法也很重要。钟汉良和Angelababy在拍摄《孤芳不自赏》时,也有一段惊为天人的吻戏,钟汉良把baby整个人抱起,被网友戏称为“托举式”的吻戏。钟汉良透露,这场戏拍摄当天,他和baby沟通了一段时间,一起探讨这个场景要怎么处理,但都没有探讨出个所以然,突然导演破门而入,犹如“神来之笔”设计了这个场面,令久经沙场的“吻戏大拿”钟汉良都惊呆了。

  注意事项四

  要想放松身心,最好别把另一半带到片场

  演员要拍摄吻戏,一般都需要向现实生活中的另一半报备,不过,最好不要把另一半带到现场监工,否则接拍吻戏的双方都会感到不自然。

  男演员们和刘诗诗演戏时,都会担心吴奇隆出现。鉴于小两口私底下十分恩爱,吴奇隆经常会到片场探班刘诗诗,大家担心会因为吻了刘诗诗而被吴奇隆“盯上”。正和刘诗诗拍摄《醉玲珑》的陈伟霆透露:“其实昨天隆哥就来探班。拍摄最终长吻戏的时候还好隆哥不在,大家就会放心去演,可能隆哥在场的时候不是她不好意思,反而是我不好意思。我会有一点压力。”

  和刘诗诗合作过电影《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的郑恺,就自曝被吴奇隆“盯”上了,“隆哥经常来片场盯场,我们一拍感情戏,隆哥就来了。他蛮低调的,秘密地猫在角落里,我会看到一个黑影,贼亮的眼睛盯着我。”


    最新消息:《杨幂自称想当“蒜香芭比”? 拍吻戏要注意这些事》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