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连汤唯黄渤都落榜多次,林妙可艺考失利又算啥?

来源: 搜狐 2017-02-26 07:41:40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连汤唯黄渤都落榜多次,林妙可艺考失利又算啥?- 责任编辑:Moqi

林妙可在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考试

  又到一年艺考时,青少年组明星又开始吸引大家的目光。今年加入艺考大军的最有名气的考生当属王俊凯和林妙可,不过,他们的际遇却截然不同。作为TFboys中的一员,王俊凯艺考也自带偶像光芒,强大的应援团每天都在网上给他加油鼓劲,而王俊凯也被曝成功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的复试,仿佛半只脚踏进了北电的校门。

  相比较而言,林妙可则没有那么幸运,继无缘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复试之后,林妙可昨日又被传落榜上海戏剧学院。林妙可的落榜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友指责林家的教育方法有问题,而林母则指责媒体过度炒作。其实落榜并不罕见,如今娱乐圈里的不少佼佼者,都曾有过落榜的经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坚守自己的梦想。吉媛媛

  奋战到第N次或许就成功

  代表:郭晓冬、徐峥

  1999年出生的林妙可今年到了“适考年纪”,和其他的同龄人一样要挤进高考的独木桥。而加入艺考大军的她更要面临超高的淘汰率。但千万不能以为落榜一次就从此与表演无缘,如今我们公认的很多“演技派”,都曾有过落榜的经历,但他们失败一次之后没有选择放弃,而是迎难而上,越挫越勇。

  郭晓冬曾经被贴上过“落榜考生”的标签。1993年,怀揣着艺术梦的郭晓冬带着一本《大众电影》杂志来到北京,报考了北电,初试朗诵了高尔基的《母亲》,但是念两句就忘词了,初试都没通过。此后,郭晓冬加入“北漂一族”,以售货员、酒吧歌手等职业谋生,1996年他再度报考,在朗诵、声乐、形体方面做足准备之后再战北电,最终成功被录取,和黄晓明、赵薇、陈坤等成为同班同学。

  演员徐峥现在贵为“十亿元导演俱乐部”成员,他的艺考路也并不顺利。他曾经报考北电,竟然意外落选。后来他转战上海,在集体表演的环节努力地展现了自己的演技,最终顺利被录取。

  据了解,迷妹无数的金秀贤,在参加韩国艺考的时候,也考了4年才拿到了韩国中央大学表演系的录取通知书。

  换个专业也能征战娱乐圈

  代表:汤唯、黄渤

  无论是林妙可还是王俊凯,抑或是这几年成功考上艺术院校表演系的关晓彤、刘昊然等,他们在入读大学之前,就已经有丰富的表演经验,他们有的并不缺乏资源,艺考对他们来说抑或是理论基础的巩固,抑或是对文凭的执念。但是,表演系并不是通往专业演员之路的唯一入场券,更何况,现在霸屏的流量担当们,大多背着科班生的头衔在表演面瘫。如果表演系实在将你拒之门外,换个专业继续奋斗,也能够与梦想挨上边。

  汤唯的艺考之路也堪称艰辛,她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连续两年落榜,2000年她转战中戏的导演系,才以21岁的高龄成功被录取。但汤唯没有放弃做演员的梦想,毕业后一直在片场默默耕耘,直到李安拍摄《色,戒》海选演员,她靠实力突围而出。汤唯的演技获得认可,拿过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今年还入围了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

  金马影帝黄渤也有“曲线救国”的励志人生,从小就热爱歌舞表演的黄渤,拍摄了管虎的电影《上车,走吧》之后爱上了表演,他于27岁的高龄报考北电表演系,但遗憾落榜。身边人劝黄渤放弃,认为他长相不过关。第二年,不死心的黄渤终于被配音系录取,毕业后他成了配音界的抢手货。这期间,哪怕是一个路人甲的角色,他也坚持演,最后在《疯狂的石头》里大放异彩。

  艺考不是人生的唯一希望

  代表:昆凌、春夏、斯琴高娃

  当然,艺考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娱乐圈历年出产的众多小鲜肉、小鲜花,不是科班出身的比比皆是,英雄不问出处,作品才是衡量一个演员水准的硬指标。纵观近年的各种“影后”“视后”,多有非科班出身的佼佼者,影后大满贯林嘉欣就是被星探捡回来的“野鸭子”,金马影后桂纶镁是学法语的,金钟视后林依晨学韩语的,去年的金像影后春夏也是非科班出身,艺考失利后去做了模特。她们的经历在说明,即使读不上表演系,即使没有上过艺术院校,也不能抹杀自己奋斗的权利。

  周杰伦的太太昆凌,曾经也在高考受挫,她大学学测分数不如预期,落榜了世新大学电影系,毕业于庄敬高职的她选择直升到合作院校——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在上大学之前,昆凌已经靠甜美的混血长相在《我爱黑涩会》中崭露头角,大学期间更是与周董相恋而家喻户晓,成为“周太太”之后,昆凌因性格讨喜受到“J粉”的认可。尽管如此,昆凌还是没有放弃电影梦,她选择到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洛杉矶分校短期进修电影制作和电影表演课程。

  圈内的老戏骨斯琴高娃也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落榜不可怕。她曾分享,自己当年参加艺考落榜,但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努力,连续拿了两次金像影后,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


    最新消息:《连汤唯黄渤都落榜多次,林妙可艺考失利又算啥?》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