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日本导演铃木清顺去世 81岁时曾再婚娶小48岁妻子

来源: 搜狐 2017-02-25 18:01:38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日本导演铃木清顺去世 81岁时曾再婚娶小48岁妻子- 责任编辑:Moqi

铃木清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导演铃木清顺于2月13日去世,享年93岁。作为日本战后最重要的电影导演之一,铃木清顺1954年加入日活电影公司,早期以《东京流浪者》、《暴力挽歌》、《杀之烙印》、《野兽之青春》等多部作品闻名。

  与日活公司当时一般拍摄的黑帮动作片不同的是,铃木清顺对于色彩的使用更加鲜明大胆,人物与情节设计上也更加潇洒夸张,因此形成自己的独特个性风格,他的电影美学也被当时的评论界冠以“清顺美学”。

  1968年,日活以“所拍摄的作品都赔钱”为理由解雇了铃木清顺,引发学生、电影圈及评论界的抗议斗争活动,但铃木本人也因此上了日本电影公司的黑名单,10年时间未有新作。

  1977年,铃木清顺执导《悲愁物语》复出,他在1980年-1991年执导的三部作品《流浪者之歌》、《阳炎座》、《梦二》回望日本大正时期的虚幻、浪漫与哀愁,被并称为“大正(浪漫)三部曲”,是为他个人电影美学集大成的作品,也为他赢得了世界范围的声誉。其中《流浪者之歌》在1980年击败黑泽明的《影子武士》,并《电影旬报》评为当年日本电影十佳榜首。铃木清顺自己将自己的这一系列作品称为“电影歌舞伎”。

  2001年,铃木清顺时隔十年的风格之作《手枪歌剧》再度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依然是一部不按常规逻辑章法组织剧情,极具风格的作品。铃木导演最后的作品是章子怡与小田切让主演的《狸御殿》,电影2005年参加了戛纳电影节并进行了特别展映。

  除了真人电影之外,铃木清顺还曾执导动画电影《鲁邦三世:巴比伦黄金传说》,同样是拍得潇洒写意,也为《鲁邦三世》这个日本经典的动漫系列打上了“清顺美学”的标签。

  中国也有不少明星与导演是铃木清顺的粉丝。除了章子怡出演《狸御殿》之外,王家卫《花样年华》中的主旋律,正是改编自梅林茂为《梦二》写的配乐Yumeji‘s Theme。而另一位华语知名导演吴宇森曾宣布将翻拍《野兽之青春》,只是目前看来该项目已经流产。


    最新消息:《日本导演铃木清顺去世 81岁时曾再婚娶小48岁妻子》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清顺 铃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