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都在跟风黑林妙可,艺考接连落榜就“活该”?

来源: 搜狐 2017-02-24 14:41:44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都在跟风黑林妙可,艺考接连落榜就“活该”?- 责任编辑:Moqi

林妙可在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艺考

  每年这个时候艺考都是娱乐圈的焦点,而明星考生的成绩就更加吸引眼球。迥异于王俊凯顺风顺水地通过北京电影学院的复试,林妙可却惹来一轮又一轮的吐槽。她报了五所学校,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都已落榜,中央戏剧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则进入二试。

  对她的落榜,很多看客冷嘲热讽,“一手好牌打烂了”“这孩子算是被她妈妈毁了”“伤仲永”……一个未满18岁的女孩,遭受这样的网络舆论压力,是否公平?

  “替唱”是其最大“污点”

  说起林妙可,不得不提到2008年夏天的奥运会开幕演出。当时,9岁的她以一首《歌唱祖国》走红,很多人都夸她长得可爱,声音清亮,似乎一夜之间她变成家喻户晓的童星。

林妙可在奥运开幕式上表演

  没想到事情很快来了个180度的转折。开幕式的音乐总监陈其钢随后对媒体表示,《歌唱祖国》的歌声其实出自另一个女孩杨沛宜,林妙可只是台前表演。于是,“替唱”事件甚嚣尘上,外界赞誉变成了批评:小小年纪就欺骗观众!

  到现在过去这么多年,这似乎成了她洗刷不了的“污点”,人们总是习惯性拿这一点去抨击她。但有人指出,当年的林妙可只是被选择的人,然后被动地执行了大人的意志,“她何错之有”?

  还有人揣测,能站上这么重要的舞台,林妙可的后台肯定不小。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她爸爸只是一位摄影记者,妈妈刘喆平是家庭主妇。

  “扭捏”的表演长期遭嘲笑

  不仅对“替唱”的各种指责和讽刺绵绵不绝,大家还嘲笑林妙可的扭捏作态。就在参加北京电影学院初试之前,她接受了某平台的直播采访,她回答问题特别简短,但展现出摇头晃脑的状态,网友嘲笑她“故意卖萌”,甚至有网友奉劝她:“请把你舌头捋直了再说话。”也有人分析说,这是林妙可在长期受到网络舆论压力之后,试图讨好公众、保护自己的一种表现。

林妙可参加艺考引关注

  对于她的表现,有人认为这是她从小就参加晚会表演的结果。林妙可参加过多场大型晚会,和不少歌唱家合作过,这类经历对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来说,影响很大而且无形。

  这一点,濮存昕等老艺术家都曾有过告诫,说她太过造作,说话太嗲。濮存昕认为,林妙可参加太多拍摄了,太多老师教她如何表现,因此担心林妙可就此失去童真,“我告诉她,要自自然然地说话,这个孩子应该停一停,把原来学会的那一套忘掉,去上学去成长,你要再干表演,那是高中以后的事”。

  其实,所有童星都面临成长的烦恼

  对于林妙可的遭遇,有一个共性的问题:童星都会面临成长的烦恼,他们被要求一直符合大家的期待。杨紫、张一山在《家有儿女》之后迅速走红,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再无代表作,相貌也被认为不如小时候好看。直到去年,他们凭借《欢乐颂》和《余罪》的精彩表演刷新大家的认知。而另一位童星出身的金铭,演艺事业发展一般,最近还有“走在街上无人识”的新闻。

  至于林妙可,“长残了”等是网友搜索她时看到的一些关键词。相比哥哥、姐姐们,舆论对她的态度更不友善。这里不得不谈到她的妈妈。

林妙可“长残了”

  林妙可很早就被妈妈以小童星为目标在培养。2005年,她在妈妈安排下接了第一个广告,后来一直以小模特的身份寻求机会。2007年,林妙可第一次拍戏,演一个哑女,4天的戏份,妈妈陪着她在剧组待了18天。此后,妈妈成了她在演艺圈的经纪人、宣传和助理。

  “替唱风波”发生后,林妙可处于舆论风暴的中心,妈妈曾表示要一直保护她。可事实上,孩子之后并没有停止公开亮相。出席多台晚会、拍广告,屡屡出现在各种与她身份、年纪不相符的商业活动中,影视剧也不乏她的身影。很明显,妈妈完全把她当作一个艺人来经营,从微博、贴吧、论坛管理,再到选剧本、走红地毯,都由妈妈大包大揽。

  如此频繁的工作安排下,她能有正常的学生生活吗?这是她失去童真的重要因素,一个少女接戏的品位、服饰造型都“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年大妈风”。林妙可一直没有摆脱网络批评的压力,她一开始走的路就是被亲人决定好的,越来越没有回旋的余地,以至于现在这样尴尬。

  真正需要反省的是她的妈妈

  昨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教授董天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林妙可作为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在聚光灯下。按照大家的期待,林妙可应该考上好的艺术学校,结果却不是这样,大家认为她把一手好牌打烂了,觉得她母亲一手操办她的一切,林妙可被当成赚钱的机器,还因此引出了“家长如何教育子女”的问题,这里面的经验和教训都是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这种理性的分析是对公众有帮助的。

  但他又指出,林妙可究竟有没有好牌,其实是值得怀疑的。她聪明乖巧,小时候样子很可爱,但真正要作为演艺人才来培养,其专业能力和潜质就值得怀疑。

林妙可和妈妈

  那么,网络上一直对一个未成年人批评是否构成网络暴力,这种舆论风向是否对艺考录取有间接影响呢?董教授觉得“网络暴力”的说法还不足以成立,“现代媒介社会,网友的互动更密切,林妙可一直是舆论焦点,只是网友说话要文明一点,媒体对热点的报道要理性,尤其是主流媒体要适当降温,艺考即使没有过关,也不意味着她失败,人生的选择有很多”。

  他认为,真正需要反省的是她妈妈,“当年就要适当引导,让她知道自己的唱歌天赋是缺失的,要寻求专业指导,而不是一味去包装女儿,自以为很懂演艺圈,其实根本不懂,也没有吸取网友的意见,做适当调整,这是父母应该承担的责任”。

  等待逆袭大戏

  林妙可到底做错了什么惹来如此多的“酸黑”?当年一夜走红的童星走到今天的尴尬境况,就是“活该”?无论如何,大家用这样的态度对待一个未满18岁的女孩,欠缺了最基本的教养和尊重。

  在某种意义上说,林妙可只是一个普通人,她稀里糊涂、没有自我意识地背负着父母的期待和愿望,随后被推入一个陌生的世界,于是乎,该有的无拘无束的青春期都被省略掉了。其实和她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曾被父母长辈寄予期许,只是我们在经历所谓“失败”的时候,幸运地没有得到过全民关注。

  所以,我们应该更理解和宽容林妙可,而不是跟风去“黑”她。艺术院校不是按照名气来确定入选资格的,考上了并非意味着成名成家,没考上也不意味着有多糟糕,她只不过是暂时缺少一点好运气。未来的路还很长,衷心希望她能屏蔽掉外界不友好的目光,静下心来,认真打磨自己的实力,在全民唱衰中,上演一场逆袭大戏。


    最新消息:《都在跟风黑林妙可,艺考接连落榜就“活该”?》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林妙可艺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