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任嘉伦:身心俱疲累到病 不做鲜肉做海鲜

来源: 搜狐 2017-02-14 16:41:51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任嘉伦:身心俱疲累到病 不做鲜肉做海鲜- 责任编辑:Moqi

“广平王”任嘉伦

  一部好剧能捧红一个演员,而一个演员也能借由一个适合的角色而走红,任嘉伦就属于后者。眼下,借由正在北京卫视、安徽卫视热播的古装剧《大唐荣耀》中的霸气与深情并重、浪漫和责任兼具的“广平王”,任嘉伦一跃成为爆红的人气小生,不仅被网友评为“古装四少”(其他三位是:陈晓、张彬彬、张若昀),而且微博粉丝量从播出前的5万暴涨至86万,滋生了一大拨“广平王妃”。任嘉伦的走红既是得益于剧和角色,也是观众和业界对“小鲜肉”们的无力和反感,在荧屏上泛滥“只有颜值、没有演技”的一张张面孔时,有敬业努力、认真演戏的新人出现总是好的。

  谈角色兼具“大爱”和“小爱”

  任嘉伦的从艺经历很简单,2014年结束韩国练习生培训生活的他回国后进入影视圈,并签约欢瑞世纪,先后拍过《青云志》(角色很小)和《通天狄仁杰》(尚未播出),《大唐荣耀》是任嘉伦担任主角的戏。如此看来,任嘉伦的走红也算快的。

  《大唐荣耀》讲述了中唐盛世到安史之乱前后的一段历史,其间有乱世硝烟里的情长缘浅,也有家国万里中的悲辛况味,柔情蜜意、忠肝义胆、侠骨柔肠全部汇聚其间。其中,任嘉伦饰演的广平王李俶则是全剧的“智谋担当”与“责任担当”,戏份颇为吃重。

  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任嘉伦透露,实际上在《大唐荣耀》选角时,他最先试镜的是李倓的角色,也就是现在剧中秦俊杰饰演的建宁王。在定完妆后,任嘉伦和导演聊了三个小时,导演认为任嘉伦的性格更贴近李俶,于是推荐他再试一下广平王的角色。几天后,制片人、导演还有公司老板最终一致决定由他来饰演男主角李俶。

  首次出演大部头剧的大男主且并非科班出身,任嘉伦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为此还曾向搭档王劲松、杜源、秦汉等老戏骨请教,“跟这些老师对戏,反而会给我一种激发潜能的感觉,有的时候自然而然地被他们带入了,之后你自己的戏也会更好。所以跟他们真的学到了很多,请教了很多,他们也教了我很多。”

  在任嘉伦看来,李俶对家国的大爱和对妻子的小爱是其身上最吸引自己的地方。“他生在帝王家,有很多责任要承担,他也是一个平凡的人,有自己喜欢的女人,希望能与对方长相厮守,但在复杂的皇宫之中,这点要求看起来就像奢望。整部戏里,他始终在责任与情感之间纠结、撕扯、矛盾、徘徊,看起来是霸气果敢的一代帝王,实则内心隐忍、温情。他始终想要平衡,也最终在妥协中成长。”任嘉伦坦言演这样的戏十分累心,“我一般演什么样的情绪、情感就会把自己的心情调节成怎样,在我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再把心情调成比较低落的状态,整个人会特别累,所以这部戏演下来,特别内伤。”而这种看似不够“讨巧”的全情投入,让任嘉伦演绎的李俶充满了丰富的细节和情感的流动,尤其是眼神的处理更是被网友称道,无论是霸气、正直,还是关切、宠溺,都格外到位。

  谈拍摄身心俱疲累到病

  作为全剧的男主角,任嘉伦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也可谓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首先一千多场的戏量,经常要三个组轮着拍,从早上拍到晚上,晚上只能休息3个小时。同时,李俶的台词量非常大,即便是休息时任嘉伦也要背词儿,“感觉脑子一刻都不能停下来。”

  其次,身为征战沙场的将领,任嘉伦还有大量骑马和打斗的戏份,尤其是剧中李俶有一把御赐的“太阿剑”,作为其身份的象征需要时常带在身上。为了追求逼真的视觉效果,剧组花费重金打造了这把太阿剑,足足有15斤重,每天舞动这样一把“重剑”,没有把子力气还真不行。任嘉伦打趣道,“每次要拍带太阿剑戏的时候,我肯定要比平时多吃一些,也要注意保持体力,不然真的一会儿就没力气了。”

  面对“打戏是否用替身”这个曾经常规但现在敏感的问题,任嘉伦坦言,“我几乎没有什么替身,因为好多打戏导演说你可以自己来就自己来,我也当作学习了。我说给我点时间、先让我练一练,练好了我先上,我要是不行了,导演你再考虑用替身。导演都还挺支持我的,一直让我提前在旁边练,练完了上去给导演拍拍看,导演觉得OK了,就可以不用替身了。”

  最糟糕的还不止于此,拍摄期间恰逢横店40度的高温,动辄要穿上六七层的朝服或者披上厚重的铠甲,再加上连着拍戏不能及时补水,8月份的时候光中暑任嘉伦就经历了五六次。再后来,他肺炎发作,只要一躺下就咳个不停,只能坐着眯一会儿,有十几个晚上都咳到通宵无法睡觉。从10月份开始,他又开始反复发烧,只能一边打点滴,一边拍戏,医生透露是因为身体透支太严重,抵抗力几乎没有了。也正是这样的坚持和付出,让观众在这部戏中看到了一个诚意满满的广平王。

  对于“能扛能吃苦”的评价,任嘉伦笑称,“吃苦我觉得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吧,因为我以前不是乒乓运动员嘛。其实我从上小学的第一天就好像从来没有享受过什么假期,我一直都是放了学就训练,训练完了可能都已经十一二点了,然后再回家睡觉,几乎都是这么过来的。”

  曾经的吃苦受累换回如今的人气和认可。对于广平王的高人气,任嘉伦特别感谢观众对这个角色的认可和厚爱。被问及觉得自己是否属于当前流行的“小鲜肉”时,他笑称自己更喜欢的新标签是“小海鲜”,希望在鲜肉之外更多一些生猛与鲜香。至于未来的目标,任嘉伦并没有想得很远大,只是希望自己接到的每个角色都能尽心尽力地诠释好。


    最新消息:《任嘉伦:身心俱疲累到病 不做鲜肉做海鲜》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