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文艺界黑名单”大反击!461人集体控告朴槿惠迫害

来源: 搜狐 2017-02-13 08:01:50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文艺界黑名单”大反击!461人集体控告朴槿惠迫害- 责任编辑:Moqi

因为批评“岁月号”船难事件,知名演员宋康昊(左)、金慧秀被列入“文艺界黑名单”。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闺蜜门”丑闻的韩国独立调查组,之前发现遭被停职的总统朴槿惠曾列出逾万人的“文艺界黑名单”。该事件最近有了新发展。逾400名艺人周四(9日)进入法院,控告总统朴槿惠侵犯言论自由,要求政府赔偿。

  文艺界人士的代表律师表示,总共有461名文艺界人士集体提出诉讼,控告朴槿惠的行为逼迫他们自我审查表演内容,以免被列入黑名单,此举导致他们的收入减少,甚至成为政府监控的对象。他们要求政府给每一位提告文艺界人士赔偿100万韩元(约6000元人民币)。

  代表律师同时指出,文艺界人士希望借此宣示:政府试图用黑名单的方式打压文化界是错误的。

  朴槿惠前幕僚长及韩国前文化部长制作和执行音乐、文学、电影、舞蹈、美术和戏剧近1万人的黑名单,韩国知名导演朴赞郁、演员宋康昊、河智苑、金慧秀等都被列入黑名单内。

  名单上很多人都曾在作品中嘲讽或公开批评朴槿惠,包括2014年岁月号船难发生时,救援工作一团糟, 也有人是批评她的独裁者父亲朴正熙。自1961年至1979年,朴正熙曾以铁腕统治韩国。


    最新消息:《“文艺界黑名单”大反击!461人集体控告朴槿惠迫害》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