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清流资本回应“亲妈粉”:鹿晗出资 但不参与决策

来源: 搜狐 2017-02-11 21:22:07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清流资本回应“亲妈粉”:鹿晗出资 但不参与决策- 责任编辑:Moqi

鹿晗

  清流资本、新希望集团、鹿晗联合成立清晗基金的消息近日引爆社交媒体,2月8日,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梦秋接受第一财经独家专访,对于清晗基金及其所投项目受到的瞩目和质疑进行回应。

  鹿晗参与出资 但暂不参与投资决策

  新成立的这支清晗基金目前已经完成首轮募资,主投天使到A轮的项目。LP包括新希望集团、清科集团母基金、华视影业以及若干自然人。

  工商资料显示,拉萨草根合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股约46%,清晗高源投资公司占股约15%、华视占股约14%,此外,包括高苏尧在内的四个自然人股东,总的股份比例约为25%。

  第一财经记者获悉,鹿晗的确是该支基金的合伙人之一,参与了出资,但是在GP层面,无论是鹿晗本人还是其团队,暂时不会参与到基金投委会的决策中,即不参与具体的项目投资过程,基金的GP目前还是以独立的专业投资团队为主。

  官方披露,清晗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能顺应年轻一代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需求的早期内容制作团队、媒体及平台,扶持更多年轻的文化内容创业者。

  上述几个方面实际上也是清流资本一直关注的领域。既然投资领域有重合之处,对于两家基金的负责人王梦秋来说,如何处理好双方的关系也是比较重要的。她表示,两家可能会合投一些项目,但也有一些差异:比如纯内容项目,清流不会投,而清晗会重点关注,如漫画,垂直内容的自媒体,短视频等。

  投资关注点

  之所以将清晗基金定位于年轻人的消费产品、社区和文化,也在于王梦秋看中了这个垂直群体的消费能力。

  她分析到,在对面向垂直人群项目的投资中,要按照不同的特征对人群再进行细分,没有一定特征的人群变现是很困难的。只有人均产生价值比较高,或者人群基数比较大的项目,未来才可能产生一定的市场规模。

  王梦秋认为,中国人消费观点的升级刚刚开始,特别是年轻一代,正在产生自己独特的消费文化。特定的人群在进行消费品的选择时,是需要被引导的,同时,一些新兴的、个性化的品牌也正在起来,这些品牌和人群都需要一个为他们定制的圈子。

  电商“密扇”是清流投资案例中非常个性化的项目,也正是从这个项目开始,王梦秋有了打造一个新基金的想法。

  “垂直细分产品有一个问题,如何找到它对应的人群?因此针对垂直人群的媒体和内容是有存在价值的,投消费就一定要关注与消费相关的内容、文化,所以我们才向外去找有这方面‘势能’的合作伙伴。”

  从这个角度来看,实际上可以把清晗理解成为清流一个延伸,面向年轻群体的项目近年来已经成为各大VC争夺的焦点,那么,此前聚焦于TMT的清流在这个战场中并不具备优势,与其一步步打入年轻创业者的圈层中,不如另起炉灶一个有年轻偶像参与的基金那么有辨识度、高效。

  回应“亲妈粉”:纯商业合作

  在清晗基金成立的消息发布后,王梦秋这位鹿晗粉丝中最著名的“亲妈粉”,被戏称追星到了一定的境界。

  “我更重要的身份是专业投资人,这一次和鹿晗是专业人士之间纯商业的合作。”对此,王梦秋回应到。

  那么,三家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几方商业合作的范畴具体包括哪些呢?

  王梦秋表示,清流资本的团队早前对年轻人的消费升级做了长期的研究,但是发现这个领域和自身擅长的TMT投资逻辑并不相同,要找到好的项目,就需要有这方面资源的合作方加入,基于此,清流就和新希望以及鹿晗工作室进行了接触,新希望也一直有在该领域进行投资的意愿。

  对于鹿晗来说,投资收益虽然现阶段不是他所看重的,但进入投资圈也可以是其职业生涯一个长远的布局。这不是他第一次出现在投资圈,此前也曾以股东的身份入股跨境电商“达令”并担任董事一职,鹿晗当时称自己有兴趣学习投资。于是,三方一拍即合。

  “鹿晗是一块磁石,我们并不是看中其粉丝效应,而是他自带的势能,作为现象级的年轻艺人,鹿晗本身就代表了90后的潮流文化,可以吸引到优质的项目和创业者来找我们,”王梦秋说到,“但是,鹿晗可能并不会成为被投项目的代言人,也不存在为某个项目背书。”

  回应项目涉黄:不是色情APP,但应加快迭代

  就在公众期待清晗基金的被投项目亮相时,却被曝出其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涉黄”,在某种程度上给这支新成立的基金带来了压力和挑战。

  对此,王梦秋回应到,“假装情侣”绝对不是色情APP,因为这个项目还处于初期阶段,本身产品还在打磨,遇到了所有UGC社区都遇到的内容控制问题,项目后续会快速迭代,接受和欢迎公众的监督。

  她认为,UGC社区存在的这种现象,实际上是其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因为有了明星的势能,这个现象就被放大了,基金也会对此更加重视。 

  之所以投资这个项目,王梦秋也表示,是因为中国年轻群体的陌生交友需求没有被满足。中国传统的社交网络和美国非常不一样,每个人都是点状的,没有往外延展。而现在年轻一代的交友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就像90年代很火的一部美剧《Friends》里所呈现出来的状态,基金思考的是这种模式在网上怎么能呈现出来,包括如何实现女性在交友上和男性的平等,才有了对于上述项目的投资。


    最新消息:《清流资本回应“亲妈粉”:鹿晗出资 但不参与决策》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