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林永健谈“鲜肉”演员:我合作的手都还不错(图)

来源: 搜狐 2017-02-03 17:01:57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林永健谈“鲜肉”演员:我合作的手都还不错(图)- 责任编辑:Moqi

林永健亮相2017年春晚

  时隔六年后林永健再登春晚舞台。

  今年林永健搭档冯巩、傅园慧再登春晚舞台,带来小品《信念》。然而这次春晚之旅真可谓是一波三折,因为中途剧本被换,所以几位演员的压力也就倍增。但就算压力再大,林永健也基本不会跟身边人倾吐,只要有彩排的通知来了,就二话不说立刻过去。

  提到儿子大竣时,脸上更是掩饰不住幸福的笑容。不过因为家人们早已飞到三亚过年,所以今年除夕林永健自己一个人在北京过年,初一飞到三亚和家人们团聚。

  今年春晚特色之一是有很多新生代明星加盟,对此现象,林永健表示很正常。虽然网上经常会有关于新生代明星加盟耍大牌、不敬业的传闻,但是他透露自己在工作中碰到的合作对手演员都是很不错、很敬业的。

  ·再上春晚·

  央视相邀

  义不容辞

  法晚:这是时隔六年之后再上央视春晚舞台,什么感受?

  林永健:其实春晚对我来讲是有感情的,因为20多岁第一次上春晚是1998年,那时候我还在广州当兵。你想想,一个在外地当兵的普通的演员能够到北京来,又能够站在一号演播大厅,这是很激动的。

  我记得那个时候,每年能将句号画在春晚上,就觉得这一年下来没白干。不管角色是大也好,小也好,只要能站在那,有那么一个影像,就觉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再加上那一年跟黄宏老师合作《装修》,那一个作品的艺术形象,到现在都十二年了,观众朋友们还津津乐道,还能想起那个艺术形象。所以说,这次春晚一找到我,我义不容辞,因为感情在。

  法晚:但是隔了那么多年没有上,会有些忐忑吗?毕竟也不知道这几年春晚有什么变化。

  林永健:这个倒没有,因为你从事的就是这项工作。也巧了,正好这六年,都在拍戏,而且都正好跨年在拍,跟春晚的时间撞车。今年严格来讲也是撞车,后来我做了协调,剧组真的不容易,愣是过完年,大年初三开机。

林永健曾经在春晚舞台上塑造的经典形象

  和冯巩首次合作

  他是个一丝不苟的人

  法晚:这次再上春晚是什么打动了你?

  林永健:很多因素。当然和冯巩老师合作是一方面,因为他是老前辈,而且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32年的老春晚。人家能够走到今天,那不是偶然的,也不是说炒作的,也不是说利用各种关系的,那真是实打实,硬碰硬。一个是跟巩哥的合作,还有我对央视的感情。

  法晚:这次跟冯巩搭档感觉怎么样?

  林永健:很好。巩哥是一个在艺术创作上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人。他为了这个作品,采访了很多司机,跟他们座谈,确实体现了艺术创作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

  法晚:虽然冯巩是有经验的老春晚,但另一方面,你也知道现在观众对春晚小品要求越来越高,包括吐槽声越来越多,那冯巩老师有没有跟你表示焦虑,怕小品效果不太好或者怎样?

  林永健:没有,因为我们始终觉得这个作品很好,又有意义,又有趣味,又好玩儿,又好看,我们始终觉得非常好,每次见观众,观众还都很喜欢看。

  法晚:像现在跟冯巩老师合作,与之前跟黄宏老师合作感受有何不同?

  林永健: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他们这一代的演员,认真。而且他有大量的舞台实践。我们这一代人还相对好一些,再往下一点的年轻人,就是这种机会不会那么多,你像黄宏老师、冯巩老师,他们常年坚持在舞台上,下基层,下部队,为人民服务,他在这个过程当中一个是对自己业务的锻炼,另外积累了很多的舞台经验。所以说,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我们这个年龄是属于承上启下的,所以说他们身上有好的优点我们要传承。

  《信念》创作时间很短

  傅园慧第二次彩排加入

  法晚:但好像听说你们之前剧本有很大调整,当时是有什么问题吗?

  林永健:一开始,巩哥准备的是另外一个作品,也不错,叫《追赶幸福》。后来央视审查组看完以后说能不能再换一个。他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换成了现在这个《信念》。

  法晚:原来那个小品是关于什么的?

  林永健:原来那个是跟冬奥会有关。

  法晚:其实也挺贴合实事的。

  林永健:也是不错,但是他那个是写了三段事,他有一个是24年以前的事,一个是12年以前的事,一个是今天发生的事,他有好多叙述的东西在里边。像现在这个小品他属于发生的,正在进行时的,不一样。

  法晚:听说这次的“彩蛋”傅园慧是之后几次彩排才加进来,怎么合作起来的?

  林永健:这个是巩哥找的她,巩哥的想法。

  法晚:一开始就有傅园慧吗?还是最近几次?

  林永健:就最近。我们也就是彩排的第二次以后,她也符合这个作品的形式。也符合她这个人物。

  法晚:请她这个过程容易吗?

  林永健:不是我请的,巩哥请的,怎么请的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是傅园慧很可爱,完了以后不光每天跟着我们排练,而且还每天坚持游泳训练。

  法晚:之前在后台巩哥有教她说一些绕口令什么的,她学得很认真。

  林永健:她那一段绕口令是说得不错的,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上去未必有她说得那么好,说得不错,很聪明。

  法晚:其实这次春晚也有一个特点,就是年轻艺人蛮多的,你怎么看比如现在TFboys、鹿晗、张艺兴等年轻艺人上春晚这么个现象?

  林永健:这个很正常,这个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而且你看,那个时候只不过不叫小鲜肉。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唐国强老师,当年叫奶油小生,那后来现在叫小鲜肉了。这都很正常,一代一代的,一茬一茬的,一拨一拨的这都很正常。

  法晚:你平时拍戏的时候有没有跟一些“鲜肉”演员接触过,觉得怎么样?像现在有些网络言论可能都是比较针对年轻一代演员。

  林永健:我还好,我碰到的这些合作对手都还不错。

  法晚: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吗?

  林永健:都挺好的。

  ·春节记忆·

  最喜欢张也殷秀梅唱歌

  儿子大竣只要有小品就乐

  法晚:因为今年大年三十暂时不能回家过,你儿子大竣会有抱怨嘛?

  林永健:他们去三亚过年去了。

  法晚:人家抛下你自己走了。

  林永健:我孤苦伶仃一个人,回去煮点饺子,现包是来不及了,就买点速冻的。

  法晚:好像大竣之前也看了你第四次彩排,他怎么评价爸爸的表现?

  林永健:他爱看小品,不光是爱看我们这个小品,所有的小品都爱看,只要有小品他就开始乐。

  法晚: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今年春晚最喜欢谁的表演?

  林永健:今年的春晚,我说实话,特别想静下来自己看,我都没看过,这几个语言节目我都想好好看一看。

  法晚:你印象中最喜欢的春晚节目是什么?

  林永健:印象中啊,别说,还就是语言节目我挺喜欢看的。歌也喜欢,比如张也啊,殷秀梅他们唱的很喜欢。


    最新消息:《林永健谈“鲜肉”演员:我合作的手都还不错(图)》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