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从门外汉到中戏学子 刚好先生于小伟用二十年雕刻自己

来源: 搜狐 2017-01-23 22:02:10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从门外汉到中戏学子 刚好先生于小伟用二十年雕刻自己- 责任编辑:Moqi

大唐荣耀于小伟海报

  由景甜、任嘉伦、舒畅、于小伟主演的青春宫廷史诗权谋大剧《大唐荣耀》将于2017年1月29日首播。于小伟饰演的回纥王默言啜第一次甘心做起“神助攻”,以月老的身份撮合广平王李俶(任嘉伦饰)和沈珍珠(景甜饰)。这次不仅是于小伟对自己以往形象的颠覆,而回纥王默言啜这个角色本身也充满反差。

  于小伟这个出生于音乐世家,本来要学雕塑的男演员,演戏二十年,文艺片都市剧都有涉猎,在四十岁左右的男演员里,他的气质低调内敛,演技却多元。就像“刚好先生”那样,每一个角色都没有锋芒毕露的出挑,却是那么的有味道,不多不少,刚刚好。

于小伟写真

  从门外汉到中戏学子 初出茅庐就是实力担当

  于小伟进入娱乐圈的故事,说出来会让人觉得属于“不明显的自夸”。早期学习雕塑的他转行从天津的首饰场干到了美容美发店。一次偶然,一位美术老师建议形象不错的他应该去做演员。虽然爱看电视、但对演员两字还有点懵的于小伟,像一只被好奇心驱使的猫,一下嗅到了中戏这个演艺界的黄埔军校。就这样,从一张白纸开始,于小伟在中戏接受了最专业的训练。

  那时的于小伟可未曾想,过去的社会阅历对一个演员来说,是求之不得的财富。

  刚入学一年,于小伟就在徐帆主演的电视剧《永远有多远》中谋得一个角色——赵大安,他占据了徐帆整个少女时代,但却是一个非常市井的角色,财迷心窍,留恋美色,渴望走出那条小胡同。一个初出茅庐的演员驾驭这样一个世俗小青年,想把他演好并不容易,于小伟做到了。

  五年后的《孔雀》,这张来自北方小城、一脸正气的脸,没有刻意要逃掉少女偶像的标签,他成了“姐姐”张静初的初恋对象。他的长相和气质,在过去那个年代,像极了每个女孩都有的国字脸初恋情人。他是张静初的幸运星,承载着她最沉的情绪。影片结尾他巧遇“姐姐”时,那种肆无忌惮往嘴里塞包子的劲儿,和窦唯简直是兄弟。

于小伟写真

  没干成雕塑 却用二十年雕刻自己

  在于小伟的念头里,勇气是地基,所以他年纪轻轻就敢和大明星大导演合作;而演技是钢筋,所以他一点点磨炼、搭建经验,从不偷工减料。就这样,于小伟在演艺之路上稳健前行。

  于小伟演过的角色落差极大,在他身上却浑然天成,就像他曾经干过的调酒师这份工作,他为自己调配的每一个角色,味道都格外好。

  当年那部《男才女貌》里的于小伟,是早期的霸道总裁。稍显成熟的外表,让他刚毕业就演起了离异黄金单身汉,这不奇怪;但年纪轻轻就能把握离异男人重感情爱事业的劲头,以至于他的风头最后都盖过了男主角陆毅。这部电视剧让观众初识于小伟。

  如果霸道总裁的路一直走下去,于小伟可能会比现在更红,也更有观众缘。可他偏不。从艺术之家走出来、本来要从事雕塑的于小伟,太明白一件好的雕塑作品,是无死角的,是360度都耐人寻味的。演员也是如此,只有全方位雕琢自己,往后任何一个角色才都可以拿下。

  从高富帅到《闯关东前传》里的热血山东汉子管粮,再到如今即将开播的《大唐荣耀》里的粗犷可汗,每一个角色都不是于小伟,却又都是于小伟。放眼娱乐圈,过度消费自己的演员不在少数,而那些专心雕琢自己演技的演员弥足珍贵。四十岁的于小伟,他从未过度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也从没忘记雕琢演技,用演技和历练雕刻自己,于是我们看到一座显现男人细节的雕像,眼里是戏、眼底有情,不出挑,也过目不忘,一切都刚刚好。


    最新消息:《从门外汉到中戏学子 刚好先生于小伟用二十年雕刻自己》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