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孙俪读剧本有多认真?看她做的笔记就知道了(图)

来源: 搜狐 2017-01-23 04:42:09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孙俪读剧本有多认真?看她做的笔记就知道了(图)- 责任编辑:Moqi

孙俪(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在影视圈里,孙俪的认真敬业程度向来是业内有口皆碑的。到底娘娘有多认真呢?看她读剧本时的笔记就看得到了!

孙俪微博截图

  1月17日,孙俪晒出目前正筹备的剧本,自嘲“拍完这些我就杀青了”,并透露还有500+场戏,“这些标出来的都是台词多的,还有很多台词少的,或没台词的,我都懒得标了。”从照片可以看出,孙俪在阅读剧本时做了密密麻麻的贴纸笔记,光看各式花花绿绿的标签就让人头大了,真难想象娘娘是如何坚持背下来的。

孙俪晒出的一部分剧本

  孙俪边晒出剧本笔记,一边附文说:“拍完这些我就杀青了……but,还很远很远很远……我就是给自己鼓个劲儿,加油,还有500+的戏!这些标出来的都是台词多的,还有很多台词少的,或没台词的,我都懒得标了。好了,就这样了…… ​​​​”

  看到娘娘如此努力,网友们也纷纷留言:“俪俪加油!我们烤一车馒头一边吃一边等你杀青!”“辛苦娘娘了,回家让邓超给你按摩按摩!”“娘娘一直都是实力派演技,努力演绎好每一部剧。”

  相关新闻

  《芈月传》孙俪抱着新华字典读剧本刘涛爱上演反派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来源:凤凰网娱乐

马苏孙俪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充满期待感的年度巨制大戏《芈月传》即将在月底揭开面纱,登陆电视荧屏。10日,制片人曹平,导演郑晓龙、总编剧王小平携剧中主演孙俪、刘涛、方中信、马苏、黄轩、高云翔等人集体亮相北京卫视举办的开播发布会。郑晓龙2010年拍摄的古装大戏《甄嬛传》,成为现象级经典作品,当2014年聚集原班人马拍摄《芈月传》的时候,他向全剧组提出了挑战:“必须要拍不一样的东西,要在高山旁边再起一座更高的山。”如今,成品终于要接受观众的“检验”了,发布会上主创们非常自信、激动,迫不及待交上这份成绩单。

  孙俪“娘娘”进阶“铁血太后” 要求制片人涨片酬

  郑晓龙称《芈月传》是“有历史含金量的作品”,其中大量的台词以及生僻字对于演员来说都是一项不小的挑战,而孙俪作为该剧的绝对主角,台词量可以说是最大的。当天点映会后简短的互动环节中,在问到谁的台词背的最好时,大家一致指向孙俪。孙俪告诉大家,第一次看《芈月传》的剧本,自己完全是抱着新华字典看完的,每场戏也会提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准备。刘涛透露,虽然台词最多,但是孙俪一条就能过,拍戏时,其他人感觉压力很大。

  孙俪在这部剧中塑造的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叱咤风云的政坛女王,从“甄嬛”的娘娘到该剧的“铁血太后”,孙俪称,“如果用一个公司来形容,那么“甄嬛”是部门经理,而“芈月传”则是公司CEO,人物的格局更大。”而在演员们提问环节,孙俪犀利提问制片人曹平该剧卖得如何,在得到曹平“卖得好,早就回了本”的答案之后,孙俪立刻玩笑要求分奖金、涨片酬。

  孙俪集齐三位男神:方中信、黄轩、高云翔——“人生圆满了”

  主人公芈月和三个男人的三段感情虐恋可以说是贯穿《芈月传》的一个主线,有青梅竹马黄歇(黄轩饰)、彪悍的义渠大王(高云翔饰)以及芈月的第一位夫君秦王嬴驷(方中信饰),可谓集齐暖男、鲜肉和霸道总裁。孙俪评价三个男性角色各具特色,“他们一个纯,一个野,一个霸”,她更表示,“一个女人如果可以像芈月那样,一生经历三段这样刻骨铭心的感情,就圆满了。”

  《芈月传》是黄轩的第二部古装戏,饰演芈月的第一个恋人——温润如玉的楚国公子春申君黄歇。谈及角色形象,黄轩用“纯真、纯净、儒雅”来形容,“从他的服饰如此偏重白色就能看出来,这个人物格外简单,同时又有质朴的一面。”黄轩因为和孙俪、周迅等不少女神对戏,被称为“女神收割机”,对于此称号,黄轩害羞表示“我很幸运”。 但是虽和女神对戏,但是却不能和女神走到最后另黄轩也很苦恼,现场他还特别问导演,什么时候可以让他在剧中拥有一份皆大欢喜的感情戏?导演郑晓龙却断了黄轩这个念头,“黄轩有文人、忧郁的气质,‘终成眷属’对他有点难,观众也不接受啊。那种角色就成来小鲜肉了。而黄轩不是小鲜肉,他是演技好的演员”。

  而相比黄轩的温文尔雅,高云翔饰演的义渠君充满野性、霸气奔放。他连用四个“最”来形容这个角色:“最讲情,最讲义,最man、最可爱的大傻子。”高云翔解读到,剧中芈月在与不在,义渠君的状态都不一样:见不到芈月时,他是霸气彪悍的义渠大王;见到芈月后,他瞬间变得温顺没脾气。

  而方中信饰演的秦王在芈月的一生中占据着特别重要的位置。孙俪用七个字形容他在芈月心中的地位——“是夫君,如父如兄。”方中信则表示:“嬴驷对芈月的感情并不是热烈而直接的,那份爱到临死都没有说出口,但却是剧中格外重要的一笔。”并不擅长普通话的方中信面对这有着高难度的台词是如何准备的呢?他透露,“人家背台词花两个小时,我就要花六个小时。”孙俪还大赞方中信厉害:“他很厉害,很照顾我们,他会开头说普通话,中间说广东话,结尾说普通话,让我们知道他的台词说完了”。

  刘涛、马苏演“腹黑后妃”演上瘾了

  和《甄嬛传》一样,《芈月传》也少不了宫斗的戏份。而这次孙俪要打的“小怪兽”可不一般,有刘涛饰演的曾经姐妹情深的好姐姐芈姝,还有马苏饰演的非常善于挑拨离间的大反派魏琰。这两位演员之前饰演的都是温婉贤惠或者毫无心计的荧屏形象,这次的颠覆非常令人期待。而在当天点映会播出的60分钟片花中,两位的眼神、甚至脸上的每一块肌肉、每一根毫毛都是戏,十分惊艳。

  郑晓龙认为刘涛“身上有一种王后的贵气,还有一股劲儿,一种爆发力,这个角色能挖掘出她的另一面。”也许真的做到来,大家到时候看了剧便知道。谈及饰演芈姝的感受,刘涛直言“演起来太过瘾,(这个角色)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同时,她也对芈姝的“黑化”进行来解读:“芈姝其实是被逼走到了这一步的,从楚国的嫡公主到秦宫的王后,她一直养尊处优,并不懂要去争抢什么,直到自己一点点失去许多东西,才最终为了自己的儿子去争、去抢,加入了后宫的争斗。”孙俪透露,“刘涛是剧组开心果。因为她经常给大家带礼物,非常贴心贤惠。”而戏外这么善良贤惠的刘涛却直言,经过这个角色,现在特别想演反派,因为太过瘾来,大呼大家来找她演反派。

  马苏一直以来留给观众的是没什么心机的“大妞形象”,而这次出演反派魏琰,马苏坦言自己看片花的时候都被自己的眼神吓了一大跳。“其实魏琰这个角色挺矛盾的,她虽然想尽办法算计,但本心并不坏,但为了母国和儿子,不得不这么做。这个角色和我之前的形象反差非常大。不过算来算去,还是发现人算不如天算。”这次出演《芈月传》是马苏与孙俪的第一次合作,孙俪评价马苏:“很可爱,直来直往,很有东北大妞的风范。”另外孙俪还主动爆料“马苏很爱美”,马苏趁机“吐苦水”,“本来演古装,我以为一定会是美美的,谁知道郑导让我演的是个中年妇女,一出场就是中年时期,到了后期还有白头发,眼袋,皱纹,再美一部戏的计划就此破产了”。

  曹平就编剧权问题首度发声

  这几天围绕《芈月传》的话题除了大家对该剧的期待以外,当然还有备受关注的编剧纠纷。10日上午,《芈月传》原著小说作者蒋胜男发表长微博,指责电视剧《芈月传》片方剥夺自己著作权,将只“提出过寥寥几点审稿意见”的王小平宣传成“总编剧”,并阻止自己参加开机发布会和探班等“八宗罪”。

  当晚发布会上,制片人曹平也就此问题首度发声回应:“一直以来,我们都承认蒋胜男老师是《芈月传》小说的原创作者,也很尊重蒋老师的才华,没有她就没有《芈月传》这部作品。我们的宣传物料也都有注明“根据蒋胜男原著小说改编”的字样,我们承认这样的事实。同样的,《芈月传》的总编剧归属,我们也要尊重事实。在合约里我们有约定可以另请其他编剧修改剧本的权利,也有确定如何署名的权利。所以为了更好的打造《芈月传》的剧本,我们邀请了有资深编剧经验的王小平老师来进行剧本的重新创作,做了大量的修改,而且一改就是六稿。所以在剧本创作方面,王小平老师署名总编剧不但符合合同约定,也是完全合理的。此前,我们的发布会活动也邀请过蒋胜男老师,但她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席活动。希望各位朋友们对此事有一个了解”。

  双方各执一词,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凤凰娱乐也将持续关注。


    最新消息:《孙俪读剧本有多认真?看她做的笔记就知道了(图)》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孙俪剧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