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陈宝国谈乱用替身:什么都可以,但不能丧德行

来源: 搜狐 2017-01-18 11:02:2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陈宝国谈乱用替身:什么都可以,但不能丧德行- 责任编辑:Moqi

陈宝国

  不论是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最后一张签证》中副总领事鲁怀山,还是《湄公河大案》中的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悉数陈宝国饰演过的角色,大多都是有豪情、充满仗义感的人物。对于这样的评价,陈宝国却表示不同的看法:“我不想给观众一个刻板印象,希望尝试更多的角色”,并以两年前在《北平无战事》中出演反派角色为例子,表达了自己对于“演员应该古、今、善、恶都去演”的看法。

  不违心工作去享受过程

  早在四五年前,陈宝国就曾多次表示想把“工农商学兵”演全。不论是《老农民》中深入人心的农民形象,还是《钢铁年代》中的炼钢工人,陈宝国用自己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他直言这些机会都是因为遇到了贵人、知名编剧高满堂。二人四次合作,实现了大满贯愿望,陈宝国并不满足:“一个演员一生中会遇到很多角色,不是说你演了就完了。你演得要好看、耐看,经得起推敲,这才算是你完成了一次创作。不是像跑马圈地那样。”

  在赴布拉格进行《最后一张签证》的工作前,陈宝国刚刚结束《老农民》和《湄公河大案》的工作,一度借助药物来缓解失眠症状。在拍摄《最后一张签证》时,陈宝国也在调整状态,度过了生理极限之后,陈宝国表示未来需要调整节奏,“做演员要靠角色说话,宁缺毋滥,拍自己喜欢的戏,不违心地工作,去享受这个过程,”这是陈宝国一直坚守的信条。

  不用替身不串戏

  面对当下小鲜肉纵横、拿片酬不拍戏、大面积使用替身等情况,这位资深实力派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是德行,什么都可以,但不能丧德行。”他更是直言如果安排了替身,“你爱谁谁,我跟他蹿了。”除了不用替身,陈宝国也从不串戏。随着技术的发展,有很多新的电影制作手段出现,比如CG电影、特效电影,很多时候需要演员在绿幕前自己演。他坦言自己不是没有过那样的经历,在2015年北京卫视热播的开年大戏《老农民》中,拍摄后期因为演员的档期问题,很大的部分都是陈宝国一个人完成的,也算是一次相似的经历。虽然最后的效果很好,但陈宝国再次强调:“艺术的真谛是真实的,真听、真看、真交流,说了这么多,头一个字全是真。”

  故地重游感慨多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张签证》剧组远赴布拉格进行拍摄,还原“二战”时期的真实状态。其实陈宝国与布拉格的缘分远远不止于这次拍摄。在30年前,陈宝国就曾随电影代表团去过一次布拉格。此次因为拍戏故地重游,陈宝国坦言感慨良多。不论是子承父业的小酒馆,还是寻觅不见的毛毡帽小店,或是有全世界服装库存量最大的捷克电影制片厂,面对熟悉的场景,陈宝国感慨道“三十年,人生其实挺有意思。这次除了拍戏之外,还能走到我自己曾经走到过的地方。”


    最新消息:《陈宝国谈乱用替身:什么都可以,但不能丧德行》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