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十年,黎姿这样帮弟弟把公司做到上市

来源: 搜狐 2017-01-18 10:22:45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十年,黎姿这样帮弟弟把公司做到上市- 责任编辑:Moqi

黎姿

  自从2008年宣布全面退出娱乐圈之后,黎姿昨日又罕有地上头条。这次的新闻内容不是她又为富商老公马廷强诞下孩子,而是她退出娱乐圈后把弟弟黎婴当年遭遇车祸严重受伤后无法经营差点倒闭的医学美容公司CosMax经营成功,昨日该公司在香港创业板挂牌。此次黎姿是以上市公司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身份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的。

  不少人以为,这位曾经的TVB视后在事业旺盛期为了照顾弟弟隐退,同年嫁给马廷强之后,就过着清闲的贵妇生活。然而,从14岁出道就开始赚钱帮补家用的黎姿这些年除了生下3个女儿,也从零做起,一手一脚将弟弟的公司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她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弟弟很开心,他希望我能做到这一步,他自己不能够营运公司,我就秉承他的专业精神和对医学美容的执着概念帮他营运,我也很感谢弟弟启发了我,让我发现自己的另一面,原来我可以做生意。”

黎姿给诊所员工开会。

  放弃演艺事业

  经营诊所面临压力

  勇气来自于弟弟

  1971年出身于电影世家的黎姿,因为家道中落,很小就出来打工赚钱帮补家用。14岁时她偶然被许冠杰发掘,介绍到黄百鸣的公司后,正式进入娱乐圈。外形姣好的她一开始在电影界和歌坛发展,虽然也演了诸如《古惑仔》系列等电影,但她最为人熟知的角色还是在TVB期间所拍的《倚天屠龙记》赵敏、《金枝欲孽》侯佳玉莹、《火舞黄沙》计明凤等。2007年,她在拍摄《珠光宝气》期间,弟弟黎婴遭遇严重车祸,差点成为植物人。黎姿在停工一年照顾弟弟和家人之后就退出娱乐圈,同年嫁给商人马廷强,并于2010年生下双胞胎女儿,2012年再生一个女儿。

  在黎姿的照顾下,原本只能靠仪器维持生命的黎婴最后苏醒,如今黎婴虽然无法行动,但已经能坐轮椅以及说话。除了帮弟弟治病以及照顾家庭之外,黎姿花了很多心思经营弟弟开的美容公司。这家公司当年也是黎姿资助弟弟开办的。弟弟出事后,不少熟客纷纷到公司要求退还预交的款项,大量熟客流失,导致公司一度裁员濒临倒闭。对经营公司一窍不通的黎姿为了弟弟的心血不白费,她回公司主持大局。

  但是明星光环不是生意成功的砝码。2014年,黎姿以CEO身份出席分店开幕活动时曾剖白说刚接手弟弟诊所时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当时接二连三有放弃的念头,她自己也常常哭,但每次到医院见昏迷的弟弟,跟他说公司的情况,弟弟都会有反应,才令她坚持下去。她表示以前自己喜欢演戏,后来才发现除了演戏外,也很喜欢帮人美容,最大的心愿是做好诊所的CEO, 默默等弟弟站起来,跟大家见面说话。

  亲力亲为

  集生招牌、金牌销售与老板于一身

  黎姿自我调解压力后,就采用多种手段稳定员工军心和挽救诊所生意。她聘请了多位皮肤科医生以外援身份坐诊美容院,同时她亲自打理公司行政业务,又出任代言人招揽生意。在娱乐圈有不少好友的她也拉来不少顾客,再加上她的闺蜜“千亿媳妇”徐子淇的介绍,也有不少贵妇光顾黎姿的美容院。美容院每月的营业额很快就升到300万港元,一年就将公司状况稳住。

  对做生意不熟悉但对美容护肤很有心得的黎姿随后慢慢推出自家品牌的美容产品,生意越做越大,原本的美容诊所面积扩大了7倍,诊所里国际级的医学设备以及名医也越来越多。对宣传很有经验的黎姿也在美容院内经常举办名医交流活动,同时提供课程和免费讲座教客人护肤,美容院搞得有声有色。

  期间,无线高层兼好友乐易玲曾一直力邀黎姿回巢,2011年有传无线以400万港元力邀她复出,但都被黎姿拒绝了。黎姿对诊所业务亲力亲为,就算怀孕期间,也常常被拍到在公司坐镇。

  利用资源

  “求助”老公马廷强,开拓诊所业务

  见到黎姿如此卖力,老公马廷强也提供不少帮助。本身就是做生意高手的马廷强帮她找了一帮有能力的人帮忙打理公司业务,还在自己位于香港湾仔新鸿基中心的写字楼内开辟一个地方给她当办公室,同时也提供一定的资金,助公司开拓大陆及海外业务。2012年7月,公司开始重组,原本出任公司董事的黎姿的母亲辞去董事一职,黎姿随后将公司所有股份转到一家海外注册公司名下,变成了CosMax集团,生意越做越大,分店也越开越多。不过黎姿一直表示自己是在帮弟弟经营公司,因为她相信弟弟总有一天能康复。

  昨日,黎姿CosMax集团下的公司卓珈在香港上市,她在现场表示这是她人生记忆中的一件大事,她和家人都非常开心。另外,她还宣布自己已经改名叫黎珈而,冠上夫姓就叫马黎珈而,“这个名字是我在婚后改的,珈而有家玉如意,价值连城吉祥的意思,卓珈这个名字用的就是我新名字中的珈。”不过她强调大家不用叫她“马太”或者新名字,继续叫她的英文名Gigi就可以了。


    最新消息:《十年,黎姿这样帮弟弟把公司做到上市》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