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是不是真心喜欢《摆渡人》?王家卫这样回应

来源: 搜狐 2017-01-10 20:02:28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是不是真心喜欢《摆渡人》?王家卫这样回应- 责任编辑:Moqi

张嘉佳(左)与王家卫(右)

  很少电影会在上映的第六天晚上,主创还特地办场观影会把影迷和全国不少电影记者都找来一起看电影聊电影的,《摆渡人》前晚就在南京做了这件事。信息时报记者前晚到南京看《摆渡人》,进场观影时每个人都领到一杯咖啡。看完电影后,该片导演张嘉佳和监制王家卫都人手一杯咖啡到场聊电影。

  大晚上依然戴着墨镜的王家卫从咖啡聊到电影诞生日,从电影诞生日聊到看电影拍电影的初心,文艺依旧。但所有的文艺都被现场媒体和影迷“落到实处”,究竟有没有帮张嘉佳执导《摆渡人》?凭良心说是不是真的“我喜欢”《摆渡人》?有没关注到几家大媒体称《摆渡人》《长城》等国产电影被恶意打低分刷差评的事情?为什么那么“偏爱”张嘉佳?“墨镜王”面对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也都给了实实在在的答案。

  问题

  1

  有没帮张嘉佳拍电影?

  王家卫:有相陪,但电影是张嘉佳的

  王家卫和张嘉佳前晚在南京办了《摆渡人》的观影会,看完电影后,两位主创现身影城和大家聊天。一到场,王家卫就表示:“121年前,也就是1895年的今天,电影诞生。当时在巴黎一个地下小咖啡馆里放了两部电影,一部是《工厂大门》,一部是《火车进站》。这两部电影我都看过,现在看当然觉得很简单很质朴,但电影从那天开始,就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平时很少喝咖啡,我和张嘉佳这次临时起意,想在121年后的今天办这么一场观影会,大家喝喝咖啡看看电影,也就是想大家找回看电影最单纯的喜悦。”

  文艺过后,现场问题来了。有影迷问王家卫作为监制和编剧,《摆渡人》的成片究竟有多少是他改动或者创作的。王家卫表示自己一开始就很清楚《摆渡人》是张嘉佳的故事,自己所起的作用就是帮助身为新人导演的他少走弯路,“这个故事是张嘉佳的,很多新人导演都不舍得舍弃一些东西,喜欢把所有的内容都放进来,但电影不能这么拍,我能做的就是提醒张嘉佳不要把电影填得那么满。在看张嘉佳导演的过程中,可以看出他其实很努力。”

  现场媒体估计“嫌”这一答案还不到位,直接追问王家卫“之前有传《摆渡人》你有帮忙补拍,拍摄停滞时你也有救场,是不是真的?”王家卫说:“我一开始找张嘉佳是叫他当编剧写剧本的。后来感觉这个电影故事他最有感觉,我就说干脆由他来当导演。张嘉佳听了后表示自己不知道怎么当导演,我说:‘没关系,我陪你。’外界有说我和张嘉佳是师徒关系,其实不是,拍《摆渡人》,我全程都在,但只是因为我的承诺,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承诺。而且张嘉佳身体很弱,电影拍了3天他就病倒送院了,但3小时后又出来了。我有帮上一点忙,但实际上不止我在帮忙,剧组所有人都在帮忙,但电影是张嘉佳导演的。”

  问题

  2

  真喜欢《摆渡人》?

  王家卫:我肯定张嘉佳的态度和他的热情

  《摆渡人》上映6天,票房3.5亿元,比较尴尬的是电影只取得好票房,没有获得很好的口碑。该片的豆瓣评分基本在3分到4分的范围内浮动。在该片上映第3天,王家卫在微博发文表示:“摆渡人,渡人渡己——我喜欢。”随后引发大批明星转发,并纷纷表态“我喜欢”。

  前晚的观影现场,有不少观众也被片中梁朝伟、金城武等演员的搞怪表现逗得哈哈大笑,但这部电影且不说与王家卫导演的《阿飞正传》《花样年华》等一系列经典相比,就算和他之前监制、刘镇伟导演的喜剧《东成西就》《天下无双》相比,也稍微弱了一点。王家卫的“我喜欢”是否真心?王家卫说:“我喜欢。我们拍电影的初心就是喜欢这个故事,我们愿意去做,不喜欢的项目我们不会拍。这是《摆渡人》所有创作者的初心。作为监制,我说我喜欢这部电影,是因为我认可这部电影。张嘉佳是第一次当导演,我当然看得出这部电影有哪些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我肯定他的创作态度,他对电影的热情。还有就是他希望这个电影能给社会带来的善意,这些都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

  问题

  3

  如何看待差评?

  王家卫:影评人是诤友,珍惜电影评论平台

  最近几天,有几家大媒体报道称诸如豆瓣、猫眼电影等网站的评分有恶意给《长城》《摆渡人》等国产电影刷差评的嫌疑,破坏中国电影生态环境。前晚问及两位主创如何看待“恶意差评”以及”一小部分影评人影响观众”的话题,张嘉佳说:“我有注意到这些话题,但正如我在微博上说的,只要是买票看了电影的观众,无论是批评还是赞美电影,我都是接受的。”

  王家卫则以例子开场,“最近我收到很多信息,他们都跟我说:‘导演啊,虽然这部电影不太完美,但我们都特别喜欢。’我看了就觉得很奇怪,哪有这种事情?譬如你去吃一个饺子,好吃就会说好吃,哪有说‘这个饺子虽然有遗憾,但我们都觉得好吃’的道理。在我看来,无论什么电影,都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电影拍出来,一定会有人拍砖,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了这部电影,喜欢,我们高兴;不喜欢,我们也尊重。但真要看过才来评价才是尊重电影,也是尊重自己。喜不喜欢一部电影是很单纯的事情,没必要就这方面的表态有太多压力。”

  对于影评人的作用,王家卫表示自己视影评人为诤友,“我一出道就是被人拍砖拍到晕的,那时正是影评人在引导观众。这么多年都是影评人在监督我们,为我们摇旗呐喊。所有电影评论的平台,我们都要珍惜,都要保护。所有人都要珍惜这样的空间,为电影打气。”

  问题

  4

  为什么偏爱张嘉佳?

  王家卫:他写书很成功,嘴巴又很贱

  《摆渡人》的台前明星包括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杨颖)、鹿晗、李宇春等,幕后有张叔平、曹郁、鲍德熹等,现场还有记者追问王家卫,“当初你自己的《一代宗师》宣传期路演时,你也只跑了北京上海少数几个大城市的路演,这次《摆渡人》你反倒每个城市都陪张嘉佳去跑,到底为什么这么宠爱张嘉佳?”

  王家卫很直白地表示:“《摆渡人》是我们的电影公司——泽东电影25周年的纪念作品,他们(指台前幕后)很多人其实都是冲着这点来的,想为25周年出点力。”“是有不少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偏爱张嘉佳。我说他写书很成功,嘴又那么贱……”王家卫说完后全场观众都笑了。随后他表示,“正如我之前说的,在你们眼中这只是一个电影,在我眼中其实是一个世界。这种感觉是在前一两个月《摆渡人》在北京做后制的时候我感受到的。当时在后制公司,有人跟我说星爷和徐克导演也正在那里为他们的电影做后制,我就走过去打声招呼。我们三人坐在一起,我突然感觉好像回到20年前一样。然后我们都觉得,电影永远不能来来去去就几个人在做,需要有更多新人加入才对。正如我前面说的,我不是认可这部电影有多完美,而是肯定张嘉佳对电影的态度。新人导演可以撒野、武断,可以不成熟,我也是过来人,我对张嘉佳说要面对拍砖,然后顶住压力,用好作品说服观众。其实我推的新人导演不止张嘉佳,还有《逆光飞翔》的导演张荣吉,《渺渺》的导演程孝泽。我还会发掘更多新导演。”

  除了《摆渡人》,王家卫下一部导演作品也备受关注,有传他在筹备的项目包括将金宇澄小说《繁花》改编成电影,以及讲述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创始家族的英文传记片《Gucci》。王家卫笑说:“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下一部电影是什么。老实讲,我现在这种阶段,也算是拍一部少一部了,所以对新电影项目比较谨慎,一是要自己愿意拍,二是要时机对。这两个项目我是有接触,不过还不确定拍不拍。”


    最新消息:《是不是真心喜欢《摆渡人》?王家卫这样回应》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