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小柯为音乐人讨公道:对待侵权就像处理酒后驾车

来源: 搜狐 2016-12-29 20:22:21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小柯为音乐人讨公道:对待侵权就像处理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Moqi

小柯、孙维君、沈庆是本次三件维权案的主角

  新京报讯 2015年初,由谷建芬、乔羽、三宝、小柯、刘欢、崔健等十余位知名音乐人共同发起的著作权代理机构华乐成盟宣布成立。前日,小柯、沈庆、孙维君、捞仔、金培达等音乐人在北京集体亮相,向媒体公开了华乐成盟近期推动的三件侵害音乐著作权案件。谈到在推进音乐人维权这件事上有何建议,小柯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只有两点,“一是普及维权知识,二是提高赔偿金额。”

  讨个说法,不想成为音乐界祥林嫂

  此次华乐成盟公布的三件侵权案件分别为《中国好声音》在第三季、第四季安排帕尔哈提(第三季亚军)、张磊(第四季冠军)演唱了沈庆和逯学军创作的《寂寞是因为思念谁》并未取得音乐词曲著作权授权(关于沈庆和《中国好声音》版权纠纷详见本报7月29日报道),《中国好声音》在第三季节目中安排Robynn&Kendy、苹果园演唱了孙维君作词的《说,你爱我》并未取得音乐词曲著作权授权,“董明珠自媒体”以广告用途未经许可侵权使用了歌曲《因为爱情》。目前这三件案件已诉至相关地方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现场,捞仔苦笑称,他们并不想成为音乐界的祥林嫂,但盗版情况始终存在。金培达则称,曾多次发现他写的一些电影配乐未经允许就用在广告里,咨询律师时对方表示还是算了,因为打官司要等很长时间。“我们这么做只为讨一个说法,现在真成了秋菊打官司了。”小柯则态度坚决,他称虽然维权成本非常高,但他们这次“怎么都要打,哪怕被赔几块钱,为的是赢回尊严。我知道我们在以卵击石、螳臂当车,但事情总是需要人一点点做,才能影响更多人有版权意识。”

  创作者受打击,大家都在唱老歌

  说到音乐侵权,音乐人小柯表示,版权问题其实已经困扰他很久了,“早在十几年前,就有地产公司用我写的歌曲做广告。”当他找到对方时,对方只说不知道是他创作的作品,还以为是一首古典音乐。而这场因版权意识淡薄产生的纠纷,最终也仅以道歉告终。时至今日,谈到在推进音乐人维权这件事上有何建议,小柯表示,只有两点,“一是普及维权知识,二是提高赔偿金额。”

  首先是普及维权知识,无论是对音乐人还是使用者都一样要普及。近些年关于版权保护确实是在进步,“但是进步的步伐有点慢。”在小柯看来,这导致的现象就是,词曲作者的创作积极性容易受到打击,没有什么好歌出来,大家都是在唱老歌。“如果只有演出行业繁荣那和音乐无关,那是娱乐业。”

  第二就是提高侵权赔偿金额。小柯坦言,打版权官司需要付出极大的精力,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请律师的成本都很高。小柯说:“但对待侵权就像处理酒后驾车,只是扣分、扣车,就没有人意识到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可大家一旦意识到这是违法的,甚至要被判刑,局面就会改变。”


    最新消息:《小柯为音乐人讨公道:对待侵权就像处理酒后驾车》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小柯 侵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