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吉伦哈尔:李安再找我演戏,我为什么要拒绝?

来源: 搜狐 2016-12-29 17:42:17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吉伦哈尔:李安再找我演戏,我为什么要拒绝?- 责任编辑:Moqi

李安在拍摄《断背山》时与杰克的工作照

李安在拍摄《断背山》时与杰克的工作照

  由杰克·吉伦哈尔、瑞秋·麦克亚当斯等主演的动作励志片《铁拳》将于9月2日在中国上映。戏中杰克·吉伦哈尔饰演拳击冠军比利,近日他接受京华时报独家专访,讲述了如何花了5个月的时间在健身房,以高强度的训练让自己增肌13斤符合角色要求的艰苦历程。每部戏都全力以赴,在杰克看来,“身体和精神上的自我超越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杰克·吉伦哈尔因参演《断背山》而受到广泛关注,谈及该电影导演李安,杰克称期待未来能再次合作,“如果李安导演再来找我演戏,我为什么要拒绝?”  

  新戏演左撇子拳王有时练拳练到要吐

  《铁拳》中杰克·吉伦哈尔饰演的拳王比利曾享誉拳坛,但一场意外夺去妻子生命,改变了他的人生。拳王比利是左撇子,杰克·吉伦哈尔受访时表示在日常的训练中就会着重锻炼左手,“所以当最后站在拳击台上去对打时,除了之前制定的动作,很多时候的反应都是出于本能”。

  谈及扮演拳王最困难的地方,他回忆拍戏的时候有次练习了一夜,还戴着拳套,“平时我们都会很小心地把拳套摘下来,那次我是直接把它们扯了下来,就像在《全面回忆》里阿诺德·施瓦辛格撕裂他的脸一样。之后我回到家连续睡了14小时,这是我16岁以来第一次这样。有的时候我练拳练到要吐,但你知道有时候会发生很奇怪的事情,比如现在觉得‘糟透了’,过了30秒之后,你又感觉好极了,可以继续战斗,这是你永远想象不到的非常奇怪的事情”。

  赞搭档瑞秋有魅力期待片中家庭状态

  片中和杰克·吉伦哈尔搭档出演他妻子的是好莱坞甜姐瑞秋·麦克亚当斯。谈及搭档,杰克·吉伦哈尔对瑞秋的表现打出高分:“瑞秋非常有魅力。我们一般都是给自己定个目标,然后不断地即兴表演,不断地尝试。她表现得非常好。”杰克还表示,“她是个很优秀的女演员,她饰演的很多角色我都比较喜欢”。

  杰克表示片中女儿蕾拉很聪明,“很多现场即兴的表演,她都能应付。如果我有这样一个女儿,我会很高兴”。对于家庭生活,杰克表示很期待《铁拳》中的家庭状态,“我相信大多数都会期待这种圆满的家庭”。

  对于为了出演《铁拳》,而放弃了出演《自杀小队》的传闻,杰克首度澄清道:“两者之间没有太大的必然联系。”

  用勤奋回击质疑每个角色全力以赴

  《拳王》比利·霍普经历了绝望之后的绝地反弹,但杰克认为自己的演艺生涯还是比较幸运的,“总有前辈给我一些指引”。杰克出生于加州洛杉矶的电影世家,提及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他说自己一直在用勤奋回击那些对自己家世背景的质疑,“这更像是我性格中固有的一部分,是我祖先的一部分。我的祖父和父亲两人都会在早上4:30起床开始工作,从很小的时候,我爸爸会叫我起床去跑步,身体和精神上的自我超越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他对于自己的路途选择总是清醒果断,本来在哥伦比亚大学哲学系就读,但两年后还是休学拍摄了《死亡幻觉》,因为觉得演戏吸引力太大。问及有没有因辍学进入演艺圈而后悔过,杰克表示:“其实无论你的选择如何,只要你坚持走下去。”

  这些年,杰克·吉伦哈尔尝试了科幻片、爱情片等不同类型电影,他称对于每一个角色都是全力以赴。在《波斯王子:时之刃》中,他为了展现出王子的强健体魄每天要吃6顿饭,还要练习击剑、拳击、骑马等。在《警戒结束》中,他又在深入洛杉矶警方学习每天巡逻12个小时。《夜行者》他扮演一个投机分子,脱胎换骨的造型和演技让人惊叹。

  错过演蝙蝠侠蜘蛛侠但并没有因此遗憾

  谈到杰克·吉伦哈尔的代表作,不得不提2005年由李安导演、他与希斯·莱杰等主演的电影《断背山》,他也凭借该片首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最佳男配角)。谈及李安,杰克表示,“他是一个对演员要求很严的导演,会和演员保持一定的距离,给我们更多的发挥空间”。被问会否期待将来继续和李安合作,他说:“如果李安再来找我演戏,我为什么要拒绝?”杰克还表示一直很向往中国电影,如果有合适的角色和故事,一定会来中国拍戏。

  关于什么样的剧本或者角色对他来说最有吸引力,杰克表示:“当我开始学习《夜行者》的台词时,我觉得台词很特别使我的身体会作出特定的反应,像土狼一样。我在南加州长大,当土狼捕食了猎物之后,你可以听到它们会嚎叫。和狼捕食类似,我觉得我的角色应该也是这样的。郊狼看起来总是病恹恹的,但有疯狂的眼睛,游荡于暗夜之中。我把这个现实中的动物当作是一个概念,以此来塑造自己。”

  曾错过了出演蝙蝠侠和蜘蛛侠的机会,但他没有为此感到遗憾,“出演每一个角色,对于演员来说都很重要”。做演员的这些年,杰克体会最深的是“你需要有生活,需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状态”。私下他也有文艺的一面,最喜欢的作家是《麦田里的守望者》的作者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生活中还爱唱歌,“我爸爸是瑞典人,他说‘杰克,你得记住生活也要有乐趣’”。

  >>对话

  如何练就“拳王”

  《铁拳》中杰克要演拳王,他由纸片人变成了肌肉壮汉,增加了约13斤的纯肌肉。据悉他接受了前职业拳击手特里·克莱莫的训练。一开始每天3小时的训练量,两个月之后每天6小时训练量,包括2000个仰卧起坐、100个引体向上、100个双杠支撑、100个深蹲×2组、跳绳、8英里跑步等。

  问:你在出演《铁拳》前会学习一些拳法吗?做了哪些准备?

  答:如果不知道被打是什么感觉,就无法演好一个拳击手。我花了5个月的时间在健身房,每天两套高强度的训练和2000个仰卧起坐。每天训练的第一部分是技巧练习,学习如何抛出拳和步法。第二部分是健身,为拳击对打做准备。想要更贴近角色,关键就是健身塑形,完成外形上的转变。

  问:电影中你扮演的拳王比利已经有很好的身材,包括肌肉线条,如何做增肌训练?

  答:很多人都关注我身体线条的变化,但对我来说,我更多的是了解拳击手们的心理世界。比如为什么他们会成为拳击手,我很好奇这个问题,所以花了很多时间跟拳击手聊天,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我认为只有真正地跟拳击手们生活在一起,我才能更好地演好拳击手这个角色。

  问:在《夜行者》经历过减重,在《铁拳》又经历了增肌,身体如何承担这些骤变?

  答:其实这种身形的变化都是通过比较科学的锻炼方法获得的,我会比较注意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特别是生活习惯,这些都是从我父辈乃至祖辈遗传下来的,是属于我性格的一部分。


    最新消息:《吉伦哈尔:李安再找我演戏,我为什么要拒绝?》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