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陈建斌:被粉丝逼着走的不是创作者,是商人

来源: 搜狐 2016-12-29 16:03:3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陈建斌:被粉丝逼着走的不是创作者,是商人- 责任编辑:Moqi

陈建斌

  现实题材幽默大戏《中国式关系》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陈建斌、马伊琍、赵立新、胡可、叶一云等亮相。接受广州日报独家专访时,陈建斌称十年后再和马伊琍合作,觉得对方更成熟。他还表示,自己从懂事起就有危机感。谈到当下的审美和创作潮流,他并不悲观,称还是可以出经典作品的。

  谈潮流:被粉丝逼着走的是商人

  广州日报:十年后再和马伊琍合作,有什么感受?

  陈建斌:十年前我们都没有结婚,现在我们都有了婚姻,做了父母,她肯定是更成熟了,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广州日报:做了导演以后,现场拍戏是更宽容还是更严苛了?

  陈建斌:首先是更加宽容,你站在导演的角度去看,演员再重要都只是一个环节,要靠其他方方面面才能拍出一部戏。这部剧的导演非常好,掌控现场节奏很好,关于剧本、角色的意见都提前沟通好了,不会临时改。

  广州日报:你近两年都很钟情于现实题材,为什么?

  陈建斌:我前几年拍古装的时候是因为大家都在拍古装戏,我不想拍也不行。现在像以前那态度拍的古装戏少了,都是比较玄幻的风格,那不是我喜欢的。

  广州日报:有人认为现在影视剧市场都在捧明星,你有什么看法?

  陈建斌:大浪淘沙,我觉得必须要形成大浪,要有很多的人来拍,有很多戏出现,什么类型的都应该有,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东西就会被淘汰,有一些东西就会留下来。

  广州日报:大家的创作是不是应该先有一个引导?

  陈建斌:我希望投资方能拍一些真正好的作品。但实际上我们可以理智地看待这个问题,经典作品不是说一年有指标的,有些好作品还是在市场最萧条的时候出来的,艺术创造是很奇妙的一件事,不能量化。

  广州日报:你觉得大家审美有问题吗?

  陈建斌:我觉得很正常。观众需要各种各样类型的,光是有演技的也不行,光是小鲜肉也不行。

  广州日报:现在粉丝会倒逼创作者选择什么演员,你觉得压力大吗?

  陈建斌:我觉得他能够被粉丝逼着走,他就不是一个创作者,可能就是一个商人。

  谈人生:嬉皮笑脸面对难题

  广州日报:《一个勺子》之后,大家希望你导演的作品快一点出来,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呢?

  陈建斌:我也很想很快地拍出一部作品,但实际上你要拍出一部还不错的电影是需要时间的。我想每个月都拍一部,但那不现实,如果我自己都丧失了标准,丧失了对剧本拍摄的标准,我拍的东西我自己都瞧不上,更别说你们了。

  广州日报:现在电视剧接得很少,你选剧本有什么标准吗?

  陈建斌:我个人的标准一直都没有变过,不会被这种当下的潮流所影响。我已经很多年都不看电视剧了,包括我自己的电视剧都没有怎么看过。因为我的视力不好,我以前拍的戏都特别长,我根本看不完,我看几集就眼睛花了,所以就不看。

  广州日报:马国梁这个角色正当中年,可能做出新的选择,重新出发,你遇到过中年危机吗?

  陈建斌:从我懂事以后危机每天都存在,我不懂事的时候,危机也是存在的。你会有很多困难解决不了,每天有无数这样的问题,小到今天吃什么,大到宇宙的终极问题,解决不了就会有特别大的崩溃。危机永远都存在,就看你怎么样面对这个问题。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当我们血气方刚的时候,我们是意气风发的,要跟危机做斗争,要改变这个世界。到你中年的时候,可能觉得什么也改变不了,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但实际上改变你自己也是很困难的。我觉得我们这部电视剧就是讲这个,如何去改变自己,更好地适应这个环境,没有想到改变自己,比改变这个世界还难。

  广州日报:拍完戏之后对人生有一些特别的思考吗?

  陈建斌:嬉皮笑脸地面对生活,但还是要较真。嬉皮笑脸是你的态度,但你还得面对这个难题。你以前可以横眉冷对,但横眉冷对也没有什么用,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糟,还不如嘻嘻哈哈的,但有问题最终还是要去解决。


    最新消息:《陈建斌:被粉丝逼着走的不是创作者,是商人》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陈建斌创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