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娱TV】刘奕君不仅是俊俏的“宁采臣” 70后的他还是网瘾Boy

来源: 星娱TV 2016-08-09 10:24:5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刘奕君不仅是俊俏的“宁采臣” 70后的他还是网瘾Boy- 责任编辑:Moqi

演活“变态”的刘奕君:希望大家忘掉王天风

刘奕君《伪装者》剧照

  南方都市报8月9日报道 生来一张“内涵脸”,曾经想当偶像派,却塑造了无数经典反派。

  揣摩角色的内心让他对“好”与“坏”有了更深的理解:“人性是复杂的,唯阳光与人心不能直视。阴冷、变态、扭曲,每个人身上都有,但因为价值观和道德修养,我们会把善的一面展现出来,把恶的东西压制下去。”

  说这话的是演员刘奕君。他是《琅琊榜》里心机深沉的谢玉,是《伪装者》里冷酷决绝的王天风。

  因为这两个角色太过出彩,导致不少观众认为,刘奕君的眼神里暗藏着“阴冷”和“变态”,像是能把人吸进去、吞噬掉,越看越有内涵。

  然而,在7月底刚刚播完的《致青春》中,他饰演的周渠却是“暖男老师”,对女主角是长辈型关怀加严厉要求,动不动就掏心掏肺输出人生经验,迷倒一批少女粉。

  看着年龄跟他儿子差不多大的女粉丝,刘奕君很头大:为什么喜欢我的都是小女孩儿?

  70后刘奕君是个“网瘾Boy”,在“老干部天团”中最早知道何为“CP”,并欣然接受了“天台党”(《伪装者》中的王天风和明台组合)。不仅如此,他还能熟练地解释“我方了”,大概是“一个人感觉自己傻了,脑袋就方了啊”……做演员20多年,刘奕君饰演的角色有一半都是“单身汪”,完全没有感情线,他开玩笑说:“我好想尝试爱情戏,因为太想有感情戏了,导致我演的每个角色,在剧中都绝不放过身边走过的任何一位女性。”

  于是,在去年的《伪装者》里,他饰演的王天风舔了于曼丽的棒棒糖;在剧版《致青春》里,他饰演的老师周渠与郑微被人组了CP,师生感情秒杀一众官配。

  “霸道”专业户,只对儿子霸道

  说起刘奕君,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伪装者》里的“疯子教官”王天风:绑架明台到军校,残酷训练,虐待式教育,设计杀死自己的学生,设计让学生杀死自己,为了信仰不择手段,绝对的霸道冷酷总裁范儿军官。

  一年后,慈文传媒旗下紫风制作出品的剧版《致青春》热播,刘奕君在剧中的性格来了个180度大反转,他饰演的周渠看到郑微(陈瑶饰演)挂着黑眼圈,会主动递水关心,发现她的缺点,会坐下来半哄半讲道理,眼神慈爱无比。

  该剧播出后,演员陈瑶发微博顺势“表白”:“师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还附送一颗棒棒糖。

  男上司和女下属、男师父和女徒弟、男长辈和女晚辈,是产生故事的催化剂。

  刘奕君认为,剧中,周渠和郑微之间的感情很复杂,虽然是师徒,但实际上有更细腻的情感在里面。“一个男人在成熟后,会对身边天真单纯的小姑娘特别有保护欲,因为在她身上能看到自己青春时的影子。”不过,剧本并不允许他俩存在明确的恋情,所以周渠只能把感情藏在心里。

  在《致青春》的结尾,郑微去看望周渠,一把抓住他的手,说自己特别舍不得。周渠没说话,只是对她眨了眨眼,把另一只手放在她的手上,轻轻拍了两下。

  在刘奕君看来,拍与不拍、拍一下还是拍两下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我们之间是长辈和晚辈的关系,如果她抓着我的手,我的另一只手不动,会显得不近人情,但瞎动,又过度了,所以分寸感特别重要。拍两下,这种感情就是师生情了。”

  如此含蓄,迷妹们仍不肯放过他们,号称“这对CP我吃定了”!

  其实,刘奕君的儿子比陈瑶小不了几岁,但网友却还在YY他和陈瑶的CP,这是驻颜有术吗?刘奕君笑对南都记者说:“驻颜有术太夸张了,我脸都红了……”

  从《伪装者》里的王天风,到《致青春》里的周渠,刘奕君成了“老师专业户”。生活中的他,也会动不动就输出人生经验、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么?他是更像“不讲道理”的霸道王天风还是“很讲道理”的暖男周渠?

  刘奕君说,自己并不是一个好为人师的人,生活中,更多的是在当倾听者:“我也和朋友、同事交流人生观、价值观,但不会主动说你应该怎么做,我只对我儿子霸道。”

  刘奕君自认,在这一年中对儿子比较严厉,比较“王天风”,所以“这一年吵的架比较多”。“因为我着急啊。当时他快高考了,我特别急,总是对他说,你别跟我探讨了,我现在告诉你的就是我的人生经验,我已经帮你判断好了,你就照着我说的做。儿子这一年挺不容易的。”

  “唯人心与阳光不可直视”

  刘奕君饰演过不少反派,演到“飙戏”时,某一瞬间,会让人感到阴冷和变态。

  以《伪装者》为例,王天风回到上海“突袭”面粉厂,看到于曼丽涂脂抹粉、愈发细嫩的皮肤,还有和明台萌芽的爱情时,复杂扭曲的心理出来了。于曼丽含着棒棒糖兴高采烈地走进来,在看到王天风的一瞬间呆住,王天风凑上去,闻了闻于曼丽的味道,从她手里拿走棒棒糖,接着,舔了一下刚刚从于曼丽嘴里拿出来的棒棒糖……

  这一幕曾经让观众惊呼,好过瘾!

  但现在刘奕君表示,他最害怕听到“棒棒糖”这三个字,因为,太多粉丝要给他送棒棒糖了!他现在最希望大家赶快忘掉王天风和谢玉,那只是剧中的人物,不要一直带着对他们的印象来看待自己今后的角色。

  刘奕君说:“阴冷、变态、扭曲,每个人身上都有。人很复杂,唯人心和阳光不可直视,如果你用催眠疗法让人把内心深处的话都说出来,可能会吓死你。但这并不可怕,阴暗面在每个人身上都存在,但由于价值观、道德修养,我们会把善的一面展现出来,把恶的东西压制下去。”

  作为一名成熟的演员,因为角色需要,他会把心中不太美好的东西调动出来,用各种手段以求达到人物的状态。但刘奕君很清楚,这些跟他自己的三观是割裂的,所以演完后,他会把它们原封不动地放回去。

  演了许多反派之后,刘奕君越来越觉得,不能用“好”和“坏”来评判一个人,甚至连“反派”这个词都是不准确的,在他看来,他演的就是一个“人”,一个存在和生活在剧本里的人,这个人有优点和缺点,但不可能单纯地只是坏,再坏的人心里都有善良的一面。

  “没有20年的历练,就没有今天”

  业内关于“鲜肉”和“戏骨”的争论从未停止过,似乎二者不能并存于世,在这一点上或许刘奕君有发言权,因为他活生生从“鲜肉”演到了“戏骨”。

  16年前,他在《人鬼情缘》里演宁采臣。

  14年前,他在《摩登家庭》里演肖云天,成为中国第一位在韩国拍片的男星。

  9年前,他在《绝密押运》里演“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项洛阳。

  如果用今天的词语来形容,刘奕君曾经也是“小鲜肉”和“霸道总裁”。

  从事演艺事业20多年,从宁采臣演到了谢玉,刘奕君感慨:“这就是人生吧。如果没有那个时候的历练,就没有今天。”

  他说:“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差,不如意时,我就安慰自己说不是我不好,是我还没有到最好的时候。”

  刘奕君曾经有过偶像梦,但他现在觉得,偶像不是用年龄来划分的,有的人50岁了也能当偶像,“就像酒,越老越醇”。

  他说:“年轻时没有机会做偶像,因为那时没有那个大环境,现在年纪大了,我也不遗憾。”

  在众多年轻演员中,刘奕君最欣赏胡歌和王凯,“因为他们懂得踩一脚刹车,不让自己冲得太快。聪明的人懂得停下来,他们在这个年龄能做到这样,是一种人生智慧。”

  “角色如果有家室,就能做出更多文章”

  刘奕君饰演的众多角色中,一半都没有爱情戏,《致青春》好不容易有了点儿苗头,又因为是师生恋而点到即止。刘奕君对南都记者说,“要是剧本允许,我肯定撒了欢儿地演爱情!”他说,几乎每次拿到的角色都是“没有家室,一个光溜溜的男性”。

  为什么这么想演爱情戏?他的答案是:“一个角色如果有家室,就能做出更多文章、更加接地气,如果光是工作,这个人就没有烟火气。”他说,“剧组的人开玩笑说,因为总也演不到爱情戏,导致我演的角色在剧中绝不放过身边走过的任何一位女性。”

  刘奕君正在拍摄《外科风云》,剧中他要和一名女医生搭戏,“我一定会把这几场戏琢磨得特别有意思”。

  比如,《致青春》里,周渠对郑微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再比如,《伪装者》里,王天风面对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于曼丽,会不会有独占欲,会不会有扭曲、变态的幻想?

  这都是刘奕君苦苦琢磨的爱情戏内容。

  刘奕君说,角色的真实是第一位的,只有揣摩过、心里装得满满的时候,才能表达出角色的喜怒哀乐,包括它的变态、疯狂、迷人和忍辱负重。


    更多关于【星娱TV】刘奕君不仅是俊俏的“宁采臣” 70后的他还是网瘾Boy-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