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娱TV】奥运季体育真人秀遍地开花 节目的的套路是…

来源: 星娱TV 2016-08-08 09:50:5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奥运季体育真人秀遍地开花 节目的的套路是…- 责任编辑:Moqi

NBA传奇球星科比

NBA传奇球星科比

  搭奥运年顺风车,综艺节目遍地开花,新京报记者专访各制片人,揭秘选嘉宾、项目套路。

  体育真人秀最爱篮球游泳,只为“好看”

  上周末,里约奥运会拉开大幕,荧屏上,体育真人秀也急剧升温,各大卫视纷纷搭上奥运年的顺风车。由科比亲自带队的体育真人秀《星球者联盟》,郭晶晶、刘翔领衔的《极速前进3》、孙杨和易建联现身的《中国冠军范》、田亮加盟的《阳光艺体能》等节目相继登陆荧屏。尽管一些节目中,演艺明星的“戏份”也不少,但奥运年真人秀节目中的体育元素也依然有“硬菜”,比如继江苏卫视推出世界级格斗大赛《昆仑决》之后,河北卫视于七月推出“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这也是全国唯一一档职业化散打联赛节目。而加入了体育元素的综艺节目,如何选择嘉宾、挑选项目,新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近期热播的几档节目,还原体育综艺节目的奥秘。

郭晶晶、霍启刚夫妻

郭晶晶、霍启刚夫妻

  1 科比、郭晶晶是怎么请来的?

  “体育精神”是沟通桥梁

  作为搭上奥运顺风车的第一档节目,东方卫视的《星球者联盟》请到了NBA传奇球星科比,节目在未播时已引起广泛关注。节目中,科比化身“科帅”,不仅指导明星们分组对抗,还亲自进场参赛,传球……“科帅”在节目中也一改往日球场严肃形象,频频逗趣搞笑。科比应该算是目前电视综艺屏幕上出现的最大牌体育明星,《星球者联盟》制片人刘蕾表示,邀请科比有来自语言、文化观念差异等各方面的困难。

  “需要在节目诉求上来回沟通,如何将科比的美式幽默更好的融入到节目中来,节目中每一个可能点,我们都需要集体开会之后,再与科比团队进行商榷。也是因为双方对篮球的大方向上能保持高度共识,最终才能达成此次合作。”

  尽管大家印象中体育明星综艺感欠缺,但以郭晶晶、霍启刚夫妻为例,在《极限前进3》中从一期开始,两人成功“抢镜”,节目中夫妻俩各种恩爱细节“甜到齁伤”。《极限前进3》总制片人张艺说,“夫妻两个人其实跟我们身边很多夫妻一样,做事有商有量,老公爱护和尊重老婆,激动开心的时候,拥抱一下亲吻一下。通过节目大家也看到,原来他们是这么接地气。”

  张艺介绍,对于这一对夫妻搭档,最开始节目组心里完全没有底,“当我们介绍到奥运元素,重返奥运十国以及致敬奥运精神等节目主题和概念时,他们夫妻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郭晶晶退役后,一直没有机会重新体验一下竞赛的感觉,而霍启刚也一直在从事体育工作。

  2 节目都是什么套路?

  体育专业性融合综艺娱乐性

  于本周开播,搭上“奥运风”最后一班车的浙江卫视的《中国冠军范》算是离奥运冠军最近的一档节目,节目中将展现奥运健儿不为人知的一面。节目组将根据每个奥运明星擅长的运动类型,量身打造灵活性十足的现场游戏。节目中奥运明星面对的是非正常的赛场和规则,以及非专业的挑战者,同时也有让他们展现自己其他才艺的部分,算得上“动静结合”。

  而尽管有科比作为国际专业体育人士的加盟,《星球者联盟》也没有将全部重点展现在球场上的较量,相当大的篇幅是用来表现各位嘉宾在球场下的相处,制片人刘蕾表示,虽然环节设置看似与体育训练没有很密切的关系,但正是因为在生活中像兄弟一样同吃、同住、同训练的,这种每天磨合出来的默契,才能在球场上完成很好的配合,才能体会球场上的荣辱与共。

  在这几档真人秀节目中,体现奥运主题最广泛的则是《极限前进3》,节目在十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进行拍摄,并融入了奥运竞赛项目的。在总制片人张艺看来,奥运元素在节目里不仅是体现在简单的去到这些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而是实地走访奥运会主体育场,在各个有着经典历史意义的场馆赛道上去进行项目的比拼、一起回味奥运瞬间。

  在环节设计上,既有让嘉宾动脑子、考记忆、考知识储备的“文化题”,例如在雅典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节目组重返了刘翔当年夺冠的4号跑道,设计了一个奥运知识比赛;

  同时也有考验嘉宾真实运动能力的“专业题”,比如在古城罗马,节目组就在几千年的建筑古迹旁,再现了一场刘翔的60m跨栏竞赛。

  3 什么项目受欢迎?

  游泳、篮球成为香饽饽

  纵观目前正在播出的几档体育综艺节目,篮球、游泳是其中的热门项目,《中国冠军范》两大领衔体育明星孙杨、易建联就分别来自游泳和篮球队。而在湖北卫视的《阳光艺体能》也是主打游泳和篮球,原因就是这两项的“可观赏性”很强。

  据《阳光艺体能》总制片人毛庆介绍,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游泳不光是大众清凉的选择,还是一场秀色可餐的盛宴,而节目嘉宾多为八块腹肌小鲜肉,马甲线的女神,对观众有吸引力;选择篮球则是因为这项运动大众基础好,同时比较富有竞技激情、团队协作精神,使暑期档观众有高的接受度。

  而直接将焦点对准篮球的《星球者联盟》制片人刘蕾则坦言,自己本身就对篮球抱有非常大的热情。“NBA、乔丹、《灌篮高手》等等大量的标签性词汇烙在我血液里的红细胞上,现如今听到《灌篮高手》的主题曲,我的血脉依旧会迅速喷张。”

  嘉宾如何选择?

  娱乐明星中体育技能最好的,体育明星中综艺感最好的

  除了体育项目,嘉宾的选择也大有学问。由于体育明星们不善于在镜头前表演,因而这些真人秀节目大多采用“文体跨界”的方式,取长补短。如《极速前进3》除请来刘翔、郭晶晶等体育明星提振人气外,更多的是让金星、吴建豪、金大川等艺人参与。《阳光艺体能》中除了田亮、释小龙,其他参与也都是演艺界人士。

  《星球者联盟》中,除了“少帅”科比,刘烨、金钟国、陈建州等娱乐明星也是一大看点。这和导演组对《星球者联盟》的定位和诉求有关——“它是一档带有篮球运动气质属性的,接地气的,全民可参与的篮球养成类节目”。

  一档节目中,体育明星和娱乐明星的配合度,也成为体现这档节目体育性和综艺性的最直接表现。

  《星球者联盟》制片人刘蕾介绍,像王迅虽然篮球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很欢乐,能带动气氛,真正达到全民健身的一种娱乐效果。

  《阳光艺体能》总制片人毛庆则在嘉宾选择上,首先考虑的是“选择娱乐明星中体育技能最好的,体育明星中综艺效果最好的。”另外一个标准,就是大家熟悉的明星,本身具有其他技能,一直没有被发掘。比如奥运冠军田亮、武术明星释小龙负责竞技精神;田源运动细胞非常发达,henry在加拿大就是网球运动玩家,姜虎东本身摔跤出身。


    更多关于【星娱TV】奥运季体育真人秀遍地开花 节目的的套路是…-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