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娱TV】佟大为资助贫困高中生 坚持公益获赞“最帅佟哥哥”

来源: 星娱TV 2016-08-05 11:06:2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佟大为资助贫困高中生 坚持公益获赞“最帅佟哥哥”- 责任编辑:Moqi

佟大为看望鼓励高三学生

  近日,内地知名演员佟大为来到河北省平山县中学,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实地探访贫困高中生,并以“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爱心大使身份为学生们带去爱心图书以及生活学习用品,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谈心,身体力行做公益。驱车600多公里往返北京、河北平山县,从学校教室一路走访到学生家里,亲身感受贫困生的真实生活、学习状况,佟大为深受触动,当即决定要出资赞助一个50名学生的“新长城自强班”,并鼓励孩子们一定要把高中三年学业完成。

  佟大为担任扶贫爱心大使 重返中学校园获赞“最帅佟哥哥”

  7月30日,刚刚结束重庆的电影拍摄工作,佟大为连夜飞回北京,一早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河北平山县中学,探访“新长城自强班”的贫困高中生们。身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爱心大使,佟大为给孩子们特别准备了励志图书与生活学习用品,并“客串”心理辅导导师,与孩子们零距离交流,受到热烈欢迎。面对学生们五花八门充满好奇的提问,佟大为来者不拒、有问必答,邻家大哥哥般的气质让学生们觉得格外亲切,很快便打成一片,被学生们亲切唤作“最帅佟哥哥”。

  课堂上,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佟大为的电影《中国合伙人》,这部作品让他们既向往大学生活,又充满大干一场的创业动力,而影片中“王阳”的原型佟大为的到来,也让他们倍感兴奋,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现场“英语学习爱好者”佟大为也和孩子们认真分享了自己学习外语的经验,鼓励他们,“不怕犯错,多听多练多思考,努力学习,但别忘了锻炼身体,我认识很多成功的企业家都保持有良好的运动习惯,拥有强健的体魄”。

佟大为与“新长城自强班”学生合影

  支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佟大为出资帮助“自强班”50名高中生

  交流会上有学生向佟大为诉说困惑:自己的初中同学,早已放弃学业出门做生意,如今已是家里的顶梁柱,而身为同龄人的自己,却仍旧在学校读书,未来还有四年的大学学业等着自己,知识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吗?对此,佟大为分享了自己的切身经历,并语重心长地叮嘱每一位学生一定要完成高中学业,并争取考上大学,“学到了真正的知识,就能够获得力量,当力量积聚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发生质变。初中毕业就当上老板不是没可能,但是那些人对知识的渴求远超乎你的想象。无论如何,在最好的年纪,把书本学到的知识变成自己的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

  谈及此次探访经历,佟大为感触颇深,并当即向扶贫基金会表态,愿意出资捐助一个“新长城自强班”的50名贫困高中生,这可以帮助他们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业。佟大为坦言,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感受贫困家庭孩子们的成长学习环境,今后还会坚持做下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这一群体,帮助贫困学生们实现上学梦。“他们中的很多人不论是自身能力还是对知识的渴求,都是能够做到更好的,如果有人能够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们顺利读完高中和大学,可能未来会为自己的小家甚至大家创造更多价值。”


    更多关于【星娱TV】佟大为资助贫困高中生 坚持公益获赞“最帅佟哥哥”-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佟大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