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娱TV】向佐不愿做富二代 坦言父亲向华强家教非常严厉

来源: 星娱TV 2016-08-04 10:18:0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向佐不愿做富二代 坦言父亲向华强家教非常严厉- 责任编辑:Moqi

向佐与向华强

  据新京报8月4日报道,“很多人认为你不用选武打演员这条很辛苦的路。”

  “我?凭什么不用?”

  “因为你有一个很厉害的爸爸,而且家庭条件也好。”

  “那又怎么样?他们觉得‘不用’是他们的看法,父亲有钱是他的事,我也可以有我的梦想呀。”

  显然,向佐早已厌倦了这类问题,父母的光环,星二代、富二代的标签,外界对养尊处优的传统思维模式……似乎从向佐一出生就与它们绑定,他诚实地说,这样的评价和言论他已经听烦了,他知道自己也无法逃避、必须去面对,“父亲有钱是他的事情,我就是向佐,一名影视演员。”

  其实,采访的那天对向佐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从来没有夸过他的父亲在《封神传奇》发布会上第一次赞扬了他,他说感到很意外。“以前我拍了电影,父母都会去影院支持,看完后却都默默低着头走了。看了我的表演他们会迷惑,觉得我究竟在拍些什么?其实,那个时候我还蛮有信心的,后来想想,他们拍的都是周润发、刘德华、刘青云,我怎么能和他们比?”于是,他用了六年的时间苦练功夫、学表演,一晃到现在,“起码,我爸爸认可了我,我过了他那关,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1 游泳+篮球

  从小的梦想是做运动员

  提起向佐,想到的先是他的父亲——中国星集团主席向华强。1987年,向华强与其弟向华胜创立永盛电影公司(“中国星”前身),在港产电影全盛时期出奇制胜,签下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李连杰四大巨星,出产了《赌神》系列、《赌侠》系列、《逃学威龙》等一批经典电影,“港产片”亦成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潮流的代名词。随着弟弟向华胜的转型,中国星交由向华强和太太陈岚打理。

  向华强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分别叫向佐、向佑,是向华强与陈岚之子;一个女儿向永恒则是向华强与前妻丁佩所生。向佐出生于1984年,在他的印象里,向华强是一位非常严厉的父亲。“他跟我说得最多的就是做人不能嚣张、骄傲、太过张扬,不管在什么状况下都要礼貌,要尊重人,学着乐于助人。”严格的家教,让向佐行事作风一向低调内敛,和所有“星二代”一样,如何不被笼罩在父辈的光环下让他人另眼相看,是他从小就努力的方向,“我不觉得自己特殊,我也有我的梦想。”他说自己小时候想当运动员,12岁的时候,因为是香港游泳队的一员,想当职业游泳选手;高中时又想当职业篮球运动员,那也是他非常喜欢的运动。无论梦想怎么变化,但他始终明白,做任何一件事不是父亲砸钱就可以的,更多要自己真正地去为之努力。

  2 最胖时240斤

  决定减肥只因一个姑娘

  青涩时期的向佐其实是个“大胖子”,14岁时他的体重曾达到240斤,与如今高瘦健硕的身材相比可谓天差地别。被问到如何实现这个减肥奇迹,他毫无避讳地说减肥是因为一个女生,“那时我喜欢一个女生好几年了,打算从英国回来的时候可以让她看到一个全新的向佐,于是决定一定要瘦下来。”他回忆那时自己每天会少吃一顿饭,加大运动量,坚持有规律的跑步运动,一练就是一年,从那时开始他迷上了健身,“我也觉得自己瘦下来比较好看,当然为了那个女孩也很值得。她现在还没结婚,是我非常好的朋友。”

  18岁那年,从英国学成归来的向佐进入了模特圈,在各种秀场上都能见到他,表面上看来“混得如鱼得水”,其实他的心里仍有不甘,“现在想来自己做得挺好的,很多秀走完了,收入也算不错。但没办法,我发现自己内心深处有团火,还是想当一名演员。”可是他没有想到入行的想法并未得到父母的支持。向华强说,他自己并不喜欢演戏,所以儿子对演戏抱有非常大的热情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他告诉过向佐,演员需要有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外界给予的压力,“演员有一捧就红的,也有一直捧不红的,他们不想我在红与不红间承受太多压力”。

  3 不想用特权

  自己敲导演门求演龙套

  想当演员又不想用特权,向佐这条路走得并不顺遂。基于父母在娱乐圈的人脉和地位,他其实很早就可以出演男主角,但向佐都拒绝了。演艺路上父亲也没有给他实质性的帮助,全靠自己去闯、去片场和导演拉关系。2004年,得到父亲“准许你拍戏”式的默许后,向佐偷跑到《霍元甲》剧组,跟李连杰软磨硬泡来第一次在大银幕上显身手的机会,但这个角色戏份不多,甚至连名字都没有。他的记忆里,除父母之外,一向被他视为人生导师的李连杰也不支持他走演艺这条路,时常奉劝他接管家业做生意。沉浸在演戏乐趣里的向佐却没有想过放弃,“虽然我是个跑龙套的,但是我只要在剧组里就很开心,我跟副导演做过助手,也跟摄影师学过拍摄,还试过现场统筹,有机会学新东西就会很开心。演什么,无论大小,好好演就是了。”

  跑了几年龙套,向佐觉得自己表演的效果并不理想,他停下来和向华强讨论,“我比较有运动细胞,爸爸问我为什么不练练功夫?所以我就去尝试,没想到一试就是六年。”选择练武是向华强给向佐设计的,“中国十几亿人,武打演员断层,年轻一辈很缺稀,如果他能成功对影坛是一种贡献,同时我也想锻炼一下他的毅力,如果他的身手及格了,我可以投资给他拍一部大制作电影。”向华强说。

  [快问快答]

  新京报:为演雷震子做了什么准备?文戏对你来说是不是挑战很大?

  向佐:偏偏文戏一点难度都没有,我很喜欢演而且也一直在上表演课,可以说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在拍《封神》之前我有跟表演老师接洽好,针对角色进行练习。我知道有很多飞行的戏,所以整整练了一年的吊威亚,现在看起来很值得。

  新京报:据说拍摄过程中你受伤了?

  向佐:拍第一场戏时就被刀插到大腿上面,回酒店把衣服一脱,血就冒了出来。休养了三天还要继续拍,每个镜头都需要跪下来休息五分钟。

  新京报:片中,你和Angelababy有很多感情戏,现实生活中你是不是也很期待这种感情?

  向佐:和BABY的那种感情戏,现实生活中好像不太可能。这个年代很少有这么单纯的男女可以为彼此牺牲了,但我还是很相信这样的爱情(笑),反正随缘吧。至于理想型,我觉得外形很重要,内涵更重要,我喜欢大气一点的女生。

  新京报:都说《封神传奇》众星云集是为了捧向佐,你怎么看?

  向华强:很多人都有这种看法,我想说两点:第一,拍《封神传奇》是为了梦想,想打造一部货真价实的东方魔幻大戏。现在,好莱坞这类电影已经多如牛毛了,中国真应该拍,随着工业水准的提高我得一步步做下去。另外,向佐的戏份为什么那么多那么重,因为大部分大咖演员都没时间,只能给我一两天来拍,可是向佐每天都在片场stand by,只有他时间最多,所以会把一些戏匀过去。绝不是“捧儿子”,而是“向佐最有空,就拍他吧”(笑)。

  向太说

  她从不看儿子练功,怕心疼

  练武这条路,向佐说累是肯定的,但不会觉得苦,“我很享受每一天进步的过程,筋压松了一点,腿踢高了一点,我都会很开心。每天一个小进步,就跨了一大步,六年就完全变了一个人。所以不开心的只是没机会。”

  向佐指的没机会,更多的是对时光的消磨和演技蜕变的等待。练功、健身、学拳已经成为他的日常,每天六个小时,长拳、南拳、洪拳,国术、兵器、跆拳道、吊威压、练跑酷……还要额外上三小时的表演课,他坚持了六年,受伤更是常事。向华强说,儿子能坚持下来这是他和陈岚都没想到的。“老实说,成龙、李连杰那时练武,大多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迫于生计压力;李小龙也是只身去美国闯天下,没有钱没有人脉。但向佐没这些负担,可以选择的人生道路很多,偏偏他肯吃这个苦。”

  大概在刚练武的第三年,向佐不小心摔断了腿,“韧带也断了,那时我特别沮丧,一直想会不会再也不能翻跟斗了,再也不能练武了?”做了很多手术才将筋骨黏合修复,至今拍戏腿都不能非常自如地往内拐,但他很快恢复了心态。

  陈岚说,她一直拒绝看任何有关向佐练功的视频影像,因为她怕看了心疼,“向佐从来不会跟我说苦、累或者不想练了,他很清楚只要他这样说,我们会让他转行。”当年参演《投名状》,在片场向佐拒绝一切特权待遇,“三个大腕的化妆车停在那让他上去,他偏要蹲在冰天雪地里和群众演员一起吃盒饭,他从不会有‘我爸妈是谁谁谁’的想法。”

  向爸说

  只给三次机会,成败在个人

  向佐的微博大多都是生活照、健身照和练功照,毫不保留地秀着对父母的爱。2014年,他在微博上PO了一组图片,配文“练功四周年,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这组图片的第一张配图就是和向华强的合影。从父亲的反对到认可,一等、一蛰伏就是十多年,他终于迎来了这份礼物——中国星投拍的影片《封神传奇》,向佐出演重要角色雷震子。

  向华强说自己决不允许向佐的演技还没达标就去挑大梁,他调侃到自己是一位很专业的电影人,如果向佐没有真本事,岂不是让外界看笑话。“给他这个机会是因为他的表现及格了,在戏里的表演我很满意,不管外界说他富二代也好、星二代也罢,观众满不满意我也不在乎,最重要的是他现在有这个实力可以担当角色。”向华强说,他给向佐三个机会,就算《封神传奇》票房并不理想,只要向佐肯继续努力,他和陈岚可以为向佐继续投资尝试其他的影片,“如果这三个机会都不成材(指的是观众喜不喜欢,从票房、反应等多方面来评判),说明向佐也没有当演员的缘分,就像我们行内一句话,最后看的是有没有观众缘。”

  但向佐有信心,想做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我不想做一些所谓的艺人,例如网红,网上很火但却忘了本质是什么,我会专注于提高自己的实力。”


    更多关于【星娱TV】向佐不愿做富二代 坦言父亲向华强家教非常严厉-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向华强向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