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娱TV】侃爷骂霉霉是很没品的事 但他拍的MV还是让人服气

来源: 星娱TV 2016-08-01 07:43:5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侃爷骂霉霉是很没品的事 但他拍的MV还是让人服气- 责任编辑:Moqi

侃爷卡戴珊(资料图)

  陈冠希在微博公开辱骂林志玲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在音乐圈其实早有类似指名道姓的骂战,“侃爷”坎耶·维斯特因为歌曲《Famous》(成名)中一句对“霉霉”泰勒·斯威夫特带有羞辱性的歌词,在欧美娱乐圈掀起了一场规模浩大的舆论混战,其后面世的MV中让赤身裸体的“霉霉”躺在侃爷和妻子卡黛珊身边,更使得话题再度升级。

  《成名》上线一个月,YouTube上的点击量突破了1200万次,本周2016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VMA)公布提名,《成名》获得年度最佳录影带、最佳男歌手录影带提名,而霉霉则因为单曲年限原因未获任何提名,这款争议MV更被很多人看好拿下大奖,看来在8月28日举行的颁奖礼上,还有一场好戏要看。专题撰文黄文浩

  关于坎耶·维斯特的《成名》,无疑存在着两个层面的解读,第一层面显然是八卦性质的,是关于歌词与MV画面对“霉霉”泰勒·斯威夫特为代表的名人的公然挑衅,侃爷在歌中大胆唱到,“感觉泰勒是不是还得陪我睡一觉,为啥?我让那婊子火得不要不要”。

  他声称歌词事先得到了霉霉同意,但事后霉霉表示根本不可能接受被人以“婊子”相称,关于这场撼动欧美乐坛的骂战与霉霉的分手骂战结合到一起,成为了整个6月最受瞩目的八卦,而整件事的高潮无疑就是《成名》MV的发布。

  灵感来自当代艺术家作品

  在这支MV中,除了侃爷和妻子金·卡黛珊赤裸共眠外,还拉上了10位公众人物一同宽衣陪睡,其中包括乐坛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蕾哈娜、美版《时尚》总编安娜·温图尔、前总统乔治·W·布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唐纳德·特朗普等,MV一曝光,就在网络引发了疯狂讨论。

  人们关注这里面有多少真人或替身,是特效还是蜡像,关注MV中涉及到的名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关注霉霉骂战的下一步进展,但关于MV的另一个层面的解读,却是属于当代艺术领域的,这二者之间的交互关系也使得《Famous》有了更丰富的内容。

  侃爷的这支MV最直接的灵感来源,就是美国当代艺术家文森特·戴瑟德瑞欧的作品《沉睡》,实际上,文森特本人对此事先并不知情,直到《成名》首映前夕,他才突然接到邀请,赶到纽约与侃爷见面,并提前观看了这支MV。

  MV的前半部视角相当诡异,观看者犹如偷窥般目睹一个个流行文化和政治符号式的角色在眼前游移,所有人都保持在静止不动的沉睡状态。MV的中段,一段沉睡者的呼吸声后,出现了那张惊世骇俗的全景式画面,电影人莉娜·杜汉姆痛批这支MV的内容让女性感到不安,而侃爷在接受《名利场》的专访中解释说,“这不是想表达对任何(MV中出现的)人的支持或反对,我只是在阐述‘名声’这一概念”。

  是恶趣味还是深刻反思?

  身处名流中心的侃爷,将自己的生活定义为“行走的行为艺术”,他将美国先锋艺术家马修·巴尼奉为偶像。侃爷在MV拍摄上有过很多突破性尝试,包括2010年长达35分钟的MV《Runaway》(逃跑),但相比之下《成名》的突进显得更加大胆。

  《成名》MV的创作时间长达3个月,期间尝试了4种不同的版本,更换了多名合作者,最终才达到他想要的效果。侃爷想让观众在看MV时产生这样的疑惑:这里面谁是真人,谁是蜡像,甚至乎,有谁会突然动起来?此外,在拍摄中还避免将容易产生色情联想的镜头。他甚至表示,在给一些不在MV中的名人看了视频后,“猜猜他们什么反应?他们都想躺到床上去”。

  可以肯定的是,侃爷刻意选择了这些焦点,并以此营造出新的焦点,他将这些象征权力、金钱、流行的人物,以近乎脆弱的沉睡状态展示在大众面前,引出对“成名”这一概念的争议,你可以将其理解为戏谑式的恶趣味实验,也可以认为这是对“名人到底是怎么样一群人”这类问题的反思,这正是这支MV的吸引人之处。

  这些“年度爆款MV”牛在哪儿?

  今年VMA的入围名单中,天后碧昂丝当仁不让以11项提名称霸,阿黛尔以7项紧追在后。除了侃爷的《成名》外,阿黛尔、碧昂丝、德雷克、贾斯汀·比伯也将竞逐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大奖,名单几乎全是过去一年内的爆款MV。

  阿黛尔《Hello》(久日未见)

  《Hello》绝对是去年MV中爆款王,MV推出5天后点击破亿,目前的点击量是16.55亿次。负责掌镜的是加拿大影坛宠儿泽维尔·多兰。《Hello》也是首部采用IMAX 摄影机拍摄部分镜头的MV,其中就包括阿黛尔睁开眼睛的经典画面。此外,她在MV中使用的折叠式手机也引发网友讨论。

  碧昂丝《Formation》(女力来袭)

  除了侃爷,碧昂丝也堪称是榜单上最具革新力的提名者。长达60分钟的专辑MV《Lemonade》(柠檬调酒)获得了最具突破超长录影带提名,碧昂丝将12首新歌融合叙事影像,追问爱情变质的残酷。MV同样兼具八卦性和艺术实验性,八卦层面的内容源于碧昂丝对丈夫婚外情的控诉,而《Formation》则充满女权主义和反抗种族歧视的宣泄。

  德雷克《Hotline Bling》(热线响起)

  当下流行音乐与当代艺术的互动越来越频繁,德雷克的这支MV的视觉布景,就运用了艺术家詹姆斯·特瑞尔的“光与空间”艺术,德雷克本人在MV中的魔性舞蹈也很抢镜。

  贾斯汀·比伯《Sorry》(对不起)

  就实验性和艺术突破性讲,比伯的这支《Sorry》实在逊于其他的提名者,但比伯的人气扛扛,16.67亿次的点击摆在那里。这首歌是唱给他分分合合的女友赛琳娜的,自然也掀起了八卦话题。


    更多关于【星娱TV】侃爷骂霉霉是很没品的事 但他拍的MV还是让人服气-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