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娱TV】16年无黑点零绯闻不炒作…孙燕姿,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来源: 星娱TV 2016-07-30 15:52:5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16年无黑点零绯闻不炒作…孙燕姿,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责任编辑:Moqi

  “四小天后”写完了萧亚轩和张韶涵,今天,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要说孙燕姿啦,想必你一定期待很久了~

  不同于依旧活跃于歌坛的蔡依林和萧亚轩,自从2011年结婚生子后,孙燕姿似乎已经慢慢淡出。她人虽然不在歌坛,歌坛却总有100种方式来怀念她!

  今年年初跨年,大量网友因为孙燕姿选择了江苏卫视跨年晚会。歌迷说,来听孙燕姿就仿佛如同来见老朋友。

  第27届金曲奖,没有孙燕姿的身影,歌迷翻出第17届孙燕姿和陈奕迅的串烧表演来回味。

  嘉宾表演环节是金曲奖的经典保留项目,而孙燕姿与陈奕迅的这次表演更是金曲奖经典中的经典。

  本月初,孙燕姿和爸爸一起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在表演进行到2分14秒的时候,孙燕姿发现自己出现在大屏幕上,周杰伦弹唱起她的经典曲目《眼泪成诗》,全场沸腾。有多少人的青春是孙燕姿和周杰伦…

  发片速度远不及从前,但是大家依然继续等,用力等,努力等,因为爱她,因为期待。

  今年年初,孙燕姿七年来首次为电影献唱的主题曲《在,也不见》,推出12小时就立刻将《太阳的后裔》主题曲从iTunes排行榜冠军宝座赶下来。

  只有她不退出歌坛,就有人等,只有她还继续唱,就有人听。

  在华语流行女歌手中,除了王菲,恐怕只有孙燕姿有这个号召力。

  早年孙燕姿接受采访,记者问她“你喜欢的港台歌手是谁”,孙燕姿脱口而出:王菲。

  而当年,王菲接受媒体采访也曾被问:你认为你的接班人会是谁?王菲答道:如果非要说接班人,孙燕姿吧,可她和我的路线不一样,不好说!

  或许拿王菲和孙燕姿比较并不是很合适,但抛开私生活不谈,王菲之后,最有个性的乐坛天后绝对是孙燕姿。身为不同时期的华语乐坛女歌手的领军人物,两人都凭借着鲜明的嗓音辨识度和高超的音乐领悟力,创造了乐坛神话;同时又都是独树一帜、特立独行、自由任性的个性天后~

  用一个比交流行的词形容,孙燕姿称得上是乐坛的清流天后!

  乐坛最后的白银时代

  女有孙燕姿,男有周杰伦

  孙燕姿出生在一个背景雄厚的新加坡家庭,爸爸是理工大学电机系教授,妈妈是新加坡巴克莱投资银行副总裁,妹妹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硕士。

  燕姿作为家中的第二个女儿,次+女=姿,故取名“燕姿” 。

  5岁学习钢琴,少年时期喜欢唱歌,但孙燕姿读大学之前从未想过当歌手,直到1998年,华纳想签下她。当时孙燕姿正在全球TOP40的南洋理工大学读书,父亲坚持让她读完再进入音乐圈。华纳就这样等了孙燕姿2年。

  千禧年之后,港台的天王天后“四大天王”、林忆莲、王菲等等都逐渐红过了黄金期,歌坛正处于急需新声音的时代。

  2000年,孙燕姿带着同名专辑《孙燕姿》挺进台湾音乐圈,人们一下子被这个梳着清爽短发,骨感十足,声音却极具辨识度和穿透力的歌手惊艳到。

  华纳当年用这样一段特别的话介绍孙燕姿:

  她是孙燕姿

  五岁开始学琴

  十岁,留下第一张在舞台上唱歌的表情

  十九岁,开始学习爱情

  二十二岁,开始懂得在歌曲里纪录自己的心情

  就像我们认为的一般女生

  唯一最特别的是

  从来没有一个二十二岁的女生,像她这样唱歌

  专辑发行后,一首《天黑黑》火遍了大街小巷。人们很好奇一个22岁的女生怎么能驾驭如此深刻的情歌。

  这首歌从一亮相就奠定了孙燕姿的歌路,有别于苦大仇深撕心裂肺的老式情歌,是一种“女孩以上、女人未满”的小清新,犹如一首首简单的情诗,诉说着恋爱少女的甜蜜与彷徨。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

  同时期的女歌手有梁静茹、蔡依林、萧亚轩,她们与孙燕姿被称为台湾“四小天后”。但当年人们评价华语乐坛,用的是“男有周杰伦,女有孙燕姿”,无论从奖项还是专辑销量来看,2000-2004年之间,能与周杰伦比肩的女歌手只有孙燕姿。台湾媒体统计,2002年两人专辑销量,占据了台湾一年销量的40%。

  同样是2000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第一张专辑就在乐坛崭露头角。一个21岁,一个22岁,12届金曲奖上,周杰伦拿到最佳演唱专辑,孙燕姿获得最佳新人。

  2000-03年间,孙燕姿以每年2张专辑的速度占领歌坛,那几年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做音乐,最佳新人、最佳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各种拿到手软,迅速晋级成乐坛领军人物。

  孙燕姿有个外号叫十三姐,因为在华纳的时候,每次的签名会都人山人海,工作人员就说每次去签名都像要去打架一样,说燕姿就像古惑仔里的洪兴十三妹,于是就叫她十三姐…

  红到什么程度?那几年,2点卸妆4点起来化妆是她的工作常态。

  杨佑宁阮经天范植伟等,都是孙燕姿早年MV的男主。

  2000年《我要的幸福》入围第1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奖。

  2001年《风筝》进一步扩大知名度。

  从一出道就有华纳最好的资源保驾护航,孙燕姿的成功离不开两大恩师李偲菘、李伟菘的功劳。

  2002年《Start》《Leave》,继续保持25万+的销量。

  2003年出自《The Moment》的巅峰神曲《遇见》成了《向左走,向右走》的插曲,无论你爱不爱孙燕姿,你一定会唱这首歌。

  2003年大红大紫之时,她有勇气休息一年调整状态,歌迷等了她一年。

  2004年她兑现承诺,带着高质量的《Stefanie》回归。一举拿下第16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奠定了华语叱咤风云的天后地位。

  有人说,孙燕姿统治华语乐坛女歌手的那4年,是华语乐坛最后的白银时代。

  从《开始懂了》《我要的幸福》到《我不难过》《我也很想他》,孙燕姿是一种又甜又痛的青春,是一种独特味道的情歌品牌。女生在暗恋时的战战兢兢,热恋中甜蜜喜悦,失恋中的心痛彷徨,她的歌里全都有。

  2005年她对第一次担任音乐总监,制作了第9张专辑《完美的一天》,第一次发表她对音乐的态度和看法。

  专辑上,孙燕姿顶着一头红发在碧海蓝天下跳跃、大笑、拍照,青春飞扬,活力四射,干净明亮,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至今都没有找到比孙燕姿更适合红发的女艺人~

  从《神奇》《绿光》《直来直往》再到《完美的一天》《慢慢来》《第一天》,有的人因为情歌喜欢孙燕姿,有的人却因为快歌喜欢她,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明朗干净的女孩总能激发你热爱生活的斗志~

  2007年《逆光》之后,孙燕姿休息4年找回生活找回自我。

  2011年签约新唱片公司推出专辑《是时候》,第六次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2014年《克卜勒》,不再有分手惨烈的情歌,不再有午后的咖啡厅里、离别的机场,而是变得细腻而温柔。

  孙燕姿说,22岁唱《天黑黑》时候,她其实并没有像歌词说的奋不顾身的去爱上一个人,其实并不能体会歌中的感情。而如今再去听《当冬夜渐暖》《尚好的青春》,人生经历青春感悟贯彻其中,岁月已赋予她的声音新的魅力。

  出道16年三进三退,清清淡淡

  勇敢对炒作说NO

  出道16年,孙燕姿的身上只有一个身份标签,就是女歌手。

  在这个瞬息万变隔三差五的娱乐圈,简直就是一个奇葩,多少歌手看到影视圈火了,选择唱而优则演;多少歌手看到真人秀火了,走上了综艺刷脸这条吸金捷径,口口声声爱音乐,最后连连专辑都不出了。

  而在孙燕姿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只专注于做歌手,拒绝成为超级偶像。她从不拿自己当天后当偶像,和粉丝打招呼,她会说:歌迷朋友们,你们好吗?

  出道十多年,见到粉丝还会紧张,在她眼里,自己只不过是化妆比较漂亮,衣服穿的比较漂亮的普通人。

  为了陪伴家人,她可以推掉上亿元的代言,舍得缺席十几年的跨年演唱会,也会一条裤子穿上9年。

  炒作、绯闻、买榜、捆绑、蹭话题蹭热度,这些统统不在孙燕姿的字典里。

  唯一一次被卷入的炒作事件,就是发行专辑《逆光》时,埃及MV事件。即2007年孙燕姿赴埃及拍摄“逆光”的MV,被爆出遭遇导游恐吓勒索事件。

  2007年,孙燕姿赴埃及拍摄MV,传出她被有黑道背景的一肥一瘦当地导游勒索,不停迫他们刷卡,刷卡付了高达7000美元,其间更有人亮枪恐吓。回到台湾后,陈泽杉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孙燕姿确实遭遇了恐吓勒索事件,而孙燕姿本人则说没有那么夸张。

  时隔一个月,事件主角之一的埃及导游接受媒体采访否认勒索,称孙燕姿回去讲的内容都是假的,我很难过,听说她的CD在台湾卖得很好,我觉得有人故意将小事闹大,我觉得被利用,所以她的CD卖得很快。

  此事,唱片公司突然又改口称付了3500美元,不是7000美元。前言不对后语,让事件疑点重重。后来被发现该事件是华纳总裁陈泽杉一手策划。

  前两天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写了这位天后推手,详戳:《雪藏萧亚轩,冷冻徐若瑄,买榜累及蔡依林,与周杰伦唇枪舌剑…如今天后推手陈泽杉又向张韶涵开火了》。

  陈泽杉称得上是独具慧眼的幕后大佬,孙燕姿早年与他在选歌上意见分歧很大,但后来发现,孙燕姿不喜欢,陈泽杉极力让她演唱的《我要的幸福》《我怀念的》,都成了热门歌曲。

  该事件不仅没有为《逆光》带来销售上的飞跃,反而成了孙燕姿歌手生涯的一大黑点,也让孙燕姿对娱乐圈心灰意冷,之后与MV黄中平一同与陈泽杉决裂。

  风波过后孙燕姿沉寂4年,2011年复出再谈此事,她说:“唱片业的焦点越来越难掌控,不论是媒体、消费者。”“我对唱片手法已经很不认同。”

  不讨好任何人的自由人生,孙燕姿几度沉寂之后仍能火起来,也是娱乐圈不可复制的奇迹了。再复出时,从短发变成长发的。

  改变发型是她摆脱华纳控制、换个姿态重新出发的象征。

  出道16年不买榜不撕X

  有一种友情叫孙燕姿蔡依林

  在娱乐圈,见多了女明星之间的勾心斗角,小S手撕吴佩慈,范玮琪炮轰张韶涵…女生间的小猜忌和小嫉妒,撕X大戏多的都能拍电视剧了。然鹅,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从来没听说孙燕姿和谁撕过,没办法,大家就是爱她~

  有一种友情叫做孙燕姿蔡依林,用孙燕姿的话说:我们是好朋友,但姐妹有时候太over,负担太大。

  两人相识于在2000年新加坡音乐颁奖典礼。

  作为同时期竞争歌手,不但没有把对方视为对手,反而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当年孙燕姿和杰伦关系也很好,以至于在双J交往时,还曾传出让孙燕姿哭笑不得的“三角恋”:周杰伦喜欢孙燕姿,孙燕姿喜欢蔡依林,而蔡依林喜欢周杰伦!

  两人经常为对方演唱做嘉宾,同台飙歌飙舞。2011年,孙燕姿结婚,蔡依林只请了一个明星,就是蔡依林,也是她的伴娘。

  好姐妹要彼此挂念,有福同享的。2012年蔡依林北京演唱会,孙燕姿录制VCR祝福,还不忘催婚:“我都快生小孩了,你什么时候结婚?”

  好姐妹梁咏琪,两位梳短发最漂亮的女明星。

  (16年李伟菘李偲菘音乐会,孙燕姿梁咏琪蔡依林彭佳慧同台)

  与梁静茹关系也很好,如今都已升级辣妈团。

  如果硬要说明争暗斗的历史,也就是萧亚轩了。2003年左右,两人争抢广告导演,两家粉丝互骂,互相砸场子等等不胜枚举。

  2005年,萧亚轩签约华纳,正式成为孙燕姿师妹。歌迷展开二轮大战。而孙燕姿身为当时华纳一姐,对于萧亚轩的加盟表示欢迎,表现出孙燕姿的高情商,真的很会做人。

  出道16年低调零绯闻

  结婚5年,晋升辣妈团

  90年代00年代初,娱乐业的黄金盛世,造星等于造神,而伴随着社交网站,信息传播工具的发达,明星们都渐渐走下神坛,成为了人。而孙燕姿身上始终维持着明星必需的那种神秘感,与歌迷之间保持很好的自我与自由。

  孙燕姿从一出道,情感就备受关注。2002年,孙燕姿登上《亚洲周刊》,记者询问她恋情。

  她坦言:两年了,没有人追我,没有人敢追我。我喜欢稳重、聪明的男人。他不需要很有钱,因为我花不多,而且我可以花自己的钱。最好他是幽默的,当然,好看的外表可以加分。

  (2005年,与外籍绯闻男友丹尼斯被拍)

  2006年,她等到了这个人。荷兰男友纳迪姆追了孙燕姿9个月。

  2007年埃及事件之后,孙燕姿换了一种姿态去经营生活。与男友相恋5年,2011年连声招呼都不打, 两人突然在新加坡结婚了。

  而就在婚礼前不久发行《是时候》的时候,她都不曾透露半天风声,不曾借用结婚来宣传自己的新专辑。

  没有天价的婚礼,没有铺天盖地的新闻,婚礼低调到除了蔡依林没有邀请任何一个明星。

  出道以来孙燕姿只有这一段被人熟知的恋情,没有暧昧、没有地下情、没有CP党,嫁的也不是什么豪门,更不曾因为偶像的身份隐瞒恋情,相比于16年换13任男友的萧亚轩,孙燕姿都有点对不起这“天后”这个身份~

  有个奇怪的定律,四小天后中,不会跳舞的都嫁了,会跳舞的都剩下了。

  12年5月7日,孙燕姿在结婚满一周年的前夕通过微博承认自己的怀孕喜讯,并于年10月30日晚自然分娩诞下男婴,宝宝体重约3.4公斤。

  有了家庭,有了儿子,孙燕姿继续低调又潇洒,从不刻意炫儿子秀恩爱,也没见她过分注意隐私,偷偷藏藏,永远是顺其自然。

  台下她如同歌迷一样,在生活,在改变,在感悟。消失的几年,孙燕姿说她做了很多事,瑜伽骑马爬山做公益,以为没有时间做的,她都去尝试了一遍。再回到台上,她依旧是光芒四射的天后,她将感悟的一切唱进她的歌里。

  14年,孙燕姿发表《克卜勒》之后,在17个月内开启一连28场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刷新各大场地女歌手票房纪录,只因儿子想看她唱歌。

  在重庆开唱前,抱恙在身,连唱30多首歌曲,直接唱到晕倒,最后才罢休。对待音乐,她永远是拼命十三姐!

  7月23日,孙燕姿过38岁生日,微博晒了一张自拍,就立刻登上了热搜。淡妆白T,配文一句话:38岁!谢谢大家的祝福。

  出道16年来不炒作不跨界,无绯闻无黑点,专心唱歌低调洒脱,从当年的情歌天后,如今蜕变成现在的幸福女人,清清淡淡,三退三出。她是华语乐坛不可复制的奇迹,是只要她唱,就有人继续听的传奇。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待,路程再多遥远不要不回来。

  原来尚好的青春都是你,燕姿,等你回来~


    更多关于【星娱TV】16年无黑点零绯闻不炒作…孙燕姿,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