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美人鱼乐】小S主持弱点暴露?《姐姐》被指难堪又迷惘

来源: 搜狐娱乐 2016-07-25 10:17:00

  文章来源:搜狐娱乐八卦星闻微信公众号(STAR星贝)原创标题:【美人鱼乐】小S主持弱点暴露?《姐姐》被指难堪又迷惘- 责任编辑:Moqi

小s,刘烨

  继何炅、谢娜、孟非、马东、华少等名嘴跨界、跨平台推出新作品后,近日小S新作《姐姐好饿》在爱奇艺开播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关注——首播不到24小时点击量突破2000万。节目首播后,小S透露“我妈跟我姐一直打来说太好笑了”,但观众有不同意见,网络上不少批评声音称看节目的过程“很尴尬”,“分明是表情包合辑”。是小S的主持功力退步了?还是名嘴跨平台容易“水土不服”?

  《姐姐好饿》被指“难堪又迷惘”

  暴露小S的主持弱点?

  近日,自《康熙来了》完结之后“失业”半年的小S推出新节目《姐姐好饿》,这个脱口秀美食节目首集请到黄渤担任嘉宾,节目里小S拼尽全力跟黄渤较劲,节目在推出后24小时2000多万的点击量显得热度很高,但是,跟小S所说的“我妈跟我姐一直打来说太好笑了,笑到她们都落泪”不同,观众的反响平平,有的观众甚至认为节目暴露了小S难以一个人掌控一个节目的弱点。“与黄渤邂逅的她在四十分钟里把《康熙来了》中撩汉、撒泼、奚落林志玲的戏码玩了一圈后,透过荧屏都能显出尴尬。采访形式乏味的访谈节目恍如一个加长的脸色包合辑,难堪又迷惘……”看了《康熙来了》之后对小S有着高期待的观众无法接受小S把自己拿手的套路又演了一遍。有观众认为:“我想看的是当下的小S,不是曾经的‘康熙’翻炒。”“小S如今终于有了跨平台尝试,从洋葱、吃大葱、送拥抱均可以看到她的努力。或者是太着急一上来就树立起小S招牌式的魔性人设,整集节目都环绕着以往的老梗,这都错了,观众想看到的是节目而不是一个超长的表情包。”

  即使是跟黄渤的过招,小S也是处处落于下风。节目中,小S先是问黄渤,当她和林志玲掉入海里,他会先救谁?黄渤选择了先救小S,理由是林志玲“个子比较高,她可以自己露出水面来”。小S不服,又继续要求和林志玲比,但这次黄渤依然没有口下留情,“从身高、从体型、从学识、从涵养,(你)哪一点可以和人家比”,被逼急了的小S反问:“你是说我任何方面都输过林志玲吗?”没想到黄渤继续补枪,“就是尖酸刻薄方面,你胜过她。”一时堵得小S无话可说。

  虽然有网友觉得黄渤这回处处护志玲,对小S讲话有点犀利,但也有网友认为小S应当反思自己的主持控场能力,注意提问的尺度,毕竟说的问的刚刚好是直爽,说话太过了就是张狂和无礼,从另一方面暴露了她在节目掌控力方面依然需要改进的问题。

  不过,小S似乎并不在意大家的吐槽。前日,她连发多条微博,先是表示“希望有让大家开心”,接着是“谢谢大家的收看和指教,只要你们开心,我就满足了”,然后是“姐姐又要出发了!此行很艰难啊”,大有直面观众各种评论的意思。

  跨平台是一次冒险?

  “水土不服”并不少见

  如今,电视综艺多以真人秀为主,主持人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渐渐弱化,与此同时网络综艺的良好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大牌主持纷纷加盟从电视转投网络。一时间,网络综艺纷纷宣布请到大牌主持,节目内容听起来也颇为酷炫。有的名嘴也不满足于原有节目,开始了跨卫视平台的尝试,不过反响不一。

  相对而言,名嘴们网综的尝试比较多。何炅《拜托了冰箱》、汪涵《火星情报局》之后,两人又有新动作,汪涵在《十三亿分贝》当队长,何炅将打造首档聚焦高校的网生综艺竞技秀《学长不二盟》,选择35位校草级男神,组成七大联盟。此外,李咏“触网”会推出明星选择体验真人秀《偶像就该酱婶》。有消息称,就连“村长”李锐都要上网创业了!在电视屏之外的电脑端甚至手机端,这些主持人打破固有的形象、气质,让观众看到了他们的另一面。

  但是,跨平台对名嘴来说可能是机遇,也可能是冒险,原因在于观众和新节目的不确定性。以往成功的电视节目已经吸聚了大批电视观众,观众收看节目是有一定惯性的,名嘴们换了平台就相当于换了一批受众,能不能把原来的观众带到新平台上,考验的是观众的忠诚度,也考验节目能不能让他们真正发挥所长。

  在跨平台尝试之后,有的名嘴遭遇了“水土不服”。除了小S的《姐姐好饿》的口碑不理想外,谢娜独自挑大梁的《娜就这么说》获得的正面反馈也并不多,谢娜和小S都被认为“节目掌控力需要加强”。

  发挥自身长处,俘获观众也不是难事

  既然跨平台尝试可以称之为一次冒险,那么名嘴大牌究竟要如何俘获观众?还是应该发挥自身长处!

  日前,汪涵卸任《天天向上》制片人后首度参与策划的网络综艺节目《十三亿分贝》在视频网站正式上线,24小时播放量就破了3000万,称霸微博话题榜。不同于其他音乐节目,《十三亿分贝》以“地方话”为演唱形式,进行“原创、改编、翻唱”等创作,极具网感。节目里,汪涵展现了自己极强的语言天赋。

  何炅和王嘉尔大受欢迎的《拜托了冰箱》如今迎来第二季,这档被认为“走胃又走心”的节目不仅透过冰箱深扒了明星的个人生活,并且利用冰箱里的简单食材做出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被认定为“下饭综艺”。

  而马东在《奇葩说》里展现了自己睿智、幽默的一面,并因此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有观众赞扬马东是“金句制造机”,一次又一次让观众感受到说话的力量。

  评论

  正视不同平台的不同需求

  说到为什么会选择跨平台合作,不少名嘴会谈到“创新”,这其中既有综艺节目的创新,也有个人风格的创新。

  对电视观众来说,喜新厌旧是常态。因此,节目需要创新,名嘴也需要让观众有点新鲜感。相对来说,目前电视综艺以真人秀居多,其中主持人的作用被弱化,加上网络综艺内容制作方面存在大量弹性空间,主持人的发挥空间也更大,此消彼长之下网络综艺对名嘴的吸引力就会被放大。而且,对名嘴们来说,在老牌综艺节目中奠定了地位,加盟网络综艺也是寻求自我突破的另一条途径。孟非谈到加盟网综的原因时曾说:“很多人都知道,《非诚勿扰》于我,很像《快乐大本营》于何炅老师,都是作为一生的事业在用心经营的,但我们必须要创新。”

  但是,创新不应该是换个平台把自己驾轻就熟的东西翻新一遍,毕竟观众想看的是“新”而不是“翻炒”——如果还想看原来的翻炒,不如把经典节目点播一遍,何必巴巴地追着新节目?平台的不同,造就了需求的不同。正视不同平台观众的需求,并不仅仅是运用自身名气、人气,还要结合新平台和新节目的特色,才能实现跨平台的华丽转身。


    相关链接【美人鱼乐】小S主持弱点暴露?《姐姐》被指难堪又迷惘- 更多知情内幕、家庭背景、网友评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查阅。

关键词:小s主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