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孙红雷想带家人看世界:一双儿女妻子在侧【星看点】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31 15:13:20

  原文标题:孙红雷想带家人看世界:一双儿女妻子在侧【星看点】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oqi--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孙红雷想要回归家庭

  《欢乐颂》掀起的“女人剧”风潮还未过去,另一部阵容出众的大剧《好先生》或许又将刮起一阵“男人风”。在这部今晚于江苏卫视开播的新剧中,久违现代都市题材的孙红雷,扮演了一位外表玩世不恭、内心柔软的海归大厨。在接受采访时,孙红雷透露,这是自己难得遇到的好剧本,人物身上也有几分自己的影子,“如果没有一点我的痕迹,那我演不了这个角色”。

  时隔五年再演现代戏

  角色就是生活中的我

  无论是《一代枭雄》中的何辅堂,还是《二炮手》中的贼九,又或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杨立青,孙红雷过往在电视荧屏上的形象,似乎总与“英雄”二字分不开。然而,时隔五年回到现代都市题材,他却演了个不折不扣的边缘人物——《好先生》中的陆远,是一位米其林三星的旅美厨师,更是个“不死就不会停止作死”的“混蛋”。

  “60后、70后一定会说他是个坏人,但80后、90后、00后又认为他是个好人。这就是陆远这个人物特别有意思的地方。”谈及新剧,孙红雷直言,自己看中的就是“陆远”的极致,“他很可爱,又很幽默。但对自己很残忍,对别人也不轻松,是一个温暖与残酷并存的人,我觉得他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我”。

  不过,生活中的孙红雷到底什么样,观众现在可能有些迷茫了:在真人秀《极限挑战》里,他是玩得嗨也放得开的“极限三傻”之一;在微博上,他是频发自拍,自夸颜值的“颜王”……这一切,似乎都与过往采访中那个一本正经的演员,大相径庭。对此,孙红雷坦言,无论在综艺节目中怎么热火朝天,自己本质上还是个严肃的演员,“我希望我的创作拿出来总是丰润多姿的,我想对得起观众。我并不是一个靠演戏吃饭的人,我是一个靠演戏生活的人”。

  也是因为这样,孙红雷没有简单地用好与坏定义角色,更一点也不担心电视剧可能会引发外界对“好先生”定义的讨论。“这个时代没有真正的十全十美的好先生。一个男人,要有点缺点才会不一样。如果他身上连冲突矛盾都没有的话,那就太没有魅力了!”

  看到厨房里“刚硬气”

  也想亲手为家人做饭

  除了角色的复杂性,《好先生》 也让孙红雷体会到了“下厨”的乐趣。孙红雷透露,他的父亲就是厨师出身,小时候自己经常站在灶台前看父亲炒菜,但由于家中还有两个哥哥,自己从来轮不到做家务活,反而慢慢地还对“男人下厨”有了些偏见。“做饭做菜是一件很帅的事,以前我不懂,(我爸)天天围着锅台转,觉得真烦,我还说‘爸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天天做饭’。其实长大了才知道,这是一个很刚硬的男人的形象。”

  好友黄磊和黄渤对厨艺的痴迷,也给孙红雷带来了很大影响。“小渤只要有空闲,就会自己动手做饭;黄磊更甚,无论工作多累都要做饭给家里人吃。两个人做饭都是超一流的!”孙红雷自信地表示,在拍摄《好先生》期间,他和真正的米其林三星大厨研究出了不少菜谱,也有了许多拿手菜,相信未来是“不鸣则已,一鸣惊黄磊”,“我会法式的穆勒,还会煎牛排,法国人吃了都说好。中餐就更不在话下,稍微拾掇一下就会了。我感觉我以后做饭肯定会非常好吃,因为我家是有这种遗传基因的”。

  厨艺的进步,也让已经步入家庭的孙红雷多了几分“烟火气”。在采访中他承认,接下来希望能够回归家庭,早日过上“奶爸”的生活,“工作是做不完的,钱也是赚不完的,我决定要试一试别的生活,是时候丰富一下自己了”。他透露,最想做的事就是带着家人看遍世界,“一双儿女,妻子在侧,我带着他们去旅行,尝遍世界各地美食;我亲手为他们做饭,享受只属于我们的温暖。这应该是人间最极致的幸福了”。

  都市剧回归“男人视角”

  思考扩大到了生命范畴

  多年前的一部《男人帮》,曾被认为是从男性视角看待爱情之作,彼时孙红雷扮演的顾小白在剧中大谈“男女婚恋情感哲理”;《好先生》中,依然努力诠释“男人生存之道”的孙红雷,变得“高冷”起来。从提前曝光的预告片看,他在剧中行事风格颇另类,“心没了,死不了,也活不好”等金句也是信手拈来。

  和今年二季度扎堆登场的《亲爱的翻译官》、《女不强大天不容》 等一样,《好先生》也不仅仅是都市情感题材作品,更多了几分“职业剧”元素。孙红雷扮演的是米其林三星主厨,剧组在厨师专业方面的要求也很高:从刀具到厨师服都是实打实的高级订制; 后厨的所有规制,大到水槽、面包房、烤炉的间距,小到铜锅的细节材质,完全以1:1比例还原可容纳100人就餐的米其林三星餐厅标配。  对此,曾凭借《大丈夫》、《我爱男闺蜜》等扬名的金牌编剧李潇坦言,《好先生》 与以往偏戏剧生活化的当代都市剧有很大不同,人物的视角和思考也更为深刻,“我们说的不再是家庭成员中的纷争,而是将人生思考扩大到了生命的范畴,增加了诸多人生变故带来的波折和感悟”。因此,孙红雷扮演的“陆远”,很可能不是观众一看就会喜欢的,“我觉得观众看连续剧,无非就是看自己,或是看传奇。《好先生》的故事就是一个传奇。”而导演张晓波则认为,这个角色的“坏”在现代国产都市剧里很罕见,“他的可贵之处是他最终选择承担责任。往深里讲,我希望透过繁华的表象,探索一个男人的自我救赎和成长,透过轻喜剧的外壳,展示出悲悯的大情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