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是不是喜欢宋智孝?陈柏霖:节目播完告诉你【星看点】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3 10:20:21

  原文标题:是不是喜欢宋智孝?陈柏霖:节目播完告诉你【星看点】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oqi--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陈柏霖

  信息时报5月23日报道 陈柏霖出演的电影,去年一年共有4部上映,原本其实更夸张,5部。最终,这第5部电影《再见,在也不见》去年11月在台湾金马影展与一小部分影迷见过面之后,今年5月13日终于在大陆公映。准确来说,这部电影其实可以分割成3部分别讲述亲情、友情和爱情的迷你电影。监制陈哲艺特地强调,这不是短片合集,因为三段故事都是按电影的规格拍的,而且精神互通,同时有共同的主演——陈柏霖。陈柏霖近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笑说演这部片比通常说的一人分饰三角还要难,因为他不仅是在三段故事中扮演截然不同的角色,而且每段故事合作的演员和导演,也都不同。等于拍一部电影要和三个风格截然不同的班底合作。

  一年可以出好几部电影,同时又能出演韩剧,还能和宋智孝在真人秀节目中组CP谈恋爱。《再见,在也不见》这种一部电影当三部电影拍的高强度工作,按陈柏霖近年的工作状态,应该是稀松平常吧?记者是这么以为的,没想到陈柏霖在受访时突然说了一句:“我告诉你一件很夸张的事,我都快忘记自己的生活是什么了,真的很可怕。我现在的人生里面,50%的时间都在讲台词,我真的要沉淀一下了。”

  新片一次感受三种导演风格,过瘾

  《再见,在也不见》的监制是新加坡导演陈哲艺,几年前让他在华语影坛声名鹊起的事迹是,他导演的电影处女作《爸妈不在家》在第50届金马奖颁奖礼上力压《一代宗师》等电影,夺得当年的最佳剧情片奖。陈哲艺这次在中国、新加坡和泰国找来3位80后新手导演,分别负责拍一段故事。

  在中国导演忻钰坤负责的第一段,陈柏霖和秦沛演绎一段充满尴尬的父子情;新加坡导演陈世杰负责的第二段,陈柏霖和杨祐宁上演一段久别重逢充满遗憾的兄弟情;泰国导演西瓦罗·孔萨库负责的第三段,陈柏霖和蒋雯丽诠释了一段异国遇旧情人的不完美爱情。

  “一开始是因为我和陈哲艺有一个共同的朋友,陈哲艺透过朋友带话,说想和我聊天,我就去了。他跟我提了这个项目,说想要拍一部探讨亲情友情爱情的电影,片名可能叫《距离》。当时都没讲细节,只说了个大概框架,一开始就已经确定这样的叙事结构和拍摄方式。我听了觉得很有趣,就立刻答应出演。”因为有趣而出演该片,但一次性和三位风格完全不同的新导演合作,陈柏霖感受到了比“有趣”更多的东西,譬如压力。“每段故事的拍摄,都要重新适应不同的故事及导演,确实挺累,但也很过瘾。”

  忻钰坤去年推出的导演处女作《心迷宫》,早在片名还叫《殡棺》的时候,陈柏霖就已经看过了。当时他看完就打电话给老朋友桂纶镁,向她推荐这部他认为很棒的电影。没想到很快就有和忻钰坤合作的机会。“这次合作见识到忻钰坤导演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最遗憾的就是和他合作拍戏的时间太短,希望有机会能和他拍一部长片。”

  至于陈世杰,这位曾凭短片《二人》入围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的新加坡导演,留给陈柏霖的印象就是,“他真的很不爱说话。需要演员自己去琢磨,不过演到他觉得对的方式时,会很开心,也算是对我的一个挑战,挺有趣。”

  处女作《永恒》拿下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泰国导演西瓦罗·孔萨库,陈柏霖笑说:“我们是鸡同鸭讲,我不懂泰文,他不懂中文,但合作居然很顺利。或许是文化差异,有些戏份我和陈哲艺都觉得氛围应该是悲伤的,但西瓦罗导演则认为,怎么会悲伤,明明很浪漫。他有种用浪漫的眼睛看世界的感觉。”

  那和秦沛、杨祐宁和蒋雯丽三个风格和资历都相差很多的演员演对手戏,甚至和蒋雯丽演吻戏,有压力吗?陈柏霖愣了一下,“其实我现在拍戏已经不会有什么压力了,小时候可能会有。不过如果再叫我用韩文演戏(他在去年上映的《坏蛋必须死》说韩文台词)的话,我真的会有压力。演绎情感方面的东西,我不会有压力。只有在导演不知道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会很有压力,这部戏我们都很清楚要说什么样的故事,导演也知道自己要什么。演员之间在演戏就只是会在不停地冲撞、摩擦,看会有什么样的火花。”

  接戏“我不看自己演的电影,也没有接戏标准”

  2002年出道演的第一部戏《蓝色大门》,就已经让人记住陈柏霖这个帅气的演员,当时他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天赋的演员,直到现在,忻钰坤依然在用“天才演员”来形容演了14年电影的陈柏霖。

  但是,以客观标准来看,陈柏霖至今没有获得过金像奖、金马奖演技方面的提名,而当年和他一起从《蓝色大门》走出来的桂纶镁,早就已经金马影后光环加身。另一方面,2012年,首次主演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观剧)就将“大仁哥”演到既让女性观众为之神魂颠倒,又将台湾电视界最高奖项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拿到手,质疑陈柏霖的演技貌似又站不住脚。只能说,用客气的说法是——他演了不少评分不高的电影。

  “你会看回自己的作品吗?”记者问。陈柏霖秒答:“噢,不会,我不会看的。”“那你这么多年有总结出自己接戏的标准或规律吗?”记者问。陈柏霖再秒答:“我没有标准哦!”一个演员说自己接戏没有标准?按照惯例,演员不都说看剧本、看角色、看制作班底这类的答案吗?

  陈柏霖说不出这种标准答案来,如果你是陈柏霖,看回自己演过的角色,也肯定说不出这种答案。他的作品有《蓝色大门》、《观音山》、《后会无期》这种让人看了会叫他文艺男神的类型,也有爱情片《五月之恋》、《杜拉拉追婚记》,更有《情癫大圣》、《大灌篮》甚至《万万没想到:西游篇》这些根本不知怎么分类的电影。他演过的角色,有男神、宅男、普通白领、小镇青年、自闭症患者、超人、妖怪,他演过孙悟空,也演过唐僧!这哪能看出什么“看角色”那类的接戏标准?

  但是,一个演员从一堆找上来的剧本中挑选出要拍的那部,总有理由吧。“噢,我觉得,主要是看缘分。”听到这种答案,记者忍不住把内心的OS说出来:“缘分?这也太玄了吧!”陈柏霖笑说:“其实真的就这么玄。老实说,同时来找我的电影真的有很多。我接戏的方式一般都是先交朋友。比如陈哲艺找我聊天,原本我们约在咖啡厅聊,想着最多(聊)二三十分钟。没想到聊了两个多小时,聊得非常开心。聊完之后我觉得他是可以一起工作的人,立刻答应出演。”

  先交朋友,然后接戏,是陈柏霖一直沿用的接戏“标准”,他还向记者说了这个“标准”的实操案例,譬如接演《后会无期》,是因为他有一次在饭桌上和当时根本不认识的韩寒聊天,觉得对方是个很有趣的人,然后韩寒找他演戏,他就说好。演《万万没想到:西游篇》,是因为他在拍《后会无期》时认识了前来客串的叫兽易小星,两人也是聊得甚欢。然后,叫兽易小星找他演戏,他又说好。

  价值观钱与名不是我追求的,探索世界才是

  “所以你工作方式就是在电影圈先交个朋友,发现大家志同道合,就一起拍戏啦?这样接戏不会觉得太随性吗?”记者问。陈柏霖说:“对啊。毕竟我现在的身份是演员,我是参与别人的创作,用自己的方式演好角色就可以。如果我今天是导演或者是编剧,标准就会高很多,可能就会很挑(剔)。不过我现在是演员,选择就会很开放,没有给自己设限,也不会要求一定要演到什么很难的角色、剧本,很厉害很大的制作。因为想太多的话,表演就(变成)是在做一盘生意,在满足自己的欲望,并不是真的热爱表演。我不想要失去我表演的初衷,就像当初《蓝色大门》,那是我第一部戏,那时哪看得懂剧本,我都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可是觉得很好玩。所以我每一次的选择都从初衷出发,就是第一印象。”

  “你之前说接戏最怕遇到没有清晰想法、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导演,那和这么多新导演合作,遇到这种状况的风险不是比较大吗?”陈柏霖回答:“我也不是特别偏好合作新导演。而且我并不觉得新导演就比较没有自己的东西,其实有些拍了二三十年的导演,也不见得会知道自己拍每一部戏要的是什么东西。(看起来有过切身深刻体会了)对!哈哈哈,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说,其实每一次都是一个团队合作,我不会去事先评判每个导演怎样,电影就是有很多随机的事情,就是大家集中能力做出一件事情。”

  陈柏霖除了什么角色都演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多电影市场他都呆过。除了中国,他还试过进军日本,去年则签约韩国经纪公司,成为河智苑的同门师弟。他除了和孙艺珍合作过电影《坏蛋必须死》,如今他客串的韩剧《怪物》也在播放中,据说他客串出演的那几集收视率还飙高了。

  对于“很漂泊的演员”的定义,陈柏霖承认道,“对,周游列国的感觉。”虽然在电影圈也需要深耕,需要时间积累资源和人脉,但陈柏霖并不打算在一个市场扎根定下来,他说:“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成就嘛。对不对?为了一个社会地位。可我想要的不是这些。我觉得生命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我探索这个世界,我不会被社会定义或者世俗价值观所绑架。我在这里安定了,我可以赚很多钱或很多名,就觉得‘耶,我成功了’。那对我来说不叫成功,那些不是我想要的。”

  生活是不是单身?真人秀节目播完才能说!

  当记者以为陈柏霖就打算一直以这种随性、交友、冒险的状态在电影圈做下去时,陈柏霖又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会一直保持这种随性状态,真的很难说。”

  “至少现在觉得没什么不好,是吧?”记者问。陈柏霖语塞:“就是……我觉得有时候真的要休息沉淀一下。我不断在看很多电影,拍很多电影,可是我都忘记自己的生活是什么,真的很可怕。演员真的要有自己的经历,(演戏时)才会有自己的故事可以去诉说。告诉你一件很夸张的事,就是我的人生里面,50%的时间都是在讲台词,可能只有一半的时间才是自己的语言、逻辑和思维这样子。所以现在开始在调整,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就是把节奏放慢一点?)也不是说慢一点,我在生活上搞不好节奏会更快,会比我工作还累呢。因为我很喜欢探险之类的。”

  “采访你之前我搜索你的名字,出来的网页几乎全都是你那个真人秀的内容。”陈柏霖听完后笑了,“确实是,我知道。”那是怎么被真人秀《我们相爱吧》打动的呢?陈柏霖说:“我也不知道耶。当时经纪人说有一个节目找,问我要不要玩玩看,我就说‘好啊玩玩看’。(就抱着玩的心态?)对啊哈哈。(好玩吗?)好玩,去了很多地方。”

  观众都很看好节目上陈柏霖和宋智孝这对CP,问他生活中是不是也喜欢宋智孝这类型的女生,目前是不是单身时,陈柏霖沉吟了一下:“我要等节目播完才能告诉你哦,不好意思。”

  记者手记

  漂浮与沉稳

  或许听过太多标准答案,在采访陈柏霖的过程中,记者屡屡听到各种“随缘”、“随性”的答案,也是一度好奇这个33岁的演员在中国电影圈中发展会不会太吃亏。

  然而,当他说出自己的价值观不在名利而是尽可能感受世界时,这种担心显然也没有必要。

  整个访谈下来,陈柏霖给人以一种在个个都为了票房和奖项而步步为营的影人群像中间嬉笑漂浮的感觉,很轻巧,有灵气。

  他说自己“不在乎世俗价值观,只在乎生命体验”的时候,之前他留给记者“嬉皮”的形象又顿时变得沉稳起来,他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很清楚自己的工作性质,也很懂娱乐圈的浮华景象远没有生活那么真实,能混在名利场而又不迷失的明星,挺好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