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歌唱家郭颂追悼会举行 现场放“乌苏里船歌”【星看点】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2 06:23:20

  原文标题:歌唱家郭颂追悼会举行 现场放“乌苏里船歌”【星看点】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oqi--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郭颂追悼会

  凤凰娱乐讯 19日上午,男高音歌唱家郭颂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85岁。今日上午,其追悼会在北京解放军三〇五医院举行。郁钧剑、汪正正、凤凰传奇成员曾毅、李杰、张秋歌等演艺界人士现身送别。

  老友哽咽送别

  赞郭颂低调做人、与人为善

  郭颂1931年出生于辽宁沈阳,中学时代便显露音乐才华,参加过独唱、担任大合唱指挥等,1961年到上海声乐研究所学习声乐。郭颂以演唱东北民歌著称,因演唱《新货郎》、《乌苏里船歌》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为观众所熟知,一生共创作、演唱作品50余首。

  虽然追悼会10点举行,但不到8点,已有多位郭颂身前好友和歌迷到场吊唁。记者看到,不少人都眼眶红红,现场气氛十分凝重。

  当天的追悼会上,灵堂中摆放着郭颂遗照,上方写有“沉痛悼念亲人郭颂”字样,中间摆放着郭颂遗体,在由其生前演唱的《乌苏里船歌》旋律中,亲人、朋友每三人一组进行悼念,并瞻仰遗容,郭颂亲人不时擦去眼泪与大家握手交谈。

  61岁的戚东昨日特意从大连飞往北京,他告诉记者,自己与郭颂已认识30多年。提及老友去世的消息,戚东直言特别难过,哽咽道:“来这么早就是想一会儿跟他儿子说说话”。

  戚东眼中的郭颂善良亲切,“他的艺术成就有目共睹,生活中,他虽然是名人但却不高傲,特别亲切,低调做人,与人为善”。

  多位演艺界人士现身吊唁

  郁钧剑低调送前辈

  因为郭颂在圈内的威望,今天不少演艺界人士也纷纷前来送他最后一程,包括郁钧剑、汪正正、李杰、张秋歌、凤凰传奇成员曾毅等。

  歌手汪正正称自己的父亲与郭颂都是东北人,相交甚好,“他们老爷俩以前在北京参加文艺调研,关系特别好。父一辈,子一辈,我又跟郭晓良一起长大,我们关系也很好”。

  “我和郭老一起参加过慰问、下乡之类的公益性演出。” 谈及郭颂在艺术上的追求,汪正正用“严谨”二字形容,“他经常跟我们讲中国文字发声硬,怎么能唱得唯美,让人感到温暖,就一定要用心感受每一句话、每一个词,要有血浓于水的感情才能打动别人”。

  音乐人李杰则称和郭颂感情深厚,“我是首先认识了他的长子,我们一起做音乐,他像亲哥哥一样待我,而郭老爷子等于是我的干爹”。李杰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和郭颂没有合作过,但十分崇敬对方,“他对中国音乐、东北音乐影响太大,演唱方式和艺术特色应该说是代表一个时代”。

  此外,凤凰传奇成员曾毅和歌唱家郁钧剑婉拒采访,难掩悲痛神情,悼念后匆匆离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