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刘诗诗:还不急造人 未来不会是慈母【星看点】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0 06:53:56

  原文标题:刘诗诗:还不急造人 未来不会是慈母【星看点】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oqi--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刘诗诗

刘诗诗

  从《射雕英雄传》里隐忍坚韧的穆念慈到《仙剑奇侠传3》中冰冷又炙热的龙葵,从《步步惊心》中淡雅倔强的马尔泰若曦,再到《女医·明妃传》里灵动勇敢的谭允贤。刘诗诗的这些经典角色大多既不妖冶,也不张扬。出道十多年,跟其他常活跃在各大媒体报道中的80后小花旦相比,刘诗诗甚少接受采访,“我对工作和生活分得挺清楚的,每个人心态不一样。”

  虽说外形像极了端庄恬静的南方姑娘,但刘诗诗骨子里依旧是个大大咧咧的北京丫头。“小时候我跟男生一起出去抓蜜蜂、玩鞭炮,男生干吗我干吗。”但长大后的她,几乎是“绯闻绝缘体”。直到2013年,才与拍戏结缘的吴奇隆相恋,两年后低调领证。今年3月,两人在巴厘岛举行了童话般的婚礼,戏中恋情得以照进现实。谈到婚后生活,她笑得明媚又爽朗,夸赞丈夫厨艺之余,直言家中分工明确:“他负责做菜,我负责吃”。

  而荧屏之外,从芭蕾舞者转型成为一名演员,刘诗诗花了十二年的时间。“有这个机会,我觉得没什么不好。人生中总会有很多阶段。”她俯身向前,目光温柔而笃定。采写/新京报记者凌晨

  性格“偏北”

  骨子里是个洒脱的北方女孩

  5月初,杭州下起微雨,虽然笼罩在烟雾里,朦胧中不乏精致。很难不把这座城市与刘诗诗联系起来,她坐在细雨中的咖啡厅,笑容恬淡。穿着黑色收腰小西装、白色荷叶边翻领衬衫,昏暗的灯光下,小小的脸明媚依然,在她主动打招呼的瞬间,感受到与这座南方小城相熨帖的温柔气质。

  只不过短短几句交谈,放松状态后的她就会哈哈大笑,将北方人的爽朗展露无遗。“我长得像南方姑娘,但骨子里还是北方女孩,你们都被我的外表给骗了。”这位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回忆,10岁在住宿学校学习芭蕾时,还没什么性别之分。“专业课分开上,但文化课会一起上,全是一堆假小子。”那时,她已经跟男生“打成一片”。

  对她而言,小时候最疯狂的事情,莫过于跟男生出去抓虫子。“特别疯,男生干吗我干吗,完全不怕。”长大后,这彪悍的性格虽然有所收敛,但生活中的刘诗诗还是被朋友封了个“诗爷”的称号。吃饭时抢着买单,在闺蜜遇到麻烦时必须出头,生病了也默默扛着绝不打扰别人,一身的“爷们”气概。

  在《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发布会上,郑恺说,拍戏中就能感受到,她是个地道的北京姑娘。“剧中,她抱着肖小军说我不管你怎么样我就是喜欢你,这都是很典型的北京姑娘性格。”这样的性格,被刘诗诗定义为“洒脱”。“我不喜欢钻牛角尖,生活中如果遇到这样的感情,要先知道是单方面还是双方面的,如果是双方面就一定会往好的方向努力,如果是单方面的,那就算了吧。”

  芭蕾“不苦”

  哪伤就磨哪,这是一种乐趣

  与圈内其他女明星相比,刘诗诗优雅略带清冷的气质有些特别。她并非表演科班出身,人生中有一大半时光与芭蕾有关。而她的气质,也得益于严苛且规范的舞蹈训练。6岁开始学习古典芭蕾的刘诗诗,最初只是因为母亲喜欢看《天鹅湖》。“妈妈喜欢文艺,喜欢芭蕾,所以带我去业余班学。后来学了几年觉得挺有兴趣的,就考了专业院校。”

  10岁那年,上小学四年级的刘诗诗考上了北京艺术学校专攻芭蕾。作为一名住宿生,每天的日常包括:早功、上课、晚功,和至少6小时的专业课训练。住进六到八个人一屋的集体宿舍,刘诗诗的独立很快就有所显露。“因为年龄小,本身融合就很快,况且10岁也不是小朋友了。”她笑着形容自己“没有童年”。

  绷直脚尖、双手上举、旋转跳跃,这些看起来很美的事儿,背后却是无数汗水。没有人练舞不受伤,从腰、胯、脚踝,到脚趾甲盖,刘诗诗都伤过,但还是日复一日地坚持下来。“磨到哪儿,哪儿破了就继续跳”,对她来说,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对外人来说会觉得苦,但对我们来说,在那个时候就是一种乐趣。”封闭式管理,也让她受到严格管教,每次离开学校找老师批假条,都要精确到分。“15分钟就写15分钟,一个小时就写一个小时。”

  五年后,“在学校有老师管,回家有父母管”的刘诗诗凭借扎实的芭蕾基础,顺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彼时她最怕的不是更严苛的训练,而是青春期的“发福”。“15岁之前吃什么都不会胖,但15岁之后属于喝凉水都会胖,所以那个时候突然转变挺痛苦的。”于是,每天想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减肥。“我们那会每天都要上称,到后来就是只要我一看你,就知道你胖了二两,都成火眼金睛了。”

  演戏“拼命”

  家暴戏真动手,受伤是常事

  在芭蕾舞者的路上过五关、斩六将后,大四毕业后的刘诗诗却成了一名演员。大三时机缘巧合拍的第一部戏《月影风荷》,让她体验到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她并未明说放弃芭蕾的原因,但在曾经的某次采访中,她表达过对舞蹈的爱。“不管现在跳不跳,它仍然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包括在演戏时,对我的形体也会有帮助,重要的是学习舞蹈的女孩,不知道什么是吃苦。”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霍建华叫刘诗诗“拼命三娘”。在拍《女医·明妃传》时,扮演谭允贤的刘诗诗为了治疗病人,舀尿液、闻经血、吃鸟粪,拍摄时她却一脸淡定。在新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里,一开始的家暴戏也是动真格的,刘诗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直到导演发现她脖子第二天还是红的,才赶紧叫停。

  虽然一路走来,演技受到过质疑,刘诗诗也曾笑称这过程“步步惊心”,但她并没有懈怠。在这两年的作品中,她开始用自己的声音诠释角色,“这能让我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演员的乐趣所在,而非要向外界证明什么。”

  谈及跟五年前《步步惊心》刚开播时相比最大的变化,她笑言自己“成熟了,老了。”表现在演戏上,就是对角色的理解有所提升。“以前剧本什么样就怎么演,哪怕不合理也会硬让自己跟着走。现在看到一些有矛盾的地方,也会和导演、编剧探讨。会发现,演员只是从人物本身考虑,未必看得那么全。”

  生活篇

  我和隆哥

  他是个会创新的大厨,我则是个收纳小能手

  早在2011年9月电视剧《步步惊心》的庆功会上,面对张朝阳的提问,刘诗诗就给出了另一半的选择标准:“我欣赏成熟稳重有责任心的男人,当然要接触了之后才知道。”她称自己不是外貌协会,“人品更重要”。而在那时,她已经认识了比自己大17岁的台湾演员,曾经的“小虎队”成员吴奇隆。2010年,吴奇隆与刘诗诗因“步步”结缘。戏中,四爷与若曦虐恋情深,难成眷侣。而戏外,两人互动频繁,拍摄“步步”系列三部曲后,两人在2015年1月终成眷属。

  从恋爱到结婚,他们并不像其他明星情侣那样喜欢秀恩爱,反而很低调。这种“不腻歪”的生活状态,为两人圈了不少粉。对于外界的关注,刘诗诗很坦然。“我对工作和生活分得挺清楚的,每个人心态不一样。工作是工作,生活中的事自己知道就好。”

  早前,吴奇隆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形容这份感情带给他的变化:原先一个人,想不到要烧菜做饭,吃什么都无所谓。有了刘诗诗后,以前只会泡面的他甚至开始掌管了厨房。“我喜欢给她做饭的好处就是,不管你做什么,问她,她都说好吃。”当话题涉及于此,刘诗诗马上给予肯定。“我们家做什么菜主要看冰箱里有什么,有他在不怕没好吃的。”她笑着点赞:“每次都做的不一样,是个很会创新的大厨。所以我们家的分工一直明确:他负责做,我负责吃。”

  除了吃,刘诗诗还负责收纳。“我收东西很慢,每次拍戏都跟搬家似的,除了衣服,洗漱用品,碗、锅、筷子、勺子、杯子这些全都带,因为可以煲些简单的汤或者吃些简单的东西。”对于大家关心的造人计划,她说“还不急”。不过,她觉得自己未来会是个严厉的妈妈,“我不是慈母,起码不会太松。”

  我和妈妈

  每个角色妈妈都会看,结果每个她都批评

  出道以来,总是被人形容为像某某女星的刘诗诗曾公开回应媒体:“我谁都不像,最像我妈妈。”在她的婚礼现场,刘妈妈终于现身。母女俩站在一起,优雅的气质和漂亮的五官,相似程度达90%。当天,刘妈妈毫无意外地登上了热搜榜。

  说起妈妈,刘诗诗说母女俩的相处模式有好几种,除了朋友式的陪伴,母女式的叮嘱,还有“反过来”的照顾。“跟我妈比起来,我比较唠叨。”母亲节那天,在外忙工作的刘诗诗没法儿赶回家,但还是送了份礼物,“让她出去玩儿。”婚后的她,身边虽多个人照顾,但也无法判断妈妈是否就此安心。“你说她放心吧,她也不是很放心,你说她不放心吧,她表现得又很放心,这就是妈妈的心态吧。”

  她坦言,即使回到家里也没机会给爸妈做饭。“他们不让我做,可能是相聚的时间不多舍不得,还有就是觉得我烹饪太慢。”从小离家经历“放养”的刘诗诗,最安心的是来自家里的支持。“家里人习惯了,他们很支持我工作,就是说放心去工作,没问题,自己注意安全、健康就好了。”

  而她演的每个角色,家里人都会关注。“妈妈每个都看,每个都批评,要求特别高。”从没演过大尺度亲密戏的刘诗诗,直言自己不是个特别放得开的人。“我比较谨慎,这方面会有一定尺度,太过了我会不自然,大家也都看出来跳戏,何必呢。”

  粉丝专属

  自拍对我来说,太难!

  微博自拍甚少的刘诗诗,在粉丝呼吁多放自拍这件事上纠结了半天,“对我来说太难了”,她大笑,“让我自己说话我都觉得挺无聊的。”不工作的时候,她宁愿当个宅女窝在家中,看看书、上上网。“如果用一种动物形容,我像猫。”她停顿了一下,笑着补充:“懒猫”!

关键词:刘诗诗慈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