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于谦:小岳岳谈不上膨胀 郭德纲调侃我是造星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5-19 16:25:50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于谦:小岳岳谈不上膨胀 郭德纲调侃我是造星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于谦(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今晚,《我为喜剧狂》第三季即将在湖北卫视开播。前两季担任导师的郭德纲在本季中“退居二线”,他的老搭档于谦出任新评委。

  近日,在《我为喜剧狂》录制间隙,《法制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新晋评委于谦,对于第一次担当导师于谦直言:“主导感比较强,做评价、点评选手,对每个节目的阐述,或者存在的问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比往常任务要重一点。”

  评委看选手喜剧是看天赋收徒弟这个事可遇不可求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第一次当评委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郭德纲(资料图)

  于谦:以前都是郭老师在前面,我是属于军师的位置,而且长时间做军师习惯了。这次来到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跟往常不一样,从头盯到尾,主导感比较强,做评价、点评选手,对每个节目的阐述,或者存在的问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比往常任务要重一点。不过也好,几期过来也习惯了。

  法晚:作为评委,看选手有什么样的标准?

  于谦:《我为喜剧狂》主要还是以喜剧为主,喜剧看的是天赋,当然脚本很重要。我认为选择选手还是看他的喜剧天分,他不光要掌握这个脚本,还要刻画人物很快让观众接受他,进入情境,还要有和其他助演的配合,我主要从这几方面参考。

  法晚:之前郭老师说,比如说哪个徒弟是块什么料,一眼就能看出来,你看人准不准?

  于谦:说实话,我看人不是很准。老话讲女大十八变,这还是说的人相貌,更何况男女有别,又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成长过程、抗压能力等等,各方面都不一样。他受到某一种外界的干扰,他性格都会变,不是他有幽默的素质、幽默的天赋就行。

  现在收徒,主要是看他的人好坏,善良与否,人性善良占最重要的因素,但这块是需要长时间跟他们接触,一眼怎么能看出来这么多东西呢?

  法晚:是不是收徒越来越难了?

  于谦:收徒弟这个事可遇不可求,刚才咱们说了是看天赋,这个人不管他再能言善辩,或者性格开朗,都不是在我收徒范围之内,刚才说的都是参考因素,但不是主导。赶上一个好的不容易,那么就争取让他做这行,其实大部分的人都不太适合,但他有自己的梦想,我们也有时候劝他最好别干这行。

  你看看郭德纲,包括岳云鹏,实际上在台底下都不是能说的人,他们都属于性格内向,尤其岳云鹏,他基本上在台下不说话,不管屋里坐多少人,你聊得再热闹他不插什么话,但是这种天赋,一上台的工夫大家很明显就看出来了。在《我为喜剧狂》的舞台上,我是来挖掘这个人,不是让他后期学这个,这是学不来的。

  前辈看后辈岳云鹏没膨胀任何人红在别人眼里都会变

  法晚:提及岳云鹏,你觉得他现在这种成功,是不是可以复制?

  于谦:和人有很大的因素,个人条件是很重要的,实际上捧出一个演员来,按他这个路子复制,是现在的公司、经纪公司一个很成熟的套路,这种套路如果成功,捧星的道路就会成功,红不红的决定性还是自己的因素。

  法晚:每次采访郭德纲他都会说:“每一个徒弟在什么时候会红都会有策划”,是这样的吗?

  于谦:公司可能是有策划的,公司没有策划,何谈你们来包装我,每个公司捧每个演员都有他的套路。

  法晚:所以岳云鹏现在的红也是必然的结果,并不是偶然的。

  于谦:谁的红都不是偶然的,都有必然的原因在里面,岳云鹏的红也是他多年积淀的,从一开始面馆服务员,再到德云社扫地服务员,从不受关注到有人喜欢,这都是一个演员成熟之前寂寞的过程,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法晚:你有这样的“寂寞”过程吗?

  于谦:当然。

  法晚:作为郭德纲的搭档,你觉得岳云鹏现在有没有膨胀?

  于谦:膨胀谈不到。今天我还看一个帖子说,岳云鹏在坐地铁。小岳岳谈不上膨胀,因为他是从底层做过来的。

  当然,谁骤然一下在短时期内红到这种程度都会变化,但是你不能说他膨胀,因为这种心态上的变化是必然的,这种变化也是正常的。谁的身份变了,角色变了,在别人眼里的状态,整个都变了。但是你要说所谓的膨胀,还没有,小岳岳很好。

  捧哏看逗哏和郭德纲挺好他的调侃是造星的一种手段

  法晚:前一阵,德云社20周年,有媒体笑称那是你们20周年结婚纪念日,私底下你们有没有过争执?

  于谦:“结婚纪念日”是开玩笑,调侃。话说回来,相声搭档,真的比找一个老婆难度要大。我们俩确实挺好的,在相声的观念上,对相声的理解上都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到现在也没有为什么事争个脸红脖子粗,私底下不会为一件小事打架。

  为艺术上的分歧,或者间接不同来争执,这按平常来说都无所谓,但是我们这没有。即便是不一样,也没有关系,未必真的争这个事,逞口舌之快。第二天就上场演出了,在观众面前试对了,掌声响了,观众承认了,效果好了,就是你不对,所以真没有争执。

  法晚:有的时候,郭老师在现场调侃你或家人,然后观众喊:“抽烟、喝酒、烫头”,你会生气吗?会觉得有点厌烦吗?

  于谦:怎么会厌烦呢,实际上郭老师是调侃,他那种调侃就是造星的一种手段,你的形象被观众记住了,你的话语不能记住,那么你的性格让观众记住,怎么记住?那就是靠旁边人说你的性格特点,他把你的性格特点说出来了,观众以为特别好玩儿,从这一点他记住你了,这个是郭老师在推动我的观众的认知度,他是在帮助我。

  感谢观众抬爱喜欢烫头因为年纪大头发少

  法晚:你烫头的段子在网上也很火,那我帮观众问一个他们都感兴趣的问题,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喜欢烫头?

  于谦:嗨(笑)我解释一下,主要是年纪大了,上面谢顶,头发少了,所以烫一次,坚持蓬松一段时间。

  法晚:音乐界还是会有些半壁江山,像相声界基本上提到相声就是德云社。你觉得这是不是相声界断层的表现?是不是德云社“垄断”了相声行业?

  于谦:这个不能叫垄断,商业有一种词叫垄断,有什么措施,什么手段把这个市场占领了,我们没有资格占领这个市场,我们只是有资格让观众来,既然观众愿意看,这是我们的荣幸,是观众给我们很大的支持,观众的抬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