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为了一只“狗” 整个德云社都出动了!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5-18 07:59:52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为了一只“狗” 整个德云社都出动了!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为了一只“狗” 整个德云社都出动了!

郭德纲

  由华谊兄弟与郑钧联手打造的国产3D动画电影《摇滚藏獒》,近日发布了首支中文预告片,这部影片讲述了世代守候羊村的藏獒“波弟”在偶然接触到摇滚乐后,不顾父亲反对,决心要追随音乐梦想的故事。参与本片配音的包括了德云社成员郭德纲及其儿子郭麒麟,以及孙越、烧饼等人。影片改编自郑钧7年前的原著同名漫画,历时这么久终于搬上大银幕,恰逢今年正值中国摇滚走入了第三十年,郑钧表示影片既是给摇滚的献礼,也是对自己逐梦之路的总结。影片已经定档7月8日暑期档,恰好和另一部国产动画片《大鱼海棠》同日,本报记者就此特别采访了该片在华谊公司的负责人杨磊,透露了影片配音以及档期的幕后花絮。

  主创谈

  郑钧:这电影相当于我的另一个儿子

  我刚开始做这个电影的时候正好老婆怀孕了,我儿子今年五岁半,这个电影是第六年,因此这个电影相当于我另外一个儿子。我们现实生活跟这个电影特别像,这个电影完全是我们生活中的写照,电影中很多细节都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片中父子告别的时候,父亲跟儿子说的话,就是我当年到北京做歌手时,我哥哥跟说我的话。当年我本来要去美国留学,然后碰到黑豹的经纪人让我做歌手,当时我在深圳,去美国的机票都买好了,他们打电话让我到北京当歌手。我跟我哥哥说我想去当歌手,我们家人特别反对,说这个职业特别不靠谱。我说我就想做歌手,他说,“那这样吧,你去北京,如果两年以后你做不了歌手就回深圳。那时候出国也出不了,我就给你找一个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养活自己,你把音乐的事彻底忘了”。这个桥段用在了电影里,爸爸给儿子一个长途车票,说“你走吧,你去追求你的音乐梦想,但是如果有一天不行了就回来,这是你的家,接着做保安,你以后再也不要提音乐这件事”。(口述:郑钧)

  ■ 焦点回应

  历程

  为何耗费6年时间?

  其实6年的时间也没那么长,现在做一个片子时间太长了,《疯狂动物城》是7年还是8年来着,比我们时间还长。主要是做得好嘛,我们想认真做,只要认真做就需要付出学习成本。

  郑钧一开始的思路就是做国内3D动画电影中最好的一个,他并没想找好莱坞介入,他是一上来就想做最牛的。因为美方是很工业化的,我们的思路也一直在转变,几经磨合是一定会有学习成果出现的,最后的结果呈现应该是有好莱坞的元素,也有中国特质,中国动画借用好莱坞的工业体系来实现一个质量的飞跃。

  配音

  怎么想到找德云社配音?

  因为这个片子是国产动画,当时就想怎么能找到合适的配音呢?摇滚是偏西方的、比较硬,对观众的感觉会稍微远一点。从亲切的角度,我们找了郭德纲,他们刚好在《欢乐喜剧人》里拿了冠军,时间点比较合适。这次他们也觉得挺好玩,而且现在德云社不是也在推儿子嘛,这片子也正好是狗爸爸和狗儿子:儿子有个梦想想出去,爸爸拦着,郭麒麟也恰巧是想要放弃相声,他爸不同意,这么一想觉得还是这么回事,还挺有喜感,就找了他们来配。感觉只有父子俩还有点单薄,就说看看能不能整个德云社一起。于谦一看觉得也还不错,他以前也给别的动画配过,他也参与了,后来干脆就整个德云社都参与了。

  设定

  动画漫画差别多大?

  动画设计是想尽各种方式把这个动画做得更接近市场,要是按照漫画来做去改编的话,那肯定还是一个2D电影,这次是直接改成了3D的电影,他是找了美国很多公司,最终是找了好莱坞团队来完成这个动画的设计,好莱坞肯定是有自己的设计主意,就等于是他们给中国电影打了个工,好像是做了好几种小狗的形象,最后郑钧自己定的这个形象。(郑钧有没有提什么意见?)有的,郑钧参与了非常多,但他不是导演,漫动时空是第一投资方,郑钧也是这个公司的一个股东。

  档期

  为何与《大鱼》同天上映?

  关于档期这个问题肯定是凑巧了,要做动画的话,肯定是有一个去年的《大圣归来》的比较,它火了所以大家觉得这个档期有机会,所以我们选了这个档期。哪知《大鱼海棠》也选了这个档期,其实不是刻意的,我们定档日期比他们开发布会还早一点。我们上午发的定档海报,他们下午就开了发布会,很巧合。

  两个片子的风格不一样,那个是宫崎骏,我们这个是好莱坞元素。《大鱼海棠》我觉得它抓的是二次元的人气,我们还是比较合家欢的,适合大人带着小孩一起看,特别是学音乐的孩子们,人气会更集中一些。但是毕竟都是很牛的动画电影,能冲击一下市场我觉得也是挺好的一件事。口述:杨磊

  ■ 德云配

  郭德纲:我之前也没给动画片配过音,开始他们找郭麒麟,我说让孩子去玩吧。后来说你得来一趟,你们爷俩配爷俩,我说演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老狗、小狗,我就来了,来了一看挺好玩,在我之前于老师(于谦)先配的,于老师、孙越、烧饼他们先来的,郭麒麟的词挺多,忙活三四天,我来的时候正干着活呢,在旁边看了看挺有意思。特别期待,挺好玩的。

  郭麒麟:没想到我这个人物这么疯狂,我扮演一个小藏獒,用我爸的话说我是小狗,我爸是老狗。我演一个有着音乐梦想的小家伙。

  孙越:我配的是一个狼,胖狼,叫不服。原来他们有一版配的东北音,完了配音导演说你试试用东北音配,似乎是东北,又似乎不是那么一股劲儿。

  烧饼:我配的是骆驼,这个角色比较符合我个人的性格,憨憨的状态,但是也不是特别好配,有时候骆驼惊了老是发出那种憨憨的声音,不太好抓住这个感觉,配音导演要求比较严格。

  采写/新京报记者安莹

  录音整理吴奇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