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李宗盛:打磨极致作品,成就生活艺术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5-13 22:45:53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李宗盛:打磨极致作品,成就生活艺术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李宗盛

  他是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大哥,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普通人的故事。不追求花俏的技法,专注内心的声音。

  他是耐得住寂寞的制琴师,对吉他有着近乎痴迷的执着。有着匠人的固执、缓慢、少量,却专注技艺,追求极致。

  他是生活艺术家,用烹饪美食表达对家人、朋友的爱。烟火人间,食色而已,做最好的食物给最爱的人吃。

  写歌、制琴亦或做饭,他的作品中潜藏的,都是艺术之美,是生活哲学和生命感悟。对艺术的执着,让他不断的“为爱进取”。

李宗盛

  40岁以前,他是一名音乐人。音乐是听觉的艺术,表达人的思想感情与社会现实生活。李宗盛无疑是用音乐表达感情与描绘生活的艺术家。

  22岁进入乐坛,三十多年,写了不到三百首歌。从音乐人的角度来讲,并不算高产。但他的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他的困惑,他的迷茫,他的故事,他的想法。李宗盛说,人不能孤独的活着,之所以有作品,就是为了沟通。他的作品没有华丽辞藻的堆砌,也没有故弄玄虚的意境,大多是以普通的生活为出发点,娓娓道来的讲述普通人的故事。在看似平凡的歌词中,潜藏着艺术之美,生活的哲学和生命的感悟。

  40岁以后,制琴和做饭,成了李宗盛生活中的两大主题。

  从音乐人向制琴师跨界,李宗盛翻越了一座人生的“山丘”。40岁以后,他觉得对音乐的理解,对琴的理解,对人生的理解,都到了可以做琴的程度。而他的身份也从一名音乐人转变成了制琴师。

  吉他对李宗盛有多重要?它不仅仅是最忠实的伙伴,它甚至可以被比作灵魂伴侣。为了学做琴,他曾到加拿大结交制琴人,下过一番苦功。李宗盛说,自己是工人阶级,每天10点进制琴厂车间做琴,十年下来,手上布满老茧。而琴是要一代代的传下去的,做工必须要扎实。“一棵树,好好长了100年,你把它砍倒做琴,你要对得起它,要通过做吉他让木头重生,而不能随便做做。“李宗盛做的吉他,会根据每个人的嗓音和唱歌的感觉来设计,工序独特而复杂,一般做一把琴就需要三个月。手艺人就是这样,固执、缓慢、少量,而这背后隐含的,是他们的专注、技艺、以及对极致的追求。

  除了制琴师,李宗盛也是一名“煮夫”。做饭给女儿吃,做饭给母亲吃。骑着单车去菜市场买菜,回到家里煮饭给女儿吃。李宗盛很满足在家里叫着三个女儿的那种感觉。他说,做菜更看重的是情怀,“和做菜的技术、滋味没有太大的关联,你做给谁吃,这道菜可以看出你有怎样的情怀,什么样的经历和故事,这才是一道菜最大的滋味”。从世界各地淘到的食材,进过他的手,融入对家人的爱,成为一道道美食。李宗盛说,做最好的食物给你爱的人吃!

  家是最好的一块净土,做饭是一种家庭价值传统的传承,是爱的传承,是生活艺术的传承。

  当乐坛大哥成了手艺人,身上有了烟火气。制琴和做饭,成为他音乐艺术的另一种延展,把爱融入其中,让生活更加美好。李宗盛,曾经的音乐巨匠,如今的生活艺术家。

  制琴需要百年大树与匠心打造才能制作出工艺精制、音色卓越的好琴,做饭这样看似简单的事情,也需要嵌入一体设计的卡萨帝星云套系厨电,以精准火候控制,烹制最佳美味。创新采用全无缝焊接一体成型技术,经由数十道工艺及机械手的精湛技艺,足以让厨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品味美食如同欣赏流淌的旋律。传递生活哲学,发现生活中的艺术,成为生活艺术家。

关键词:李宗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