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霸屏男神的执着 王耀庆:作品必须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5-12 14:07:53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霸屏男神的执着 王耀庆:作品必须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王耀庆《产科医生》剧照

  从2011年的票房不俗的《失恋33天》开始,王耀庆就以“事业有成的男性角色”的形象在中国观众的电视荧幕中活跃开来。随后热播的《半路父子》《小爸爸》《我是杜拉拉》等作品中,再次印证了“国民职男”的人物形象。并没有留学经验的王耀庆天生就有着“海归”的派头,导演滕华涛说:“真正能准确演绎职场高层白领的演员在中国内地是非常少的,所以在话剧舞台中看见王耀庆的时候我很惊喜。”

  演员本身就是信息的传播者

  开始和王耀庆聊天是在某一个中午,阳光最足,人最容易困顿的时候,然而和他聊天的过程却像慢慢品尝一杯浓醇的咖啡或是一杯清香的茶,有回味的同时慢慢提神醒脑,最终有所收获。可能因为是台湾人的关系,他说起话来有些绵软的感觉,但是这话的内容却掷地有声,让人难以反驳。有一篇报道说,在拍《产科医生》的时候,佟丽娅第一眼见到他,觉得这男演员怪怪的,说话温温软软的,听起来并不阳刚,于是大大咧咧的佟丽娅问的第一句话——“你是不是Gay?”王耀庆颇为无奈地说:“我都已经有两个孩子了。”王耀庆的声音低沉又不失温柔,台湾人来大陆拍戏很多人都会用配音,而王耀庆的声音则和本人一样,被观众喜爱并接受,不光自己拍戏用原声,还是古天乐的御用配音演员。

  在没开始在大陆发展的时候,王耀庆是在舞台剧的舞台上被发现的,2011年,导演林奕华携手演员刘若英和王耀庆一起开始了《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的全国巡演,这场话剧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也让观众记住了王耀庆。

  和其他的演员相比,王耀庆有点格格不入,他没有微博,不参加热门的不行的真人秀,没有任何绯闻,不主动和粉丝交流,甚至和整个娱乐圈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除了拍戏,他的生活就和这个信息时代隔离了。他认为演员只需要对导演和观众负责,做好自己的事,别人怎样与我无关,大学是学习传播学出身的,当被问及为何转行做演员时,他说:“现在的社会,有多少大学生毕业之后真正会用到在大学课堂学习到的东西呢?答案是很明显的,演员本身就是大众传播业的一种,我可以和表演专业出身的演员来作比较,看看谁的表演更到位呢?对于演员来说,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对他有帮助的,演员需要汲取生活中的理念,他的内心才会丰富,表演出来才会有层次。”

王耀庆

  舞台剧与林奕华

  演舞台剧出身的王耀庆对于舞台和镜头前的表演是有着自己的分别的,“我个人认为,舞台剧的表演比电视剧表演更加夸张的这种说法是粗糙且不准确的,舞台剧之所以叫舞台剧,因为它的场所就发生在舞台上面,偌大的舞台,如果你不通过你的肢体语言去协助你的表演,那么最后一排的观众就无法理解你在表演什么,你就是对观众的不尊重。电视剧是发生在一个比较小的场所里面,通过摄影师的技术,他可以拍摄到你脸上最细微的表情,那你在表演的时候还需要让沙发背后的爷爷奶奶看到你的用力的表演吗?在合适的平台找到合适的表演方式才是对表演的正确理解。”

  “相比于电视剧,舞台剧会给演员留有更充足的准备时间,每一个角色都存在如何进入角色的困难,如何传递出去正确的信息?如何讲好这个故事?这些都是要经过练习的。相比于电视剧,舞台剧还有可以让演员琢磨的时间。”《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是林奕华导演的代表作之一,“林奕华是个话唠,他很关心现代的年轻人的生活,但是他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我只能尽我所能地诠释3到4个就已经很好了。”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最后一场谢幕时,王耀庆几度哽咽,他说林奕华永远是他心中关于都市题材、年轻男女生活故事最好的导演,5年195场戏的演出就要结束了,这对于我来说就是生离死别。”可见林奕华对于王耀庆的意义之重大。这也许就是王耀庆多年依旧热爱舞台剧的原因。

王耀庆、刘若英、林奕华

  我希望奶茶教授我育儿经

  多年在大陆拍戏,王耀庆与妻儿的相处时间必然少之又少,每年有十个月的时间不在家,他与自己的家人如何交流呢?“虽然拍戏繁忙,但是我们平时都有在视讯聊天,我会让孩子明白我时时刻刻都在他们身边,只要有需要,也许我人不在,但是我的声音一定会在。”在家里就会和孩子打成一片的王耀庆自称是“哥们儿型”的父亲,“拿让小朋友背单词这件事来打比方,我会和他比赛定输赢,为了‘建立威信’打游戏也要赢过儿子,让孩子自己形成逻辑判断。我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学知识,就像朋友一样。”“我完全反对带着孩子上真人秀,小孩子在那个年龄,应该有自己选择的自由,他们不需要工作,不需要做任何荧屏前的东西,他们就应该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去打球、去游泳、上各种才艺班,去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王耀庆不光把孩子保护地很好,他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自己的形象,“我之前在台湾参加过很多综艺节目,所以非常清楚节目运作的流程和规则,我也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效果。这些所谓搞笑或者娱乐大众的效果,我理解,也接受。但是有件事情是我必须要考虑的,如果在真人秀节目里做出这样一个效果,大家看到了另外一面的王耀庆,那长此以往下去,他们对我在电视剧里面塑造的角色会有什么影响?比如我在路上看到王宝强或者是本山大叔,不管他说什么,我都觉得他应该抖包袱,给我欢乐,至于他演什么角色已经不重要了。我是演员,本职工作是演戏,这点很重要。”  

  除了工作时间之外,王耀庆无论和家人还是和朋友在一起聊天,从来都不聊工作,“我和刘若英、林奕华等好朋友在一起大多就是说最近在干嘛,谈天说地,就是不与工作沾边,我也想奶茶和我谈谈育儿经啊,毕竟我们想传递给小朋友的信息是不同的,可以相互交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