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白鹿原》作者陈忠实今晨因舌癌去世 享年73岁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4-29 11:44:02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白鹿原》作者陈忠实今晨因舌癌去世 享年73岁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陈忠实(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据央视消息,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忠实于29日早晨7:40左右因病在西安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文学评论家白烨告诉中新网记者,陈忠实患的是舌癌,昨日曾出现出血不止的症状。

  病况:患舌癌,春节前后已暴瘦

  陈忠实生于1942年8月, 1965年初发表散文处女作,随后凭借《白鹿原》一举成名,其他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乡村》、《到老白杨树背后去》,以及文论集《创作感受谈》。 中篇小说集《初夏》、《四妹子》,《陈忠实小说自选集》,《陈忠实文集》,散文集《告别白鸽》等。

  其中,《白鹿原》被教育部列入“大学生必读”系列,已发行逾160万册,被改编成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1997年陈忠实获得茅盾文学奖,在2006年的“第一届中国作家富豪榜”中,陈忠实以455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13位。

  文学评论家白烨第一时间告诉中新网记者,陈忠实患的是舌癌,做完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那个时候我看望他,春节前后已经暴瘦了。昨天接到消息,说陈忠实出血不止,送到医院抢救,然后一直没有抢救过来”。

  遗憾:未赴京看《白鹿原》话剧

  今年3月,话剧《白鹿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陕西人艺院长、该剧制作人李宣早前受访时透露,陈忠实非常支持,不仅不收改编费,还主动出面帮忙找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要原版剧本。然而最终,陈忠实却因病无法赴京欣赏。

  据媒体报导,陈忠实曾直言:“他们到北京演出,我心里高兴得很!只要娃们能演好就行!把北京的录像拿回来,我一定要看看录像!”

  曾称《白鹿原》被误读

  《白鹿原》作为陈忠实的成名作,在全世界都有很大的影响力。

  2012年,陈忠实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曾提到,该书一度遭误读,“最大的误读是白嘉轩和长工鹿三的关系,说把阶级关系模糊了。我在这一点上很自信,我觉得没有改变这种关系。不管他们关系多么亲密,但他们之间的雇佣关系并没有改变”。

  陈忠实认为,地主和长工也存在融洽的主顾关系,“这里头有一个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地主需要勤劳的互相信赖的长工,地主再愚蠢也不会让长工饿着肚子干活,为了省下一碗饭,让长工干不好活。不能为了显示地主的坏,连基本常识都不管了”。

  另外,陈忠实还提到,书中的误读已基本解除,“都二十年了。随着社会的进步,思想的进步,包括文学进步,这些都促进误读的解除”。

关键词:陈忠实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