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宋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从不敢说“我可以”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4-29 08:30:05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宋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从不敢说“我可以”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宋茜

  新京报即时新闻4月29日报道 12岁,独自到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求学,为了能站在舞台最中间她总会比别人多练习一倍的时间;20岁,一句韩语也不会的她成为韩国SM的“高龄”练习生,为了出道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看到这些,任何人都会觉得这是个从小梦想做明星,向往舞台的小姑娘。但事实上,年少时的两次人生转折,宋茜都是被动接受的,与其说她对做明星充满渴望,不如说她渴望的是胜利,用她自己的话说,“有点儿完美主义者”。借她的新片《我的新野蛮女友》上映之际,宋茜接受了新京报的独家专访。采访过程中,碰上需要思考的问题时,你会发现,少女般的她常会嘟嘴、低头咬指甲,隐约可以感受到那个在综艺节目中爱撒娇的宋茜,然而,听她讲自己的成名之路,又总能闪现出大女人的事业心,两种似乎相悖的气质奇妙地混合在她身上。

  独立

  初学舞蹈只是个巧合 12岁做“北漂”自立却孤独

  “无论是学舞蹈,还是去韩国,我都算是比较幸运的”,本以为会听到一个从小憧憬舞蹈的少女追梦记,但是没想到宋茜却说,学舞蹈既不是她自己的意愿,也不是父母的期望,只是因为阴差阳错地被少年宫的老师选上了,“小时候我被少年宫老师挑中学跳舞,就去了一阵子。然后爷爷就说太苦了,还要压腿什么的,就不让我去了。后来小学时,又被老师选中参加舞蹈队,结果有一天老师和我说北京有个舞蹈学校,建议我去考考试试”。连宋茜的妈妈对此都没抱什么希望,然而并没有什么专业基础的宋茜就这样考上了。

  于是,12岁那年,嚷嚷着要去北京的宋茜离开了青岛,成了“北漂”。背井离乡、独自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求学的小宋茜并没有像同龄小孩那样想家,她把这归结为从小的独立,“我小时候因为家离着学校远,就住在外婆家,姥姥姥爷年纪大了,不可能什么事情都照顾我,所以我还蛮独立的。到北京去,生活上面我都可以自理”。其实,那时的宋茜不仅能够自理,还能顺带把同学都照顾了,“因为小时候我就喜欢把自己的衣服拆了给娃娃做,喜欢缝东西,所以上学的时候,别的同学不会套被罩我就帮他们套,鞋子破了我就帮他们缝,柜子坏了我就帮他们修”。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到韩国,会烧菜、经常照顾组合其他成员的宋茜,被成员们亲切地称为“Vic妈妈”。

  不过,再独立她依然是个孩子,小宋茜在北京还是会感到孤独。每次家里人去看她的时候,她都无比的开心,到了走的时候她也会想如果可以一起回家多好啊。不过也就过了那么一天,她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我这个人神经比较大条,也不是很恋家的那种,不会刻意去想这些东西”。

  高龄练习生

  早十点到凌晨四五点 她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跳舞

  2007年,还在北京舞蹈学院读大三的宋茜,在北京市舞蹈大赛上以现代舞《画聆》获得一等奖。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她被韩国知名娱乐公司SM看中。在舞蹈演员和偶像明星的岔路口上,宋茜选择了后者,“刚到韩国时其实没什么目标,我只把它当成一个新的开始,去试一试呗,反正学舞蹈也不是因为我有多么热爱,命运就这样决定了”。20岁的她独身一人前往亚洲最大的“造星工厂”,正式开始了练习生生涯。

  韩国的练习生制度向来以“残酷”著称,这种“残酷”不仅仅是身体上高强度的训练,还有精神上看不到尽头的期盼——正式出道之日未知又遥远,有的练习生甚至训练了十年都没有出道。于是,20岁“高龄”、一句韩语都不会的宋茜与十几岁的初高中生们一起开始面对未知的未来。更令她崩溃的是,她的强项舞蹈,变成了阻碍她发展的绊脚石。学民间舞和古典舞出身的宋茜,在面对韩流街舞时十分狼狈,动作学得快,但就是没有那个范儿。

  Victoria是刚进SM时,老板李秀满给宋茜起的英文名,寓意“胜利”,宋茜的确没有辜负这个名字,作为一个外国人,她用了短短两年,就以女团f(x)队长的身份出道。之所以能以这样“火箭般”的速度实现逆袭,原因就是从小性格里对胜利的渴望。尽管过去了那么多年,宋茜的中学班主任仍然对她印象深刻,“别人练十遍,她就练二十遍,她要跳到最好,她要上台演出”。在一次采访中宋茜也回忆了出道前的艰辛,韩语不行怎么办?“我就每个字每个字的找词典找翻译,词典上没有的我就在中国的网站上找翻译的字幕”。舞蹈风格格格不入怎么办?“几乎每天,我都会十点去公司,早的话晚上十点离开,晚的话可能练到凌晨一两点,如果有考试,可能要练到凌晨四五点,几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跳舞。”

  强迫症

  出道遇挫借综艺成名 做事严苛只因不想让人失望

  2009年9月,f(x)组合以单曲《LA chA TA》正式出道,然而在平均每五天就有一个组合出道的韩国,既不是可爱风也不是性感风的f(x),因为风格太过独特而没有被市场快速接受,一炮而红并没有降临到宋茜和她的同伴身上。

  不同于中国综艺喜欢请大明星加盟,在韩国,综艺是新人打响知名度的利器。因为组合成员的年龄都比较小,再加上外国人的身份,打出名号的重任就落在了队长宋茜身上。在各类“虐星”的综艺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宋茜单手掰木筷、大胆吃蛇、喝生蛋黄液,以及多年的舞蹈经历让她可以轻松地在各种节目中展示高难度肢体动作,人送外号“软体动物”。“我对自己还是够狠的吧”,宋茜这样定义过往,刚出道时她的时间被各种综艺节目塞得满满的,甚至一天跑三档。

  “我是那种,做什么事如果有一点点误差就会觉得自己挺没用的”,在综艺节目《Jessica&Krystal》中宋茜曾自曝性格严苛,被记者问及是哪种严苛时,宋茜解释无论是在公众面前,还是在私下生活中,都有点儿完美主义,“是比较完美主义吧,但不是完全的完美主义,算是对自己比较严格的,有一点做得不太好我就不太敢去做,可能也是有点不好意思,如果我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就不太敢说我可以”,她觉得这应该也是强迫症的一种,“例如上节目,要让我跳支舞,或者要表演什么特技的时候,我不确定我表演的内容大家会不会喜欢,如果提前再没有做任何准备,就会特没信心,做出来的东西如果不好我就会特别特别难受,强迫症吧,所以必须得准备好。”

  直到2010年,在真人秀《我们结婚吧》第二季中,因与2pm组合尼坤搭档扮演假想夫妻,二人被粉丝们甜蜜地称为“维尼夫妇”,这也令宋茜人气大涨,中国粉丝因此而认识了这个来自自己本国的女孩。

  回国

  演戏是出道前的目标 是韩庚给了她最大的“鼓励”

  2015年宋茜将与SM解约、回国发展的传闻不断曝出,随后SM公司发表官方声明,作为SM公司在中国的当地化政策之一,决定灵活利用工作室制度,为宋茜开设独立工作室运作其在国内的各种活动。6月宋茜工作室正式成立,她开始奔波于中韩两地,在歌手和演员两个角色中不停切换。

  以近期上映的《我的新野蛮女友》开局,宋茜将开启“屛霸”模式,与冯绍峰、舒淇合作的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IP巨制《幻城》以及与杨洋合作的电视剧《茧镇奇缘》都有望在今年与观众见面。舞蹈出身、歌手出道,为什么在中国的工作重心却放在了影视?

  其实,演员才是宋茜出道前定下的目标,今年已经出道九年的宋茜,兜兜转转终于回归到自己本来的目标上,她说:“去了(韩国)以后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就是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后来韩庚哥出道了,他是在韩国出道的第一个中国歌手,我的目标也就锁定了,我要做在韩国出道的第一个中国演员。出道之前我就拍广告、拍杂志、拍MV,慢慢对这方面有了兴趣。”

  初登银幕,就是与车太贤合作演绎经典续集,“强迫症”的宋茜也坦言确实有点紧张,“车太贤是个很有经验的前辈,刚开拍的时候我还是挺怕自己掉链子的,毕竟我就是个新人嘛,而且是我第一次拍电影,其实拍下来觉得不需要紧张,反而更放松地去做、自由地去演,好坏导演和车太贤都会在现场指导,没有必要拘谨,倒演得更好了。”

  ★粉丝专属★

  Q:每拍一部戏都结一次婚有没有什么想法?

  宋茜:我也奇怪呢!可能每部戏的导演和编剧都觉得我比较适合婚纱造型吧。

  Q:有没有考虑哪一次有机会反串演个男性角色?

  宋茜:只想过演个反派,但是没想过演男性。

  Q:之前和老乡黄晓明合作会不会一起说青岛话,一起喝啤酒吃海鲜?

  宋茜:有啊,我们一起都说青岛话,把旁边的人都带跑偏了。

  Q:既会撩妹又会撩汉,这事你怎么看?

  宋茜:这样应该粉丝数量会增加的!

  Q:听说你的粉丝都叫香菜宝宝,而你不喜欢吃香菜,现在觉得香菜可爱了吗?榴莲和香菜一起放在冰箱里,选哪个?

  宋茜:还是不喜欢吃!当然会选榴莲。

  Q:你的女粉丝很多,而且大部分比你小,有什么人生路上的建议给大家?

  宋茜:做好眼前的事,这样未来才不会后悔。

  Q:什么时候准备给自己放个假?

  宋茜:最近都在忙着宣传和拍戏,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假期,如果有假期还是想回家休息。

  Q:平时不工作会做什么?

  宋茜:我比较宅,要是没有工作的话我能几天都待在家里不出门,看电视看电影、玩电脑,顶多去个超市,买点好吃的,自己回家做做饭。而且我特别爱睡觉,一睡可以睡20个小时以上。偶尔天气好的话,我还会去爬山。

  Q:休息时会去唱歌吗?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歌,就是KTV必点歌曲?

  宋茜:我其实很少去K歌,最近一阵子比较喜欢听张信哲老师的《I Believe》。

  Q:推荐一个最近常吃的美食。

  宋茜:刚刚去了重庆、武汉,最近比较常吃辣的菜,水煮鱼之类的。

  Q:你平时是如何保养皮肤、管理身材的?

  宋茜:想要皮肤好,一定要规律作息,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运动,不要节食哟。

  Q:你生活中喜欢什么样的穿衣风格?现在天气转暖了,有没有好的搭配推荐。

  宋茜:如果是正式场合,我比较喜欢裤装,干脆利落;私下的话,oversize的大外套是不错的选择,舒服方便。

关键词:宋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