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容祖儿:在香港是“天后” 在内地刚打开市场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4-23 06:58:16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容祖儿:在香港是“天后” 在内地刚打开市场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容祖儿

  羊城晚报4月22日报道 《我是歌手4》的话题人物,除了“歌王”李玟之外,当属总决赛首轮就遭到淘汰的容祖儿。虽然竞赛成绩不尽如意,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容祖儿成功地向内地观众展现出她优秀的唱跳实力,不少网友和乐评人为她叫屈,将她视为本届最大遗珠。借着《我是歌手》的舞台,在香港独大多年的容祖儿终于成功打开内地市场。在《我是歌手4》结束之后,容祖儿收到多档内地综艺节目的录影邀约,其中包括湖南卫视新歌唱节目《我想和你唱》以及《全员加速中》第二季。近日,容祖儿现身长沙,参加《我想和你唱》录影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打开内地大市场

  在香港乐坛,容祖儿已经当了十多年的“天后”。香港乐坛已经多年没有势头强劲的新人冒头,以往的女歌手中,杨千嬅转战电影、郑秀文处于半隐退状态、谢安琪声势不复当年勇,近十年来,容祖儿几乎每年都会包揽香港乐坛四大颁奖典礼的最佳女歌手奖项。虽然在香港已经达到“无敌就是寂寞”的境界,但是,容祖儿始终欠缺一个打入内地市场的契机。

  参加了《我是歌手4》之后,容祖儿在内地的知名度飙升。采访当天,记者问道:“借助《我是歌手》,你成功地打开了内地市场……”容祖儿大笑:“真的吗?我打开了吗?应该是打开了一道门缝吧。”确实,跳出香港乐坛后,容祖儿找到了更大的进步空间。她坦言,很感激《我是歌手》这个平台:“在这里我认识到很多音乐人,碰到厉害的人就会发现,原来自己还有哪些不足,在哪些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

  重新演绎国语歌

  说到容祖儿的国语歌,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2005年的《挥着翅膀的女孩》,她甚至把这首歌唱进了央视春晚。但之后容祖儿推出的国语作品都无法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她曾在一次采访中谈到自己的困惑:“在《挥着翅膀的女孩》之后,其实我也有不停地发表国语作品,但传唱度和受欢迎的程度好像总是超不过这首。”

  容祖儿坦言,《我是歌手4》终于为她提供了一个推广自己国语歌的平台:“之前我推出了好几张国语专辑,里面不乏好音乐,但苦于没有一个好的平台跟大家分享。来到《我是歌手》的舞台之后,我发觉大家很愿意去欣赏我的表演和音乐,我的信心又恢复了。”

  容祖儿透露,接下来将推出一张新歌+精选专辑,会把旧的国语歌重新录制:“我会用新的感情来演绎旧歌。”至于新歌,容祖儿希望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她请来不少优秀的制作人:“现在已经收到一首林俊杰写的歌,还想跟徐佳莹合作。我也偷偷问过A-lin,为什么她的音乐那么好听,她就介绍了她的制作人给我认识。很兴奋,希望快点开始录制新专辑,但接下来有挺多节目要录影的,估计专辑要到八月才能开工。”

  至于内地巡演计划,容祖儿称:“希望能开多远就多远,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希望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我的歌声。”

  参加《我想和你唱》

  在《我是歌手》之后,容祖儿加盟了湖南卫视新歌唱节目《我想和你唱》。节目每期都会邀请三到四位歌手来到现场,与网友投票选出的素人歌手同台合唱。《我是歌手》把容祖儿累得够呛,她笑言:“经过《我是歌手》之后,我希望参加一些不需要动脑的节目,轻松玩一玩就好。”参加了《我想和你唱》,却让容祖儿有意外收获:“在节目前期预热阶段,我把唱歌视频放上网,很多朋友来跟我合唱,取得意想不到的化学作用。他们不仅会唱,还会Rap,还有很多帅哥美女。”

  容祖儿还称:“我平时很喜欢唱K,一般去KTV前半小时都是我霸着麦在唱,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潜规则’。这次参加《我想和你唱》跟素人同台感觉还是很不一样。在这个卧虎藏龙的地方,不乏唱得比我好的。放下过多的担心,多欣赏别人的好,才能改进不足让自己进步。”至于喜欢什么样的歌声,容祖儿称:“我喜欢听女生唱歌,偏磁性的声音很容易吸引到我,比如说A-Lin的歌声,她一开口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学习网络新段子

  网络的力量令容祖儿惊讶,她还跟记者分享了一件趣事:“之前我用一个短视频软件唱了一首自己的广东歌,没想到有几百万人听过,而且觉得这首歌好听。现在大家欣赏音乐的途径跟以前不一样,我感觉跟歌迷前所未有地接近。如果你愿意付出、放开自己,他们也愿意接受。这是很开心的事。”

  为了迎接网友的考验,容祖儿最近还学会了不少网络新段子,比如“友谊的小船”、“爱情的巨轮”、“太后”(太阳的后裔),这些网络用语都难不倒她。她更放话:“要是我在长沙停留的时间长一点会学到更多,欢迎大家给我提供新资讯!”

  除了《我想和你唱》之外,容祖儿还忙着“补课”。接下来,她要参加《全员加速中》第二季的录制,目前正在补看往期节目。参加《全员加速中》的游戏有什么技巧?她说:“有人跟我说不用跑,要靠躲!我现在正在补看往期节目,希望可以学聪明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