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凭表情包成网红?“蒙丹”牟凤彬:接受不了太污的恶搞

来源: 凤凰网 2016-04-16 09:22:18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凭表情包成网红?“蒙丹”牟凤彬:接受不了太污的恶搞--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还珠格格》蒙丹(资料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4月16日报道 演艺圈红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因为一首歌、一部戏爆红,有的则是因为一个新闻事件受到关注。不管如何,能受到关注就代表人气。不过时隔17年,突然成为网友恶搞的各种表情包而成为网红,不知道这样走红的心情如何。

  最近,1999版《还珠格格2》中的角色“蒙丹”,因为剧中夸张的演技和表情,成为刷爆网络的表情包,该角色的饰演者牟凤彬再度受到关注。这是不是一场自我炒作?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牟凤彬不仅否认炒作,还说自己受了伤害:“我愿意给观众和网友带去欢乐,但我看到一些恶搞得很污的图片和文字时,我觉得很受伤。”

  尔康不再孤独

  蒙丹表情包走红

  无可争议的是,当年《还珠格格》创下的惊人收视效应、造星能力,直到现在依旧堪称一个奇迹。网友调侃称:“小燕子嫁入豪门成为人生赢家;紫薇成立工作室当起了制片人;金锁是娱乐圈呼风唤雨的范爷;五阿哥成了导演,只有尔康变成了表情包。”

  直到现在,与朋友聊天的时候,偶尔还是会收到周杰表情图的“问候”。不过这两天不知道是不是表情包又不够用了,网友从《还珠格格》这片“沃土”中又挖掘出一个新的表情包帝——《还珠格格2》中的王子蒙丹。

  “你要逼我发疯吗”“我的身份是一个秘密”“别碰我”……夸张的演技和表情,配上典型的琼瑶式台词,蒙丹的表情包立即震撼了网友,不仅“笑”果十足,而且完全不用PS,直接就可以存成表情图,毫无违和感。

  回忆当时演技

  有时代感但确实夸张

  “和大家一样,有人在微博@我,我才看到图片,知道自己成了网红。”正在浙江象山拍摄新剧的牟凤彬,在片场空隙,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有人质疑这是一次成功的网络炒作,牟凤彬断然否认:“这一点我必须澄清,我和我的团队都没有去幕后操作,如果要做早就做了。我是完全被动地接受这一切,然后被动成了现在的网红。”

  如今回头看被网友做成表情包的图片,确实相当夸张。牟凤彬也向记者独家回忆了当初在接拍蒙丹这个角色时,为何会是这种风格:“第一是因为琼瑶阿姨的戏,整个风格就是比较外放一些,包括之前马景涛也是表演得比较夸张。另外当时有跟导演讨论过,蒙丹这个角色就是很多时候都处于癫狂的情绪,所以需要夸张些的演法。”

  牟凤彬也承认自己的演技用力过猛:“这个表演肯定是有瑕疵的,用力过猛。不过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时代感,过了这么多年,肯定会觉得遗憾,会想怎么演会更好。”

  网红也有烦恼

  不能接受太“污”的恶搞

  会不会因为图片太丑而生气?牟凤彬倒很看得开:“生气?为什么要生气,我倒是已经习惯网友这种调侃的方式了吧。而且演员嘛,能给大家带去欢乐,就算不那么好看,也算是自己的工作之一,无所谓。”

  不可否认的是,《还珠格格》的热播,几乎让每个演员都尝到走红的滋味。不过在这之后,牟凤彬的发展似乎并不理想,演出的作品也没给观众留下太多印象。距离《还珠格格2》的热播已经过去17年,现在以这样的方式成为网红,牟凤彬说自己倒没有特别的情绪。看到自己有意思的表情包,他也会转发。

  不过对于太“污”的PS图,牟凤彬就无法接受:“有些图做得非常污,会乱PS,甚至写的文字也是不堪入目的。我觉得这已经不是恶搞,而是进行人身攻击。”

  丑话说前头

  再演“表情包”?没诚意就没戏

  从1998年演出第一部戏,出道已经18年的牟凤彬说自己从来没在意过红不红:“所以你看我的新闻几乎很少,更不要说一些八卦了。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有戏可以继续演,能演到我感兴趣的角色就很满足了,其他我觉得都不重要。”

  如果有真人秀节目或者戏剧邀约,想让他再现蒙丹的夸张表情,会不会接招呢?牟凤彬几乎没有思考就脱口而出:“一定不会,我想我自己也不愿意再去演这个。如果是抱着想借这个表情来炒作收视、票房,我一定会拒绝。”

  “大鼻孔心机boy尔康”在表情包界可是公认的大魔王级别的存在,而同样来自《还珠格格》的选手蒙丹,最近迅速崛起,斗图少年们,表情包抱走不谢。

  不过这样说又好像太绝对,牟凤彬又给出了一个可能性:“如果是重聚,或者向经典致敬这样的内容,那我无所谓。是正能量的而不是那种哗众取宠的,我会愿意去做。”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