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孟非的烦恼:考证压力大 知名度高考不过太丢面儿

来源: 凤凰网 2016-04-08 08:47:58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孟非的烦恼:考证压力大 知名度高考不过太丢面儿--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名嘴孟非不惧耍嘴皮,但考试还是要抠脑壳的。

  持证上岗是硬杠杠,名嘴也要通过资格考试

  曾经有人感叹,人生就是一场没完没了的考试,这不,连名嘴也跑不脱。4月6日,著名主持人孟非在微博上透露自己赶考忙,拿了上岗证,还要考普通话等级证,一句“险象环生”的感叹,引起大家对主持人考试的关注。本土知名笑星主持人叮当,就是因为普通话惨遭挂科,只能当嘉宾主持,如今天天大清早起床练普通话,准备今年非要把上岗证拿到。

  规矩再优秀也得考证

  2015年6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主持人必须具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和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于是在2015年10月24日,全国各地的主持人集体出动参加考试,网友陆续拍到汪涵、何炅、谢娜、吴昕、李维嘉等人匆匆赶来考试的身影,孟非当时在个人微博上自曝考场照片,调侃“前排妹子是不是学霸”。

  记者也在网上查询到了孟非的考试成绩:其中笔试193分、口试A级。在一份知名主持人考试成绩单上,汪涵笔试187分,蒋昌建笔试217分。另据微博用户“子衿kv”爆料,何炅和吴昕也高分通过考试,笔试成绩分别为220分和224分。

  不过,“低调学霸”也有考试压力。4月6日,孟非微博透露赶考忙的窘境,他写道:“刚通过主持人上岗考试还没几天,又接到通知要我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这碗饭吃得越发险象环生了!”网友反应不一,有人调侃“原来这些年来你都是‘无证驾驶’”,也有人心疼孟爷“不考了,咱有颜任性”。4月7日,记者致电孟非经纪人询问他的备考小故事,可惜他当天一直在录节目,暂未回复。题型主要为开放试题

  名嘴也需考试?他们考些什么内容?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四川本土的主持人,大多数人都参加了去年的主持人资格考试,并且顺利过关。四川省视协主持人专委会副秘书长付海江直言:“这就相当于会开车也得有驾照,名嘴再优秀也得持证上岗。”

  回忆那场考试,付海江坦言“难度还好”。其实,早在1997年前后,他就曾参加当时广播电视部颁发主持人资格证的考试。时隔近20年再次应考,他几乎没有复习,气定神闲地走进考场,答卷一气呵成。他认为考题与广播电视业务相关,“又不是考数理化,还需要记公式,考前死记硬背几乎没得用。”笔试除了考选择判断题,还有不少简答题,言之有理即可。例如,笔试有道题目是“简述主持人和演艺人员的区别”,面试则要考查模拟主持、朗读新闻稿件和即兴评述。

  付海江是四川电视台《新闻现场》栏目的主持人,从事主持行业已逾20年。在他看来,名嘴的考试压力,可能源于多重考虑:“他们知名度那么高,万一没考过多丢面儿啊!而且,既然是资格考试,就相当于职业准入门槛,他们可能给自己施压,如果考试失利,就对不起自己的职业,也对不起支持他们的粉丝和观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