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43岁的满江再登舞台,消失的6年里他经历了什么?

来源: 凤凰网 2016-03-26 08:12:36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43岁的满江再登舞台,消失的6年里他经历了什么?--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满江现身《中国好歌曲》

  “我是满江,今年43岁,没干过别的什么工作,我是歌手,是一个音乐人”。2月19日,《中国好歌曲》第四期中,久未露面的歌手满江登台。而在刚刚的比赛中,他战胜范晓萱组李亮辰成功晋级。

  不同于以往的邻家大男孩形象,节目中,满江梳起小辫,面部棱角分明。无论是当年那个唱着《裙角飞扬》的青年,还是“好歌曲”舞台上已过不惑之年的满江,在他看来,音乐始终是长在自己身体里的事。本报记者通过节目组联系满江采访,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满江回复了一封长信,信中是他这近6年隐居生活的点点滴滴……(信在文末,前面是这位90年代著名小鲜肉的人生故事)

练字、养猫,满江过着普通人眼中的“老年生活”

  现年43岁的满江早在90年代初期曾是乐坛著名的“小鲜肉”。在杨坤还处在居无定所、到处跑场的状态时,满江已经是北京酒吧非常出名的小张学友,彼时的酒吧歌手如那英是小苏芮,满文军则是小周华健。

  90年代中后期,内地流行乐坛迎来黄金时代和井喷期的年代里,满江凭借自己独特阳光帅气的形象以及一首风格清新的《裙角飞扬》红遍大江南北,与毛宁、林依轮齐名成为当时中国乐坛的中坚力量。

  满江自2010年以后淡出音乐圈,他喜欢太极、站桩,后来又学习了书法,跟着爱人一起学习西方油画。在网络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满江选择了“与世隔绝”。在远离舞台的这几年里,满江弹琴、练书法、练气功,学画画。“其实我已经有五六年都不看电视了,平时有时间就去看看书,练练拳,写写字,包括我爱人叫我学习和她画油画。”

  在“隐居”这些年,窝在家里看书、看电影的灵感也被满江创作在了《好歌曲》第一首歌曲《归来》中,而这首歌也被看做是满江的回归之作。满江说,很多书里有一种苍茫感和一些背井离乡的故事,这些会使自己想到,“在我的世界当中有一个寻找理想的影子,他曾经离开过故乡就去闯荡外面的世界,这人可能已经离我很远了”。满江在前两年又看到张艺谋导演的《归来》,“我觉得每一个归来都包含了很多很多的人生的苦辣酸甜,包括一个人的归来会带着很多年他日积月累的故事,这些故事里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分享去学习的。”

  满江虽是第一次踏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但与导师羽泉是熟悉了十几年的旧识,与刘欢曾共事于同一家唱片公司。如今满江再次走进公众视线,他对于往日名利绝口不提,在来《好歌曲》舞台时,即使知道羽泉、刘欢都是导师,他也坚决不让自己的经纪人联系他们。满江始终是热爱音乐的满江,多年来他也不改初心,“音乐是长在我身体里的事”,“我觉得音乐是我一生唯一能做好的事。”

  知己说满江

满江亮相“好歌曲”,惊呆小伙伴羽泉

  胡海泉(歌手):我们(指陈羽凡)和满江相识比较久,因为差不多同期出道,早年常一起参加颁奖礼,那时候活动真就像音乐人的聚会一样,和现在感觉不一样。满江很清秀、偶像派,比较善于言谈,爱唠家常,话题一打开就停不下来,当时他给我印象有点像“唐僧”。

  我不太觉得满江“变了”,当然他的形象是有些变化,但我觉得他从过去到现在都是一个很从容的人,这个圈子里很多人的心态或许都会随着红或者不红而有些许的变化,但满江在我看来一直都是那个温文尔雅、沉稳的人。而且他比过去更豁达,更安静,所谓的安静的表现不是爱不爱说话,而是他眼神里有更多的淡定,这可能与他近年来读书、练太极、写书法有关,我觉得这是十分可喜的。

  吴向飞(填词人):我认识小满是1999年,至今已经17年。我和小满的关系怎么说呢?除了他老婆,估计就我知道他最多事吧。记得2010年前后,小满和我讲,几天前和老婆聊天,聊到天天飞来飞去,说不上哪天遇到空难,人就没了。假如人没了,后续事情要处理啊,所以他想活着时立一份遗嘱,但要有公证人啊,结果他第一个就想到了我,一般人都会找自己的亲戚,让我意识到他对我多么信任。每次想到这件事,都有些小感动。

  2013年,我们俩决定要在音乐之外做些什么,常去他家喝茶侃大山,聊想法。有一天下午我又去了,他和他老婆很神秘地告诉我,租下了一栋房子要办油画学校,而且一年房租已经交了。那段时间整个演出市场不太景气,小满两口子依然拿出几十万做自己喜欢的事,很有魄力。

  如今满江又重现舞台,人们也一直好奇他在淡出的数年中在做些什么。满江说,自己一直在追寻自我,思考做音乐的方向,不如,看他的亲笔信,听听他自己怎么说……

满江的彩铅自画像,2008年作

  满江回信

  您好,看过您提出的问题之后我冒昧地将它们笼统地进行回答,更像是倾诉和聊天的样子。希望这样的作答不会给您添麻烦,主要是利于我归拢思路来表述下这些年平淡无奇的日子。

  大千世界,有多少人应该就有多少种生活方式。有些可惜的是,混迹在都市人潮中物欲的诱惑、自负与自卑和缺失的安全感使得我们总是会做出从众的选择,却忽略了“我”作为一个单纯的个体存在的意义和价值。用同一把尺子量体裁衣是科学的,可是将同一件成功者的华服套在每一个追捧者的身上,那便是滑稽可笑的。

  我,性格比较内向温和,喜欢迁就别人(很难拒绝别人)。而我赖以为生的职业又是个演员,在我的青年时期就已经开始显现出矛盾了。我心中有着理想的城邦,可总无奈于禁锢在现实中艰难前行。

  “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虽还做不到那么任性,但是已经成为了我找寻自己的一个很好的开始。太极、书法、油画,耐着性子从蹒跚学步时的烦躁到发现进步的喜悦收获。学习功能又被全面开启了。不同的是,我只选择有兴趣的去学。虽然记忆力衰退了不少,造成了些麻烦,但是,理解力和学为所用的能力还是帮我挽回了局面。太极的顺化之劲,书法中讲究的宁拙勿媚,画家眼中对简单事物本质的入微观察,耐心描摹……其实重要的在于我们怎么看,怎么思考。

  养花、遛狗喂猫,闲逸于时光漫流中自在的虚度。我不觉得这应该是老年生活才该有的状态。没去试过,怎能断言哪种状态适合自己呢?我相信,就带着我现在的状态穿越回小学六年级去,肯定能给校长聊蒙了。或者让八十岁我的状态搁现如今(只要我依然还保持着学习进步的话),肯定得写出不少跨时代的好歌。

  留起青睐已久的长发,蓄起胡须。一切自然而然地发生着改变。无论是当年那个唱着《裙角飞扬》的青年还是《归来》中这个已过不惑之年的我。音乐在我的血液中流淌。而我继续在繁杂的城市边缘开垦着我的田园梦,追逐着平静生活中自然的美好。虽然城市高楼的身影已经将田野占据,留给我可以眺望远方的视野越发的狭窄,但是与年轻时不同的是,我已经不再需要用眼睛去翻找未来。

  ——满江

关键词:满江 音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