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揭甄子丹35年进阶路:如何成为“一代宗师”

来源: 凤凰网 2016-03-14 14:46:49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揭甄子丹35年进阶路:如何成为“一代宗师”--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甄子丹

  凤凰娱乐讯 算起来,自18岁入行,甄子丹已在电影圈摸爬滚打35年。从曾经的人靓、才艺广泛被大家称为“国际丹”,到凭借拳拳到肉的认真,赢得“甄功夫”之名,再到如今,演叶问演成全球皆知的叶师傅、IP MAN、一代宗师,甄子丹功夫巨星的地位已无人可撼。

  就拿最近炙手可热的《叶问3》来说,自去年底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以来,全球连破票房纪录的脚步完全停不下来:创华语片11年来在香港最好的票房成绩;打破马来西亚开埠以来最高华语片票房纪录;刷新新加坡华语片5年来的首日开画纪录;在澳大利亚刷新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在全球最权威的影评网站IMDB上,《叶问3》的评分高达8分,84%的北美观众喜欢《叶问3》,观众口碑尽是溢美之词。

  在功夫片的发源地香港,《叶问3》超过成龙、周润发、刘德华、李连杰电影最高票房纪录,刷新了香港票房记录,为日渐式微的功夫片保住了宗师颜面,也为功夫片树立起了不易逾越的丰碑。在内地,《叶问3》势如劈竹,稳坐3月最强片宝座,排片率超70%,累计票房破6亿。不仅如此,2014年甄子丹贡献13亿票房,新片《卧虎藏龙2》票房收2.5亿美元。甄子丹,携票房与口碑,真正成为了大众心中的“一代宗师”,成为了如今新功夫片扛大旗者。

  就像《叶问》(电视剧版电影版)系列电影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前后历时八年,整整三部佳作的积累,最终才造就了《叶问3》席卷全球的功夫热潮。甄子丹从“国际丹”、“甄功夫”到“一代宗师”,走过的路,经历过的磨砺,并不比电影里的叶问来得少,一起来看甄子丹的进阶路。

  “大块头”源自坚持和意志

  既是公众人物又是功夫明星的甑子丹饮食节制且坚持锻炼,香港媒体称甄子丹为“肌肉型男始祖”,不少和他合拍过电影的人都追着他讨教如何健身练肌肉。甄子丹曾分享,自己长做腹肌练习,那是一项很枯燥的锻炼,但为了减少脂肪和发达肌肉,有时不得不坚持做成百上千次的仰卧起坐和悬垂举腿。就像大家在甄子丹微博健身照,以及他配文“日子+坚持=功夫”中所读到的信息一样,只有真正意志坚强的人才能练出漂亮的肌肉。

  甄子丹每星期必到健身房,拍戏之余,最常被拍到的不是在健身,就是在去健身房的路上。轻轻松松做出一字马劈叉、腾空飞踢等帅气动作,甄子丹自己笑称是“一场和地心引力的拼搏”。

  大多动作明星难以保证在岁月流逝中维系巅峰状态,但甄子丹则完全没有颓态,反而愈战愈勇。对甄子丹而言,保持好状态是对影迷的责任,也是对自己在拍摄中能保持体态灵活的职业素养。正是因为有这样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甄子丹才能一直以硬派功夫明星的形象活跃在屏幕。

  最要紧是身边的人

  除了拍戏,甄子丹是正宗的宅男。“最要紧是身边的人”既是《叶问3》中最打动人心的一句话,也是甄子丹自己的人生感悟和人生准则。甄子丹从不讳言:“我晚上7点半回家,全香港整个电影圈都知道!我可以早上5点钟起床,我可以一天拍十几个小时,不吃饭,但晚上7点半必须让我回家吃饭,这是我要求的。如果家人晚上7点钟吃饭,你晚上12点钟回家就跟没回家一样。我不希望失去跟家人在一起的机会。”

  甄子丹爱太太,“怕”太太也是香港娱乐圈的一大话题。每次和太太汪诗诗同框出现,甄子丹总是以宠爱的姿态应对太太的娇啧打趣。在甄子丹心中,因为自己常年在外拍戏,对太太亦深感亏欠,但正因为有分离,所以感情更如初恋般甜蜜。婚后的甄子丹没有绯闻,珍惜婚姻家庭,与太太常手牵手出游,一同出席活动。除了会哄太太开心,甄子丹还喜欢为家人买菜做饭,陪儿女玩耍,不但是好老公,也是陪玩Dad。

关键词:甄子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