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葛存壮3月8日遗体告别 老友:他总说戏无大小

来源: 凤凰网 2016-03-07 07:52:54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葛存壮3月8日遗体告别 老友:他总说戏无大小--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葛存壮

  法制晚报讯 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3月4日早晨8:33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昨日,葛存壮家人发出讣告,老爷子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3月8日上午9点在八宝山大礼堂举行。

  内地导演尹力昨日撰文表示哀悼并透露,影协主席团日前已经一致通过,今年金鸡百花奖的终身成就奖将授予葛存壮老师,然而没有等到颁奖的那一天,葛存壮老师已经与世长辞。据了解,金鸡百花奖终身成就奖由影协提名,报主管部门文联和中宣部批准后最终确认。

  曾因中风入院 葛优近年减产陪护

  2012年6月就曾有媒体报道过葛存壮因身体抱恙入院治疗。葛存壮的夫人施文心女士后来接受访问时曾透露,葛存壮确实因为中风入院治疗,当时的状况是“半瘫痪”,而且“病情十分严重”,后来“情况有点儿进步”,令人感到些许宽慰。

  

 

  作为葛存壮的儿子,葛优近年来也减产了不少,自《一步之遥》和《罗曼蒂克消亡史》后,2015年一整年并没有新作推出。

  他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尽量减少远行,忙一个普通老百姓该忙的事,陪病中的父亲葛存壮,“原来老爷子醒着的时候还可以,出去两个月没问题。最近这情况,有点儿不行。老头昏迷之前,我就老想着要多陪陪,一星期回去一次。”

  前不久葛优受邀出任“金羊奖”澳门国际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在开幕式上面对媒体采访时,葛优也略带忧伤地表示,“家里老人有事,一直在照顾,这个比工作重要很多。”没想到距离这次采访不到一个月,父亲葛存壮就离开了他。

  演一辈子坏人 晚年凭借“好人”获奖

  葛存壮的表演生涯始于1949年,那年他20岁。1959年,著名导演凌子风“慧眼识才”,发现了葛存壮的表演潜力,在导演电影《红旗谱》时,大胆地起用葛存壮,让他演反面主角——地主冯兰池。

  这一次表演显示了他出众的表演才华,由此,他成了演坏蛋的特型演员。因为他多演反面人物,与陈强、陈述、方化和刘江共称为中国影坛的“五大坏蛋”。

  年轻时演了很多“坏蛋”,老年才“拨乱反正”,演起了正面人物。由于他在影片《周恩来——伟大的朋友》中出色地饰演了齐白石,在他即将度过70岁生日时,荣获了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这是葛存壮从影50年来第一次获得如此殊荣。

  说来凑巧的是,作为儿子的著名演员葛优获得了同一年的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葛存壮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平时干得最多的工作就是帮葛优甄选剧本:“一定要让他演那种接地气的、贴近生活的角色。”葛老爷子还笑言:“如果不听话,观众不买账,我照样可以揍他。”

  作为一名德艺双馨的老演员,葛存壮先生对于葛优的影响很大,葛优曾经回忆,每当自己获奖回家,老爷子“肯定嘱咐我别那么牛气,别不理人;见到邻里街坊要打招呼”。

  老友自发悼念 真正践行戏无大小

  葛存壮病逝后,谢芳、黄建新、刘晓庆等他之前的老邻居、老朋友都通过各种方式自发悼念他。

  “刚听说老爷子去世的消息,特别难过。特别喜欢老爷子一笑的那个感觉,特别特别亲近。”黄建新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2002年前后从西影搬到了北影院子,跟葛老爷子住在同一栋楼的同个单元,算是老邻居了。“我们出入常能碰到,每次出门碰到老爷子,他总是先开口问候我们,他常对我说,‘小黄,再忙也要注意身体’。这让我很感动。”

  葛存壮曾在电影《建国大业》中客串出演,当时作为导演的黄建新对此印象特别深刻。他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拍《建国大业》时,葛老爷子的戏要拍两天,因为每天有很多明星要来,现场根本顾不上招呼他,我们当时特别歉意,而他却安慰我们说没事,按照你们的要求来拍就行,而我们每天都拍到半夜,他一点怨言都没有。”

  回忆起葛存壮当时的拍戏状态,黄建新感慨地说:“我们平时总说戏无大小,但很多人都是嘴上说说而已,真正实践的人并不多,在他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尽管只有一点点的戏,他就要查阅很多资料,还主动找我谈他的体会,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