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六小龄童痛心恶搞名著:孙悟空和白骨精恋爱匪夷所思

来源: 凤凰网 2016-03-06 10:30:26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六小龄童痛心恶搞名著:孙悟空和白骨精恋爱匪夷所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图为六小龄童讲述了他对西游文化的理解。

  中新网南京3月5日电5日,随着《西游记》主题曲音乐的响起,身着大红外衣的六小龄童现身扬州讲坛,畅谈“苦练七十二变、笑看八十一难”西游文化的智慧和哲理。

  “大师兄来看你们,俺老孙来也!”六小龄童以一句台词作为今天演讲的开场白,会场里座无虚席,六小龄童以自己练习猴戏的经验和心得,讲述了他对西游文化的理解。他说,一个人要有理想、信念和目标,不要轻言放弃,从《西游记》唐僧师徒5人的经历,可以得到启示,每个人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向,通过努力都会找到自己的位置,谁也不能替代谁。这就如同唐僧师徒西行取经,苦练着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

  六小龄童是他的艺名,他为何叫六小龄童?六小龄童现场自问自答,他说,他刚才在电梯里,有人称呼他叫“孙老师”,在日常生活中,有人叫他“龄童叔叔”、“龄童伯伯”、“六小先生”、“大圣”、“猴哥”等等,六小龄童是艺名,起源于他的父亲六龄童,“父亲6岁开始学猴戏,取艺名为六龄童。到了他二哥演猴戏时,父亲称二哥为“小六龄童”。到自己拍《西游记》时,总不能叫‘小小六龄童’,于是就有了‘六小龄童’这个名字。”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1959年4月12日生于上海,6岁从父猴戏表演艺术大师六龄童(本名章宗义,被誉为“南猴王”)练艺学武,现为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饰演过不少角色,但为人所熟知的还是1982年拍摄、1986年开播的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可以说,在许多中国人心中,六小龄童就是孙悟空“美猴王”的代名词。

  当日,六小龄童的演讲幽默风趣,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谈及当下一些影视剧戏说,恶搞名著时,六小龄童称,他很痛心,“一些影视剧中,人妖不分,是非颠倒,孙悟空和白骨精发生了情感,谈起了恋爱,这让人匪夷所思。”

  吴承恩因《西游记》名垂千古,《西游记》因吴承恩而流芳百世。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中国属于世界级的名著就那几部,不能胡乱篡改!”对于传统中国文化,他坚持原著和传播正能量。

  六小龄童说,他用了17年时间完成了两部《西游记》的拍摄,这41集电视剧凝结了他小半生的心血,尤其是第一部《西游记》,前后耗时6年时间,是重播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世界各地播放已经达到3000多次。

  为什么那个年代技术很弱,但却创作出了《西游记》等精品?对此,六小龄童回答很直白:“我们是用心创作角色,用《西游记》的精神在拍《西游记》”。这就是需要我们传承的西游文化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尤其是乐观向上的这种精神。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