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张雨绮:破冰?我和周星驰从来没有冰

来源: 凤凰网 2016-02-29 08:34:14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张雨绮:破冰?我和周星驰从来没有冰--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张雨绮与周星驰

  南都娱乐周刊讯 采访定在早上十点,张雨绮[微博]的声音轻松得脆生生,刚从国外与家人度假归来,准备开始新一年的第一波工作。与此同时,电影《美人鱼》的票房已经冲破了23亿,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贺岁档的最大赢家,饰演亮眼反派角色“若兰”的张雨绮在片中美得霸气骄横,凭着攻气十足的表演怒刷好感度,大胸、大长腿甚至让一大拨女观众哭喊着“感觉要弯”。在采访中,我们聊了周星驰、聊了电影拍摄趣事、聊了她作为演员的渴望,还有关于生活的种种感悟,如今活得起劲又精彩的张雨绮非常爽快:“一定要自己活得很开心,任何一种方式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喜欢自己。要成为自己想起来都很喜欢的那种人,这是最重要的”。

  “我喜欢能让我high的东西”

  美貌与能侃并重的未来段子手

  在张雨绮很小的时候,母亲便开始培养起了女儿独立生活的能力,“好像三岁的时候,我妈妈让我去打酱油,我拿着酱油瓶子,她悄悄跟在后面,然后我就蹲在人家店铺门口,二十分钟不敢进去。然后终于鼓起勇气就走进去了,她就在后面一直看着我。她就是想训练我独立生活的能力,如何勇敢地做一件事情。”16岁远离家乡前往上海读书,再到后来的工作生活,独立的张雨绮早已习惯了自己做主。个性中越遇挑战越兴奋的部分,年少一出道时便受到了如周星驰、徐克等大导演的“强迫式”培养,拍戏事先没有剧本,只靠现场速记,“记得跟徐克导演拍《女人不坏》,我需要在一个会议上面发表一段关于商业项目的演讲,然后是到现场才拿到台词,但马上就要拍。我问导演能不能给点时间我背一下啊?他说:哦,你还要背啊?好好,给你背给你背,不过我马上就要拍了你知道不。哈哈哈,我每次都会被这种导演搞得很崩溃,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我开工就是一睁开眼睛就会像拉上弦的弓一样绷得很紧。有时候大家可能觉得你过于紧张。他们觉得我太紧张了。其实不是,因为我习惯他们这种随时改变、随时调动的方式。”

  “其实我很怕不high,我喜欢能让我high的东西。”张雨绮笑眯眯直言,“我喜欢有压力。”

  本来已拥有大长腿、34D的火辣辣好身段,这两年还爱上了健身,腹肌、二头肌具备,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睛,同时喜欢到处跑,微博里放着全世界各地的照片,张雨绮解释:“主要是跟我贪玩有关系,喜欢尝试很多我没尝试过的东西,如果不试一下,你会后悔。我是一个很开放的人,对待生活。”万万没想到的是,在采访中还发现了张雨绮身怀着成为段子手的潜质,时不时就来一个梗,讲到拍摄勾引邓超[微博]那场戏,工作人员都害羞,星爷也有点不太好意思,她倒完全没在意,“我拍完之后根本没有觉得那场戏有什么特别的,我还在旁边做那个平板支撑,星爷看到很惊讶地说:哇你在做什么?我说在健身呀,他说你还在健身……当时我穿着戏里面的睡衣,然后披了一件外套,旁边站着星爷和邓超,哈哈哈。”

张雨绮在《美人鱼》电影中活力四射

  “《美人鱼》是一部童真感很强的电影”

  低胸装全靠服装师剪出来

  《美人鱼》一上映,热搜榜上立刻出现了“张雨绮胸”的话题,可见好身段的强烈存在感。因此,张雨绮还特意发了一张在胸口处P上围兜的剧照,搞笑地提醒:请大家好好看电影!片中张雨绮在打美人鱼时一身低胸紧身皮衣,无比性感,然而那件衣服却是服装师把领子挖掉才造就而成的,“服装老师买回来很贵的衣服重新剪掉,重新做,改的是那些高领皮衣夹克,挖出来变成低领的,目的就是让若兰穿起来很性感。我当时有点心疼啊,因为很贵啊,每一件都很贵。”试衣服时的场景同样好玩,“每试完一套衣服就听见星爷的一句话,你喜不喜欢呀?啊,我说导演那你喜不喜欢呀。他说我很喜欢呀。我说我还……行吧,哈哈哈。”但尽管票房笑傲群雄,但《美人鱼》的口碑却并非一致好评,有观众吐槽电影笑点过时、水平远不如以往的周氏喜剧。提及此,张雨绮想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事物的欣赏吧,我觉得《美人鱼》是一部童真感很强的电影,我也很关心这部电影传达出来的环保主题。”

  作为演员,张雨绮表示自己急切期待着更多的完整角色,“有很多好角色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像若兰这种角色也不是前几年想有就有的。”她笑称自己实在太嫉妒莱昂纳多能够拍摄《荒野猎人》,“我好嫉妒他,太爽了。在这种冰天雪地,一切都那么真实的环境,真是太太太值得了。当然也是很辛苦很辛苦,但这样对于演员来说来是很愉快的事情,所有东西都是最真实的,你的感受是最真实的,你的状态也是最真实的。”

张雨绮的日常

  南都娱乐×张雨绮

  “星爷跟之前相比更加成熟”

  南都娱乐:因为曾经的解约风波,有媒体形容《美人鱼》的合作是你跟星爷的破冰之旅。

  张雨绮:哈哈,我们什么时候有冰了?其实大家都是很互相关心各自的情况,我也有时候会关心星爷的拍片的情况,他有时候也会关心我的情况。我觉得我们并没有像一些人所想的那么严峻,什么个人关系之类的。我觉得外界好像有好多误会。对他有很多的误会,对我也有很多的误会。星爷是那种不愿意多去解释的人,我出道时从星爷身上学到的优秀的品质就是从来不愿意解释太多。

  南都娱乐:据说你勾引邓超的那场戏,导演表示没经验所以不太懂得指导?

  张雨绮:哈哈哈,我觉得他们其实每个人都不好意思过来跟我讲话,就是很害羞。然后星爷有时候过来摆了一下姿势,然后说你们来你们来,最后也没有人敢过来。我说到底要不要来?大家就走了一遍台词。那天的氛围每个人都是怪兮兮的,对,就是很紧张,因为我穿着睡衣嘛,工作人员还要防止外来人员进场,我是感觉很好玩,哈哈哈。

  南都娱乐:感觉你们在片场会玩得很欢乐。

  张雨绮:对,在片场都是很欢乐,疯了的那种。

  南都娱乐:时隔八年再与星爷合作,你觉得他在导演方面有什么变化?

  张雨绮:我觉得他跟之前相比更加成熟,能更轻松地完成导演的工作,包括他作为导演的表达。之前拍《长江七号》的时候,他更多的像一个演员,自己明白但讲得不是很清楚。现在的他几句话一指导大家就全部都明白意思。

  南都娱乐:以前喜欢你的男粉丝会比较多,现在你“女王攻”的气场狂圈了很多女粉丝,怎么看这种转变?

  张雨绮:女孩子喜欢我我觉得很开心,说明现在的女孩子更有自己的思想,更有自己独立的人格魅力,知道自己内心更需要什么。我觉得这对女生来说是很好的方式。可能我们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女生也越来越独立,越来越自主,越来越知道怎么来保护自己,怎么来爱护自己,怎么来维护自己的权利。这也是国际上流行的一种趋势,我觉得这是很好的现象。

  南都娱乐:从真人秀节目中可以看出你是那种很大大咧咧、大气好玩的性格。

  张雨绮:对。山东人嘛。这种性格其实没有办法被抹掉的,因为对于家乡的风土人情,从小就被赋予了,谁也拿不走,改也改不掉。

  南都娱乐:之前大家对于你的印象是偏成熟的美艳,那么这两年来感觉你的少女感和活力感越来越浓了,这种改变是自然而然地发生的吗?

  张雨绮:其实这个没有多大关系,大概是最近媒体渠道多了,所以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你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因为在我刚出道的时候,微博、微信什么东西都没有,你只能通过电影、活动、红毯来看到你喜欢的明星是什么样的。所以不像现在随时随地可以pose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真正的自己。我觉得不是我变了,而是外界传播方式的改变了,让更多人了解到艺人的生活。

  南都娱乐:你觉得自己的出道以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雨绮:我觉得自己一直都没有变过什么。我觉得我是那种不会改变很多的吧,喜欢自己喜欢的东西,还是不喜欢不喜欢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事情没办法变。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做我自己,我只是想表达更多的东西来。有更多的机会做出更多好的角色给大家,这个是很重要的。其实对我来讲,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慢的人,我身上其实有很多劲儿大家还没看到,我身上很多想要表达给你们的东西,但是并不着急。时间很长,我会慢慢告诉大家,我还能够创造出什么样的角色。其实才刚刚开始,我也觉得我像新人一样。哈哈哈哈,我觉得拍每一次戏都觉得自己是新人,首先这种感觉特别好,可以保持很好的新鲜感给自己。

  南都娱乐:在微博晒健身后,圈了很多粉丝,是因为什么而开始健身的?

  张雨绮:健身还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影响到我,后来你会发现运动上瘾了,当你进入这个行列,你会尝到它的果实、它的快乐,自己会变得很开心。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方式,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还想通过自己的能量带领更多的人坚持下去。其实没那么难,所有的开始都有一点艰难,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做得越来越好。

  南都娱乐:现在每天坚持健身几个小时?

  张雨绮:最近过年都没怎么练,都是陪家人。休息的时候,基本上每天都会练;开工的时候,坚持每周至少三次锻炼,因为时间很难调整,有时候收工晚、开工早,熬夜啊,就没办法调整。

  南都娱乐:感觉近几年你常往国外跑,除了旅行外,还在做什么?

  张雨绮:我的英文其实一直都保持学习,都没有放弃,现在比原来越来越好。为什么我会接拍《蒸发太平洋》,其实是我想锻炼一下用英文讲台词。我一直保持很开放的态度,国外有很好的学习方法,包括对表演、对台词、对舞台剧。我在国外是很喜欢看舞台剧,舞台剧的演员都是超级棒、最一流的演员,它有很多公开的课可以随时进去听,每周周几周几晚上就开,然后晚自习很多演员都去,你还可以上台表演,完成小品,很有意思。有时候你会偷偷借鉴,学习不同文化的东西,才能让自己更饱满,表演经验和储备更饱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