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散布奶茶妹妹3000万分手费谣言 天津教师被判赔5万

来源: 凤凰网 2016-02-15 13:38:30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散布奶茶妹妹3000万分手费谣言 天津教师被判赔5万--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奶茶妹妹、刘强东(资料图)

  2015年1月,奶茶妹章泽天和刘强东的分手传闻迭出,有人甚至把“分手传闻”与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的落马联系起来,称因章泽天的父亲被请去协助调查,导致两人分手,章泽天索要3000万元分手费。

  天津商业大学一名讲师王先生也在微博上参与散布该谣言。

  奶茶妹妹的父亲章丽厚遂起诉该讲师王先生,称被侵犯名誉权,索赔200万元。

  澎湃新闻从南京市秦淮区法院获悉,法院已对此做出一审判决:讲师王先生被判道歉,并赔偿5万元。

  澎湃新闻获悉,王先生未上诉,判决已生效。王先生已将道歉声明提交法院, 法院正在审核。

“奶茶妹妹”章泽天

  大学讲师发微博:奶茶妹索要5亿美金

  2015年2月9日,章丽厚向法院诉称,他是被网友称为“奶茶妹妹”章泽天的父亲,是南京一家音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还担任着江苏省舞台美术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与声誉。

  章丽厚诉称,被告王先生在新浪微博捏造事实,发表针对章丽厚的侮辱和诽谤言论,经互联网和其他媒体广泛传播,使公众对章丽厚产生误解,社会评价降低,家庭正常生活受到干扰,造成严重精神创伤与经济损失。

  被告王先生辩称,章丽厚的诉求与事实没有关联性,请求驳回其诉讼请求。

  南京秦淮区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月5日,作为天津商业大学教师的王先生以新浪微博用户@王博士之精神家园先后发表了两篇帖子。

  一篇是:“南京市委书记被抓,奶茶妹妹的老爹被牵扯进去了,目前已经被控制。京东连忙撇清关系,删微博。世态炎凉啊”。

  另一篇是:“奶茶通过中间人(奶茶二姨,奶茶另三男性亲属)谈判,不是一次性给清,家人一张口要5亿美金,因为奶茶帮京东炒也炒了,市也上了,在家人看来利益不只是这个价,强东说他没钱,不肯给,谈判到3000万,一开始还想分期,5年还清,奶茶妹不肯,后来谈到2年,包括强东在上海和北京的两处房产过户到奶茶父母名下”。

  王先生的上述言论随即被大量引用和转载,经互联网和其他媒体广泛传播。

  法院认定:大学讲师构成侵犯名誉权

   

奶茶妹妹微博回应分手传言

  本案的争议焦点为:王先生所发微博,是否构成对章丽厚名誉权的侵犯;如构成侵犯名誉权,是否承担侵权责任。

  南京市秦淮区法院认为,王先生所发涉案微博,其内容与事实不符,造成章丽厚社会评价的降低,属于捏造事实公然丑化他人人格,损害他人名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构成对章丽厚名誉权的侵犯。

  法院认为,王先生基于一定的目的,为达到一定的效果,通过新浪微博向社会公开披露有关事实,或对相关问题进行评价,其本身并不具有违法性。

  但是,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以“王博士之精神家园”的名义对外发表言论,其内容必然会被社会公众认为是作为博士、大学教师所发表的意见,具有较高的公信度,对社会公众的影响程度也较大。社会公众基于对教师职业的信赖,对其发布的内容也容易接受并信以为真。

  因此,王先生在对外发布相关内容时,对于内容所涉及的事实应当尽到必要的审查义务。

  本案中,因王先生严重失实的言论,致使原告章丽厚的亲属、朋友以及与章丽厚有过业务往来的单位和个人,乃至其他所有阅读过该微博内容的人,都会误认为微博所涉内容是事实,导致章丽厚招致蔑视和指责,从而降低了章丽厚的社会评价,对章丽厚的名誉造成损害。

  法院认为,虽然原告章丽厚未举证证明上述侵犯名誉权的行为实际造成的损害后果,但是根据社会生活常识可以认定,涉案微博内容在网络上发表这一客观事实,足以导致章丽厚名誉受损的后果发生,故被告王先生的行为已构成名誉侵权,应依法承担侵权责任。

  被告王先生虽称其所发布的微博内容系转发,但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该节事实,且即使王先生所述为事实,也不影响本案侵权责任的成立。

  2015年12月10日,法院判决:被告王先生在新浪网首页显著位置及新浪微博王博士之精神家园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刊登道歉声明10日,以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相关内容须事先经法院审核。

  至于精神损害抚慰金的数额,根据最高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并结合本案情况,考虑被告王先生的过错程度、原告章丽厚的知名度、侵权行为的情节等,法院酌定为2万元。

  法院还酌情确定王先生赔偿章丽厚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3万元。

  换言之,王先生要向章丽厚支付5万元。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