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姚晨现身冬季达沃斯对谈 坦言难民探访是个体间的问候

来源: 凤凰网 2016-01-21 10:17:10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姚晨现身冬季达沃斯对谈 坦言难民探访是个体间的问候--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姚晨现身冬季达沃斯对谈

  1月20日,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第46届年会(以下简称“冬季达沃斯”)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刚获得了年度水晶奖的中国演员姚晨,于北京时间20日晚20点15分现身对谈环节。今年冬季达沃斯的主题是“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侧重关心科技与互联网的未来,姚晨因社交媒体的影响力率先成为互联网平台的领军人物,同时倡导更多的人关注难民问题,而成为首位获水晶奖的华人女性,备受世界关注。对谈现场,姚晨分享了探访难民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如何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传播积极信息,她表示“难民是一个群体,它也是由一个又一个的个体组成,我也是一个个体,所以每一年对难民的探访,是个体对个体的一种问候”。

  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幻莫测,作为经济界的顶级盛会,今年的冬季达沃斯依然召集了全球一线商界、政界、学界嘉宾与会,共商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身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的姚晨,在参与难民工作的近6年时间里,先后自费探访了菲律宾、泰国、埃塞俄比亚、黎巴嫩和巴基斯坦的难民营,并通过社交平台记录分享探访故事。现场看完探访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预告片后,姚晨感慨道“可能这些年的探访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儿童,因为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

分享探访点滴

  随后,姚晨在对谈中回忆起刚刚结束的探访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经历“我在几所学校里问那些孩子长大以后想做什么,特别惊讶他们都想当军人,这让我心里有点疼痛,我问了当地的教师艾琪拉,她也是2015年的南森难民奖获得者,她告诉我在孩子们心里当军人可以保卫国家。艾琪拉是我非常钦佩的女性,是我的朋友,我能感受到我们心灵相通,她说教育是国家的未来,她希望阿富汗每一个儿童都能接受教育,之后一起建设国家”。谈到关于在社交平台上的网友留言,姚晨表示“这个留言是有变化的,第一年基本一边倒的在骂我和质疑,那时候大家对难民的概念不了解,我还需要一条条的回复解释。非洲探访算是一个节点,那次探访后我渐渐发现下面的留言开始变成一半质疑、一半在鼓励,甚至还在帮你去回复那些不理解的人,这个变化让我们太惊喜了”。而对于全球范围内都开始关注难民问题,姚晨坦言“我希望没有难民,难民意味着世界的某个角落正在爆发战争,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在自己的国家过着幸福的生活,我甚至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不用干这个工作了”。

关键词:姚晨探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