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郎永淳辞职加盟找钢网 刷新B2B电商单笔融资纪录

来源: 凤凰网 2016-01-18 10:31:44

   央视主持人郎永淳已辞职,四个月走完辞职流程。2016年1月1日,加盟创业公司找钢网。目前已成功刷新B2B电商单笔融资纪录,郎永淳演绎了一个主持人的成功转行之路。

091I92511-9.jpg

    1月15日,总部位于上海的钢铁电商龙头找钢网,宣布获得11亿元战略融资,刷新B2B电商单笔融资纪录。在资本寒冬下仍能大量吸金,显示出中国的互联网热点正加速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

    郎永淳加盟的找钢网是家什么样的公司?简单来说就是网上卖钢铁的——这桩生意听起来像京东在网上卖手机一样简单,实际上要复杂得多。卖手机叫个快递就能寄走,卖钢材得有专门的车队来运。手机拿到就能用,钢材要二次加工后才好使。手机价格一般不会超过万元,钢材交易单笔上百万元也不鲜见,没有金融支持根本玩不了……

    按照找钢网的自我定位,这是一家覆盖交易、仓储加工、物流和金融的全产业链电商。用投资人的话来通俗解释,找钢网从事的是“重口味”的生意。正因为“重”,所以B2B电商爆发时间比天猫、京东等B2C电商晚。也因为“重”,所以B2B电商进入门槛相对较高,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1509030916008334271.jpg

    正在“进入角色”的郎永淳,是这么看待钢铁电商这个新兴行业的:首先,风口足够大。“互联网+”战略的下一步,肯定要同传统制造业相结合。“老大粗”的钢铁业,互联网化比较低,足够让大资本一展身手。其实,除了找钢网,钢铁龙头宝钢集团,也在去年年初砸重金做电商平台“欧冶云商”,注册资本高达20亿元。

    其次,天花板足够高。虽然中国钢铁业的处境每况愈下,但作为国民经济基础行业,规模仍摆在那里:12亿吨产能,8亿吨产量,4亿吨市场流通量,万亿元销售额。做到行业第一的找钢网,2015年自营交易量不过850万吨,销售额180亿元。按照找钢网CEO王东的规划,到2018年这个平台要实现至少1500亿元的销售额,增速非常可观。

    在人才和资本上“双丰收”的找钢网,也象征着B2B电商的整体崛起。在找钢网之后,涌现了一大批“找”字头的电商平台:找油网、找塑料网……按照投资人的话说,除了没有“找媳妇”网,其他基本全了。这些B2B电商对传统制造业的改变将是巨大的:除了加快库存周转、减少销售成本,未来还可能实现“以销定产”,推动过剩产能加速退出。而这些内容,正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点。

42785d0aacfbe010c1c8f752c6ed9125.jpg

    融到巨资的找钢网,下一步的走向是什么?找钢网CEO王东透露,除了顺着“一带一路”加快国际化,找钢网还计划登陆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虽然成立不过4年,但找钢网的自营、仓储加工等业务已开始盈利,拆除VIE架构正在进行中。“希望未来两年能在国内资本市场亮相,引领B2B电商的发展潮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