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琼瑶告于正侵权案胜诉 女儿代领500万赔偿

来源: 凤凰网 2016-01-16 07:16:39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琼瑶告于正侵权案胜诉 女儿代领500万赔偿--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琼瑶的女儿何琇琼接过赔偿款支票。法院供图

  京华时报1月16日报道(记者王晓飞) 昨天上午,市三中院向琼瑶的女儿何琇琼发放了500万元获赔案款。此前,琼瑶状告于正等5被告侵犯著作权并胜诉。

  去年,76岁的台湾作家琼瑶认为古装电视剧《宫锁连城》(观剧)抄袭自己的作品《梅花烙》,遂将该剧编剧于正及湖南经视文化传播公司等5名被告诉至法院,以侵犯其著作权为由索赔2000万元。

  市三中院审理后认定,于正等5被告侵害了琼瑶《梅花烙》剧本及小说享有的改编权和摄制权,于正作为编剧、制作人、出品人、艺术总监,其在明知或应知剧本侵害原告作品著作权的情形下,仍向其他被告提供剧本的电视剧摄制权,并参与了该剧的摄制工作,系共同侵权人,应承担法律责任。法院同时认定,被告万达公司、湖南经视公司、东阳欢娱公司、东阳星瑞公司同为该剧制片方,共同实施了摄制行为,应就侵害摄制权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故判令4被告停止《宫锁连城》的发行与播放,5被告共同向琼瑶连带赔偿500万元。

  宣判后,5被告向市高院提起上诉。去年12月16日,市高院对该案终审宣判,驳回被告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昨天,琼瑶委托女儿何琇琼代为领取获赔案款。该案的一审承办法官冯刚代表法院将两张支票交给琼瑶代表人何琇琼。两张支票一张为500万元的赔偿金,一张为10万元的退还诉讼费。

  何琇琼称,琼瑶将用赔偿款成立一个面向华语文化的“琼瑶文化基金”,用以培养和资助青年学生创作文化作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