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对话刘涛:还想演更极致的坏女人

来源: 凤凰网 2016-01-11 09:04:11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对话刘涛:还想演更极致的坏女人--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刘涛

  信息时报1月11日报道 “画风大变”,用来形容刘涛过去一年荧屏表现,最合适不过了。《琅琊榜》里的“霓凰郡主”先做了铺垫,沙场血战时英姿飒爽的一面,已让人惊喜,加上长亭相认一幕,“梅长苏”被她步步逼问,泪认是“林殊哥哥”,连不少女观众也因此爱上了这位“总攻”郡主;来到跨年大剧《芈月传》,更是彻底颠覆外界对她的认知,万万没想到“贤妻”也有“令人害怕”的一天。

  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刘涛直说,“霓凰”和“芈姝”这两个角色她都爱,但后者是她第一次在电视上认真“使坏”,难免更投入一些。她霸气地说,“魔性”爆发,“黑化”自己,根本不叫事,“从前我没有表现过,并不代表我没有爆发的力量”。都以为她之后不会再演反派,刘涛却说有机会希望可以更进一步的尝试,“可以比‘芈姝’再极致一些。”

  “黑化”之前推己及人:心疼“芈姝”迫不得已

  不少观众是通过古装剧认识刘涛的,从《还珠格格3》里的缅甸公主,到《天龙八部》里的阿朱,还包括《妈祖》,气质典雅的她穿起古装实在养眼。刘涛自己也说有古装剧情结,这么多年过去了,看到好的本子就想演。只是宫斗戏、权谋剧火了这几年,看着慈眉善目的她,似乎很难跟那种抢镜的反面角色联系到一起起,直到郑晓龙宣布要拍《芈月传》。

  刘涛回忆,当时还在横店赶拍《琅琊榜》的她匆匆回京见了导演和编剧,对方将心中的疑问直接摆上台面。“他们觉得我很适合演前半部分的‘芈姝’,因为之前我演的都是温婉贤淑的角色。导演最担心我演不了后期的‘芈姝’,那种近乎变态、魔性的爆发。其实我心里知道,到这个年龄,已有的人生阅历,爆发对我而言,根本就不是事儿。只是过去我没有表现过,不代表我没有这种能力。”

  相信看过剧集的人,都会对刘涛“爆发”能力点赞,身为大国皇后的她,在“芈月”渐渐受宠的日子里一步步“黑化”,先是布局养蜂想“借刀杀人”,奈何环节出错害的是自己小孩,披头散发跪求替“荡儿”去死的“芈姝”让人心痛,继而在王位争夺战中彻底摒弃亲情,势要将“芈月”母子置之死地的决绝神情,让人不寒而栗。

  刘涛最近广为流传的两组表情包,都和“芈姝”有关,一是得知“嬴荡”举鼎被砸身亡,“芈姝”的表情剧烈起伏,错愕悲痛害怕各种情绪皆在短短几分钟内呈现,若是少半点功力都难支撑;而面对“芈月”回宫抢夺王位,明知大势已去仍在苦苦挣扎,种种神情“进阶”都让人惊叹。

  被外界细数的这些“芈姝”经典画面,刘涛感叹,年龄跨度大,让“芈姝”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虽然后期“变态坏”,但她觉得推己及人,会更好理解对方行为背后的动机。

  刘涛对这个角色很是同情:“其实我和‘芈姝’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已婚女子,而且已为人母,所以我会站在芈姝的角度,去理解这个角色后期所做的一些决定和行为,比如我会想假如是我的孩子受到威胁和伤害,也许我也有可能奋不顾身付出一切代价去护他周全,这样就会容易进入‘芈姝’的内心世界。细想一下,‘芈姝’做的一切不好的行为,都是出于她对秦王的爱和对嬴荡未来的考量,她虽然坏,但却是迫不得已,我还蛮心疼‘芈姝’的。”

  简单说,“芈姝”从极度善良转变为极度阴毒,出发点是爱,刘涛生活中会有狠狠反击的一面吗?她直言大部分时候,即便自身受到了伤害,她也会默默忍受、忍让,唯一的底线是家人。若真有需要发狠,大概就是家人受到伤害的那一刻。

  “黑化”过程太痛苦:不想让小孩看见

  《芈月传》编剧王小平公开称赞刘涛此次表演“丝丝入扣”,可以晋升为“戏骨”。虽然有网友点评,只要看到女演员们眼线上扬、眉毛一挑,预示着要“开撕”了,但刘涛则认为,观众看到的不是浮于表面的变化,而是内心深层次的感受,需要她花很多心思去琢磨,例如拍摄空隙她都会对着镜子练习凶狠神情,以体现“芈姝”眉眼间“黑化”过程,“假装镜子里的人就是芈月,我会去找自己的眼神。等到心里感受到了那个仇恨,眼神就自然会到”。

  而在一些重场戏,她也会给“芈姝”加些必要举动,丰富性格。刘涛透露,屡战屡败的“芈姝”,和升级为太后“芈月”相见那一幕,她想象着这个女人一生尊贵,却不得不向妹妹称臣,内心种种不甘愿体现在一个小动作上,“芈姝高昂着头,把领子拉一拉,她必须这么做,只有这样,观众才会感觉心疼,这个女人是情非得已。”这也是“芈姝”留给剧迷最后一面,刘涛透露原本还拍了她在殿中自杀的画面,但受限于篇幅没有出现在正片中,或许会在未来的网络版中出现。

  形容“芈姝”的时候,刘涛还会用“疯后”这个词,其实不止戏里“疯”,戏外她也差点被逼疯。首先是前所未有的大量哭戏,她半开玩笑地说道,“我觉得大家叫我‘芈日哭’,尤其到后段每集必哭。她虽然是王后,但是遇到芈月这样厉害的角色,实在是心塞,不是被气哭就是被欺负哭、被蒙骗哭,甚至是被吓哭。哭戏这么多是非常消耗精力的,有一段时间工作人员来探班,看到我哭得歇斯底里,都说人都脱相了”。

  强烈的情绪变化,也影响了向来乐观的刘涛,自认是很会调解心情的她,在拍摄期间变得比以往烦躁,“最难熬的就是后期‘芈姝’逐渐黑化的时候,因为她不是一夜之间变得冷漠凌厉,而是慢慢走向恶的极端,所以每天角色状态几乎都是沉闷和伤心、愤怒、嫉妒这些情绪中,需要不时保持压抑的状态,很不容易。我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很烦躁,真的感觉像是魔鬼上身了一样,很崩溃,演完了以后就很想对着老天爷大喊大叫。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的脾气也会变得有点不好,不想身边有人,因为身边要是有人的话我就想抓着发泄”。

  刘涛说,拍《芈月传》时自己很少回家,剧集播出后也有意不让小孩看自己“变坏”的后半程故事,“我也怕他们害怕啊,而且后面心理过程变化大,他们也看不懂。”不过片头里面一个镜头,让一双儿女感受到妈妈此次表演和从前不同,刘涛笑呵呵地说,小孩近来喜欢模仿她耍狠的表情,逗得一家人开心不已。

  倒是老公王珂,用洋洋洒洒一篇长文夸奖了刘涛“黑化”自己的过程。王珂在文中透露,刘涛曾忐忑问他,“有人说我演技浮夸,就会大喊大叫,我是吗?”而在他眼里,妻子在第67集的表演,可以和希斯·莱杰获得奥斯卡嘉奖的“小丑”角色相比。虽然“让我高潮”这样的点评很是儿童不宜,却道出了王珂对刘涛满满的认可和爱意。欣然接受老公褒奖的刘涛一方面说这次演反派的经历“太痛”,就像经历了一次“精神分裂”,一方面又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说起未来期待的角色类型时,她直言:“可以比芈姝更坏一些,或者不说坏,更极致一些。”

  “黑化”竟有意外收获:从贤妻良母变成“总攻”

  刘涛在《花儿与少年》第一季表现,再次展现了她家政能力满满的“贤妻”做派。没想到去年演完《琅琊榜》、《芈月传》之后,网友纷纷改口,称她为“总攻”,老公王珂也说私下的刘涛豪气大度,自带“攻”的气质,自愿“精神上一直吃她的软饭”。刘涛自己也在微博说,“在总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对于这个源于“二次元”的新名词,刘涛很是喜欢,觉得安在“芈姝”和自己的身上,都很合适。“芈姝的‘攻’体现在她的身份上,她是楚国嫡公主,又是秦国王后,想掌控谁都是一声令下就能解决的事情;性格既骄傲又好胜,一直都在想尽千方百计将‘芈月’扳倒,从来不肯认输,我觉得‘男子力’满满。而我自己虽然有一张温柔的脸,内心藏了一颗‘强攻’的心。私下里也是很爱思前想后、凡事做万全准备的状态。所以这种‘攻’的感觉还是比较好拿捏。”

  回望2015年,刘涛带给观众两个印象深刻的角色都有“攻”气,说起两部剧的意义,她认为从前积累的表演以及个人的经历,《琅琊榜》中演“霓凰”是能力所在,而接演“芈姝”却激发了强烈的创作欲,毕竟要打破观众心目中善良、好女人的正面形象,存在很大风险。如果观众因为她“变坏”恨得不行,“对于演员来说,是对成长有帮助的事情”。

  刘涛去年下半年一直在赶拍与侯鸿亮团队合作的都市剧《欢乐颂》,有感于档期被排太满,她透露接下来想放慢工作脚步,回归生活一段时间,“演员不能没有生活,否则你的创作是枯竭的,你只能靠自己仅有的那点想象力和爆发力。但是有了生活之后,你会增添一些魅力。”

  力量十足的气场

  2013年一篇自述长文,让刘涛“贤妻”形象深入人心,提到与丈夫荣辱与共相扶相持的女性时,大家总能想到她。其实在那篇文章里,就能感受到她面对生活坚强、主动掌控命运的一面。有着古典长相的她,并不是今天才有“攻”的气质,不论是在拍摄现场、采访期间,她再累再忙都会以最佳状态出现,前段时间在丹麦拍摄丢失珠宝一事,刘涛也如“定海神针”般指挥着同事解决问题。尽管《芈月传》女主角首推孙俪,但刘涛在剧中的光芒实在难以被掩盖,据说两人好几场对戏,强大气场让导演郑晓龙感动落泪。有力量,但卸下角色重担,她又可以端着零食和其他人插科打诨开着玩笑,可攻可守力量十足呢。

关键词:刘涛坏女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